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動畫】無能力者娜娜 E4 觀賞心得 ---- 新角色登場讓劇情發展總是超乎娜娜的想像

2020/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畫裡有不少可愛表情
第四話標題為「ヒーリング」,中文翻為治癒。故事帶出了新的角色,犬飼滿,或稱為小滿,她的能力是藉由舔舐傷口來達到治癒的效果,簡單說就是在遊戲裡負責補血的角色。
不過讓人覺得印象深刻的就屬小滿的個性了,她非常溫和,甚至有種看不出有什麼威脅的天真感,畢竟已經看了三話懸疑緊張的暗殺行動後,對於新的超能力者,我們或許都像娜娜一樣會心生警戒,但小滿的個性卻看不出有加害他人的傾向。
這一話當中娜娜的暗殺計畫是失敗的,原因就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小野寺的敏銳觀察與推理能力,使得娜娜必須先想辦法處理掉他。由於觀眾是有上帝視角的,我們就好像在看電視上的狼人殺節目一樣,知道一切發展,可能會有人覺得小野寺根本就已經推理出真相了,竟然還無法讓娜娜束手就擒,但是這裡就是娜娜的冷靜與謀略,外加一點幸運,而使她略勝一籌了。
她善用心理學技巧與話術演技等等,讓自己隱藏在被害者的角色當中,就算小野寺推理正確,他並沒有證據,也不曉得犯案動機,思考上就是會進入無限輪迴裡,好像快看到終點了卻一直差一步一樣。
這兩人的對決也都滿緊張的
除了第二話的計謀令我很喜歡之外,第四話娜娜設計自己遇害的案發現場也深得我心,就好像另類的正面迎擊一般,用自己最拿手的方式來玩弄小野寺,同時還能深入班級核心,讓自己的說話具有份量,對之後的暗殺行動勢必會更有幫助。
不過看似很順利的劇情,卻在最後又因為新角色的出場而被打亂,一名擁有拍攝預知照片的能力者,竟然掌握到自己即將被娜娜殺掉的未來命運!在設定上被預知到的未來一定會成真,所以他等於是直接發現娜娜是個殺手。
在第四話的節奏上,我覺得非常流暢,動畫將娜娜的表面與內心的反差呈現的非常好,即使已經到第四話,每當畫面來到娜娜的內心戲,我還是可以感受到那股強烈的落差!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或是我的部落格,也歡迎來參觀!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