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星辰外的黑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因為眼睛疲累,就走到陽台想看看星星。
卻發現夜空上的雲反射著地面燈光,白呼呼的攤在天邊,雲層中透出灰濛濛的夜空,看不見星點。
我扇著扇子不死心地在陽台繼續探頭,看著那像是霧化過的黑夜,我決定先閉上眼聽一會兒外頭蟲鳴狗吠及垃圾車的廣播。
過了一會兒,眼瞳適應黑暗後,我再次睜開眼睛看,終於在頭頂看到了一顆微小的星星,再看一陣,又從旁邊的黑暗中浮現第二顆,第三顆......
我忽然意識到,夜空中的黑暗,仍存在著無數從光年之外來的光芒,只是有時候我們看不到。
可能因為地面太亮、距離太遠、空氣不好、肉眼有限......
然而光芒的存在,不會因為沒被看見而消失,黑暗也是。
多年前曾有人拿了一張白紙在上面畫了些黑點,問我看到什麼?
我回答看到有很多點點。
他問,那麼有看到點之間的空白嗎?
多年之後,我想或許我當時該以微觀的角度回答他,我看到很多粒子。(笑
不過我想我明白他的言外之意。
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些特點,有時被視為優點,有時被視為缺點。而我們身上也有很多空白,不那麼顯眼的、平凡的、相似的,讓我們活過有時璀璨,有時稀鬆平常的每一天。
只是有時凝視這些平常的時刻,就像凝視星辰外的黑暗,才能發現原本蘊藏的光芒。
平常喝茶的杯子在燈光下原來會透出雨後新色,每天睡覺抱的枕頭輕撫時會有貓咪下顎絨毛的觸感。
然而即使一如往常,即使黑暗就是黑暗,卻也足夠讓人心安。
因為這一切都支撐著我們,讓我們還有餘力仰望,去選擇看見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24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陽生緣 第一章(十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也曾無為任逍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宇宙跟我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今天練習寬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若是夢,其來有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灣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抵制NIKE廣告無法掩蓋日本歧視排外的事實NIKE 最新廣告找來三位女生飾演被日本社會「差別」的角色,分別是在日韓國人、非裔混血日本人、被霸凌排擠的學生,最後他們只能在足球場上運動找到自我。 而廣告一出立刻被部分右翼日本網友極力撻伐,認為日本社會根本沒有歧視這些外國人、也有人回擊NIKE自己身為美國企業,在中國工廠僱用強迫勞動營的新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1-30
張夏慕 台北電影節 凝視蕾妮瑪莉佛森 Self Portrait 厭食症 黑暗中的微光故事大綱  蕾妮瑪莉佛森(Lene Marie Fossen) 是一位自學的攝影師,喜歡拍攝人物 包括她自己 。 她的作品許多以自己身體為主,都拍得非常震懾人心 這部紀錄片是她28歲時開拍, 導演花了八年時間進行拍攝  記錄著她飽受著 精神性厭食症 的痛苦, 不想長大的她 ,抗拒進食而罹患厭食症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0-08-17
《凝視蕾妮瑪莉佛森》(The Self Portrait)/ 當憂鬱在黑暗中發光 拿起相機,按下快門;她凍結了時間。 自學攝影的蕾妮瑪莉佛森(Lene Marie Fossen)喜歡拍攝人物,包括她自己。當她凝視著自己的照片,猶如和過往的自己對望。一張又一張來自過去的生命切片,引領著她一步接一步朝著夢想的未來前進。 而這一點都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靜靜的生活
2020-06-18
《守護者Watchmen》的角色剖析:凝視至黑之後,如何前行(下)接續上一篇《守護者Watchmen》的角色剖析:凝視至黑《守護者Watchmen》的角色剖析:凝視至之後,如何前行(上),繼續討論在作品中角色們的來去與選擇。在這裡特別再提一下,探討的主題是守護者(Watchmen),原作漫畫為DC在1986-1987年連載的漫畫,連載十二期,編劇艾倫·摩爾(Ala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19-12-17
《守護者Watchmen》的角色剖析:凝視至黑之後,如何前行(上) 這次想講述的主題是DC的傳奇漫畫:《Watchmen》,臺灣翻譯為《守護者》,它是一部冷戰末期時代的英雄漫畫,探討的主題之深厚儼然就像是那個時代綜合的紀錄史一番但它兼顧歷史的厚重、社會的描寫、娛樂的快感及人性的探討,僅僅十二刊、每一刊僅三十頁多,卻締造輝煌成績,以漫畫的形式獲得雨果文學獎──吹捧也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