小故事:「夕暮與夜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夕暮與夜星」
夕暮時分,我走在返家的道路上。
遠處,火紅的夕陽已然墜落,只餘留一絲紅韻的火光還未退散。
猶如仍然眷戀這片天空一般,不願離去。
頭頂的路燈與靜靜降臨的夜晚默默亮起的同時,明亮的星海也同時補上了藍天的空白。
在月亮還未出現前,便已經預告了夜晚的到來。
空無一人的回家路上,只有我一人獨享這片美景。
「有些太過奢侈了吧……」
我揹著書包,看著眼前的景色出了神。
沒想到只是比平時稍微晚了點回家,就剛好看見與平時相差甚遠的這片景色,我還真是個幸運的傢伙。
我靜靜的看著遠方太陽殘留的最後一絲火光消散,默默的將這片景色烙印在靈魂深處。
片刻,夜晚完全的降臨了,支配夜晚的上弦月也悄然現身。
我重新邁開了步伐,朝著不遠處的階梯走去。
一旁的路燈照亮了我前方的道路,周圍的景色清晰可見。
雖說沒有什麼不好,但卻莫名有種多餘的感覺。
從階梯上往下走的同時,腦海則思考著該不該明天也晚些回家呢?
「……還是算了吧。」
認真思考過後,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雖然這可能是夏季與秋季交替時節才會有的景色。
即使有著季節性的限制,明天我也仍能看見這樣的景色,但我就是不想。
今天的我只是因為幸運,而碰巧看見這樣的景色。
如果明天的我單單只是為了這樣的景色,而晚回家,那這樣的景色就沒有價值了吧?
正是因為「碰巧」這件事,才讓它在我的心中昇華成更有價值的事物。
我在內心深處將它分門別類,並將其放置在「希望哪天再次看見」的分類中。
內心某處期待著再次看見這片景色的那天到來,即使那時候的我已經離開了這座城鎮也無妨,只要再次看見這樣的景色,我想我便能回憶起這時的心情吧?
踩踏著虛浮的步伐,從剩餘的階梯上一躍而下,而後站穩了步伐。
我同樣也期待著,那天到來時我能與他人同享這片景色。
我輕輕揚起了嘴角,雀躍的走在回家路上……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頂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人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故事:「秘密基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粉絲與夢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凡人的珍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漣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分享]第一次試著替自己爭取資源,我要到我想要的東西了!租屋換冰箱小故事這件事的起因是,我租屋處的冰箱實在太難用了。 有用過單門小冰箱的人應該都知道這種小冰箱有多難用,噪音大、偶爾不夠冷導致食材易壞、冷凍庫有跟沒有一樣(空間小+連冰塊都不會結冰,或者會反覆結冰退冰)、每隔一兩個月就需要手動除霜……各種不便導致我搬到這個租屋處之後冰箱只會放飲料...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4-09
【守則3】確認自己身上的東西(上 物品篇)小故事2再來第二則小故事,那是在最初幾次穿越時,因為是我第一次穿越到這個系統,所以印象非常深刻,而且我對當時跟我一起經歷的人非常有印象: 「書好多!我快被壓死了!不行...」 猛然驚醒,突然發現這裡不是我剛剛休息的床上,天花板是水泥,坐起來發現地板是水泥,揉揉眼睛看到前方是張看起來有點年代的木桌
avatar
子維
2024-03-29
【守則3】確認自己身上的東西(上 物品篇)小故事1小故事的話,我就以守則1的小故事來當例子好了 1.上個世界的衣服(棕色皮衣,手臂上有我所在的軍團的臂章)、黑色褲子 2.腰間插了兩把刀 3.某種噴射裝置 4.用火工具
avatar
子維
2024-03-26
《可憐的東西》|覺知的醜小鴨旅程,穿越羞恥的界線,接生真我的冒險故事《可憐的東西》是一部改編自同名書籍的電影,講述了一位身懷六甲的年輕女子因意外死亡後,腹中胎兒貝拉被一位古怪的外科醫生復活。這部電影涉及到性探索、社會價值觀、性別二元歸類以及羞恥等人性議題。通過主角貝拉的生命冒險,探索了人類社會的隱藏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4-03-25
酒館小故事|遺失最珍貴的東西前幾週去參加基督教會在溫哥華大學所合作舉辦的Alpha course。 去參加的主要目的當然是為了免費的晚餐,還有認識新朋友,強迫自己沈浸在英文的互動環境中。 在聊天的晚餐會之後,課程會看一個議題相關的影片,影片之後,大家圍成一個小圓圈,根據題目討論。 有一題討論到「是否曾經遺失過最珍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4-03-22
小故事-兔子與狼很久以前,世界分成三塊:美娜大陸、露西大陸、納索大陸,這些大陸原本沒有名字,經過二百年,由法西斯大帝在一場大戰後,戰場在美娜大陸東邊西索米沙地,死傷慘重,而且物種稀少、糧食稀薄。
Thumbnail
avatar
凌零
2022-08-26
小故事呈現,語錄為輔/十年後的相逢,愛依舊在十年前兩人在高中時相遇相愛,但兩人都不知道如何表達。十年後相逢,在下大雨的日子,男方終於鼓起勇氣解釋並表白,女方不僅原諒他,也接受他的表白。兩人手牽手,從此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07-30
【小故事】麥香魚事件那個稱作"麥香魚"的微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水羊星
2022-07-01
小故事(有点狗血,慎入!!!)无聊的时候写的,之后可能也会写成小说哦,敬请期待吧!!! 《红首》 架空时代 我前期较多会介绍之后的作品,之后才会注重更新~~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