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塔羅異典】V:教皇(1)|證物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Henry Be on Unsplash
「現在還在想著什麼孕婦?!」皇帝不敢相信瑪格斯竟然無視自己,手上的權杖直指馬格斯的腦袋:「你犯了重罪你知不知道?」
「一直說我犯罪,唯一的證據是一張7年前的通緝令?通緝令還不是你們自己發的。說我偷死者東西、詐欺,也要有證據吧?」
「想要證據,我現在就帶你去看證據!」
皇帝從座上一起,兩旁臣子侍衛躬身劃一,瑪格斯直挺挺盯著皇帝,看他又要變出什麼花招。突然,脖子一緊,不知哪來的衛兵突然靠近伸手往他後腦杓壓,硬是要他鞠躬。
「他是我的客人。」女皇同時從座上起身,眾人的腰彎得更低,瑪格斯頭上的力道則鬆了。
「陛下。」皇帝伸出手,女皇伸手接過。
「陛下。」
他們倆人不以夫妻相稱,都稱呼對方陛下。同心治理天下時這樣,現在也是如此。除了相視之時,兩人步伐相同,姿態相襯且無分上下,一切如此協調彷彿兩人從未分離,以至於走出大殿來到廣場,夾道的民眾竟然都哭了。
「太好了,有救了。」
穿越市集,攤商紛紛拋下攤子,爭先恐後想要觸摸女皇的衣擺。顧攤子幹嘛?反正水果都苦的、奶都澀的,肉都乾柴只能打成漿做成硬丸子,餵狗,狗都寧願去挖墳墓啃屍體。
幾個女王離去後才出生的孩子不明所以,但看見女皇就興奮向前衝去,枯瘦的手臂環繞女皇的大腿,彷彿看見自己另一個母親。
就這樣,民眾則越聚越多,兩人越走越慢,皇帝並不惱怒,反而微笑看著這一切。直到女皇抱遍了每個來到面前的孩子之後,目的地也差不多到了。這裡過去是王國的神聖會堂,知識是神聖的,這裡除了讓孩子在裡頭接受教育之外,也放有大量藏書,讓民眾自由借閱。
在女皇離開前,會堂的門永遠是開的,裡面永遠有長者跟智者教導任何想要學習的民眾,所有的書雖然是複抄,但都公開借閱。皇帝、女皇,凡皇室擁有的書,所有人都看得到,但如今女皇歸來,神聖會堂的大門卻緊緊關上。
侍衛長拉了拉門旁手臂粗的麻繩,門內鈴聲響起,大門由兩側拉開。原本閱讀用的桌椅全被撤走,現在則是長跪坐用的長椅,而椅子面的方向兩根石柱,石柱中央坐著一個身著紅袍的男子,頭上頂著冠冕有三層,比皇帝的王冠還來得華麗。
座下兩個人身穿一紅一白,不知是學生還是信徒跪著,禿頭在彩繪玻璃染色的陽光之下顯得耀眼。
那人起身迎接。
「教皇。」
「女皇大人。」教皇先對著女皇拱手,之後才轉身:「皇帝,突如其來所謂何事?」相較於身旁兩個禿頭學徒跪姿頭壓得更低,教皇只是禮貌性頷首,可見三人地位平行,不相上下。
「我想看看7年前請你幫忙保管的證物。」
教皇眉毛一挑:「女皇大人想看當然可以,那麼這一位…。」眼神飄向被侍衛左右夾著的瑪格斯。
「他就是那東西的擁有者。」
「喔?你是篷車的主人?」
雖然才進這個王城沒多久,瑪格斯已習慣被上下打量。自己到底有多奇怪?還在接受教皇懷疑眼光的洗禮…,等等,他說篷車?自己裝滿煉金材料工具還有稀世美酒的篷車?!彷彿久違的戀人再見,瑪格斯喜上眉梢,表情正好被教皇捕捉。
「教皇?」皇帝急著對方答覆。
「現在已經是傍晚,恐怕不方便,明天一早不知道有沒有榮幸請二位一起晨禱?晨禱之後,我再帶二位…。」
「准。」不等對方說完,皇帝紅袍一拉轉身。
女皇對著教皇微頷首,教皇躬身送走女皇
瑪格斯則是被侍衛邊扯邊往門口:「為什麼現在不能看?晚上又怎樣,喂!我現在就想要看我的車!」
每張牌都是一段冒險,每場冒險串成一個故事。沒有故事有真正的結局,結局往往只是再一個序章,另一個「很久很久以前…」。 卡牌意象參考:Universal Waite TAROT® DECK、Aleister Crowley Thoth Taro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