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塔羅異典】VI:戀人(3)|輪迴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hoto by engin akyurt on Unsplash
「你相信輪迴嗎?」
輪迴,靈魂重複投身在世界上,在不同的時間點完成靈魂使命。
就像寫考卷一樣,這一題這輩子寫錯,下輩子再重寫一遍,一直到寫對為止,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時常遇見「莫名熟悉」的人,因為前些輩子可能一起寫過考卷,兩個人都寫錯了所以又重來一遍。
這就是大家說的兩人之間的緣分,或是業力。至少瑪格斯是這麼覺得的。
「我相信。」
但瑪格斯相信並不是因為哪一個因為前世而莫名熟悉的人,是因為在過去在預知神殿當中,他曾看過那千絲萬縷的宿命之線。命運在織布機上拆解,一切都是循環,死亡新生、黑夜白天、恐懼與希望。
「我想你也相信時間穿越,畢竟…你已經來去至少兩次了。一次是在我見你的那個時候,一次是現在,對吧。」
回到過去、回到未來。
瑪格斯看著眼前的「皇帝」,長相一樣,但比之前那個殘暴執拗、衝動又不聽人說話的那個…怎麼說,氣質似乎有哪裡不太一樣:「現在這一個『皇帝』是輪迴,還是穿越來的?」
「都不是。」皇帝微笑:「我跟我們上次見面還是同一個我,只是活了1700年。」
「你…沒有死?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記得那朵白花嗎?我找到方法,把它變成黑的。」皇帝掌心攤開,一顆黑色約莫米粒大小的種子。
白花象徵死亡,那黑色的花呢?又是什麼?
生命?只是單純的「不死」?不死等於永生嗎?光想就不寒而慄,瑪格斯沉默不語。
皇帝笑了笑把那種子放入嘴中嚼:「那這個人,你覺得是你?還不是你?」
那裸體的男人依舊坐在樹下,瑪格斯靠近才發現自己與那個男人之間似乎有個透明帷幕擋著。他比自己瘦很多,年輕大概十來歲,長相細看還是略有差別,但臉上和鎖骨上方的痣倒是一模一樣。
「他一定不是我,因為我就在這裡。」
「喔,是嗎?」皇帝手指一彈,那光裸男子頭上突然一道閃電劃過,直接穿過他的左掌心。
瑪格斯左手一抽,一道筆直的疤出現在自己掌心,色澤很淡,感覺已經恢復很久,但還在隱隱作痛。抬頭看那男子,表情痛苦抓著自己的左手,掌心焦黑一點,還微冒著煙。
他受傷,自己會有疤?
「這樣,你還確定他不是你嗎?」
「這到底怎麼回事?」
「我以為你很聰明。」
(我原本也以為。)
「他,是你的前世。記得那個偷吃蘋果,被上帝趕出來的人類?你小時候,皇宮派去的智者應該有教過這個故事。」
「亞當。」
「嗯。」皇帝指了指那裸男。「就是他…或者說,就是你?」
「不,不可能。」
「不相信也罷,你相不相信並不重要。」皇帝轉身,往花園的另一邊走:「大部分的人類,無論相不相信命運,都無法改變宿命。就像你不信自己是亞當的轉世,但卻帶著夏娃來了,這一點,我還要感謝你,替我省了很多麻煩。」
又一個玻璃帷幕、又是一棵樹,樹下坐著一個女人,有穿衣服,那女人神情慌張但姿勢委頓,似乎被什麼控制著。
「她不是我帶來的,我不認識這女的。」
「你真的沒傳言中聰明,看仔細一點。」
瑪格斯細看那女人的眉宇,是那個小女孩!在女皇那時長大成為孕婦,在教皇那又變回小孩,現在…則是青少女的模樣。
「你說她是夏娃?」
「嗯,應該可以說是你前世的配偶,畢竟我們…都聽過那個故事。」
「你抓她要做什麼?」
「我有了亞當、又有了夏娃,你覺得呢?」
瑪格斯看著這色澤過度濃郁的花園:「你想要重建伊甸園?」
「不不不,你太抬舉我了,我『還』不是神,目前只是個有野心的人類。」皇帝嘴角上揚:「神塔垮了之後,我明白自己終究大不過神,沒辦法就這樣到達靈魂的樂園,但在這個物質世界有所作為還是可以的。」
「什麼塔垮了?」
「喔對,你來的時候還不知道這件事。」皇帝又摸出一顆黑色種子,丟到嘴裡嚼:「在之前那個時間,女皇帶著你來找我的事情,你還記得嗎?」
「嗯。」他們一群人去找教皇,沒想到小女孩突然跳出來,自己就「跌」近了這個時間。
「那時候我正在蓋一座塔,砍了很多樹、死了很多人,女皇就是因為我蓋那座塔所以離開我的。」想到這些,皇帝表情有些黯淡:「你之後如果有遇到她,不要跟她說那個塔最後垮了,花了那麼多錢跟時間,最後還是垮了。」
你就只在乎錢跟時間?瑪格斯硬生生吞下這句話。
「但塔在垮之前,我找到了方法,把你留下的白色種子變成了黑色…你知道這種子有什麼不同嗎?」
瑪格斯沉默,因為他知道自己只要說錯、或說不知道,就又會被說笨。
「吃了這種子,可以延長生命。」
「恭喜你,你得到你想要的了。都已經長命百歲,還想要什麼?」瑪格斯語帶諷刺,但皇帝似乎不以為意。
「因為沒有死,就沒有生。自從我把黑色種子分給底下四國皇室領主之後,皇室越活越久,但百姓產量越來越少…。」
「吃飯沒僕人幫你們擦嘴了?」產量?到底把人當什麼。
「我們不會死,但還是人、還是會餓。百姓少,進貢的作物就少。」
「你就給百姓也吃黑色種子就好啦!」
「那皇室跟百姓不就沒有分別了?」皇帝一臉不耐:「總之,隨著皇室越活越長,平民就越來越少。原因除了他們會死之外,不管人類還是牲畜,新生一概公的比母的多,農作物也都開花不結果。」
「就像女皇走了之後一樣。」
「嗯,」似乎戳中皇帝的痛處,他沉默了半晌,才又說:「狀況比當時更嚴重。久而久之,一切都只剩塵土,活著的,也只剩當時的四大皇家領主。」
「你的故事很無聊,要不要趕快說重點?」其實瑪格斯嚇壞了,根本不想知道他們怎麼活到現在。「你弄這一切到底要幹嘛?」
「他們雖然被逐出樂園,但到底是人類第一對受到神祝福的夫妻,他們會有小孩。」
「所以你要他們…。」
「我要他們生,他們可以攜手為全人類帶來新的氣象跟未來!」
每張牌都是一段冒險,每場冒險串成一個故事。沒有故事有真正的結局,結局往往只是再一個序章,另一個「很久很久以前…」。 卡牌意象參考:Universal Waite TAROT® DECK、Aleister Crowley Thoth Taro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