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7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恩?」胡黎抬望眼與嚴肅四目相交。
  嚴肅琢磨了半天,決定直說:「妳啥時…嫁給我?」
  胡黎聞言,嬌態可掬地甜笑:「我們好像才認識三個多月吧!呵呵~」
  「夠了夠了!」嚴肅用力點著頭,他更早之前,就開始想著這件事了。
  胡黎歪著小腦袋,深切思索道:「嗯…我想想…」
  「恩,妳想」願意考慮就是一個好的開始!嚴肅多怕一下子就被拒絕。
  胡黎嘟著小嘴,眼裡閃爍著光芒:「哪有人求婚空手的…」
  嚴肅手一閃,拿出一只放滿鑽戒的大絨布盒:「挑一個」有空間就是任性,藏求婚戒指神馬的,就是不會被女友發現,隱密性杠杠的!
  這下子胡黎真的驚呆了!她與嚴肅幾乎寸步不離:「天呀!你…你什麼時候準備的?」嚴肅一定得非常非常用心,才有辦法收集到這一大盒子鑽戒,還不讓她事先發現。
  「上次…」嚴肅含糊其詞,其實他老早就準備好了,只是沒有機會拿出來。
  胡黎挑高柳眉,抿著嘴逼問:「這麼急著結婚,你是不是想…嗯~?」
  「也有…」嚴肅偷瞄著胡黎的表情,羞怯的連耳尖都紅了。
  胡黎雙手叉腰,佯裝惱怒:「說說其它理由,讓我聽聽」
  嚴肅幾乎不假思索,直言道:「因為有了妳的愛,我才感覺我存在」
  「這…這是…」胡黎驚喜交加,捂著小嘴不敢相信。
  嚴肅眼眸中閃著疑惑:「怎麼了?」
  胡黎知道嚴肅用語精簡,但是他話真得很少:「這是你第一次與我說話,一個段落裡,超過六個字的!」
  嚴肅爆出朗聲大笑:「哈哈~那…嫁給我?」外頭的人都嚇到了,上個廁所也能這麼開心?是便秘多久啦?準軍小隊的人搔搔腦袋,接著玩他們的撲克牌。
  「我把鑽戒戴在這兒,等我倆滿十級了,就移到這裡來」胡黎選了一顆設計典雅素淨的戒指,套進自己的中指,接著比自己的無名指。
  台灣有一句粗俗的土話:”儉洨卡贏呷補”(註)!做那檔子事,不但消耗身體能量,更容易散掉精氣神,胡黎怕兩人一熱乎上,荒廢了升級一事,所以決定先專心衝等級,一旦十級了,他倆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了。
  《註解》儉洨卡贏呷補:意指不重肉慾的人,無需進補也能身體健康。
  「好!」嚴肅將胡黎中指的鑽戒取下來。
  胡黎看著他的動作,不明白:「怎麼了?」
  「我幫妳戴」嚴肅單膝著地,慎重其事地將鑽戒重新戴上,然後輕啄吻她潔白無暇的手背。
  「我們一起加油吧!」胡黎笑瞇了眼,彎腰輕吻嚴肅的臉頰。
  「好」臉頰怎麼過癮?嚴肅站起身來,差點把她吻得暈過去。
  兩人並肩走出洗手間,晨浣坐在角落倚牆,點油燈在看植物大全,將學無止境落實在生活中,見兩人走出來,他抬望眼稍微打量了一下,面帶微笑地改了稱呼:「姐、姐夫,恭喜你們呀!」
  「謝謝」胡黎帶著幸福淺笑,微微點頭。
  「恭喜什麼?」睡到流口水的赫林,一聽見晨浣的聲音,馬上醒過來,一臉茫然。
  晨浣瞟了他一眼:「睡你的!」警覺性是夠了,但本質上還是二貨!胡黎手上鑽戒這麼閃亮,竟然能漏看了。
  「哦…」赫林乖乖聽話,真的馬上躺回去睡,不一會兒打起呼來。
  隔天早上醒來,人逢喜事精神爽的胡黎,蒸饅頭、煮地瓜粥,煎了十幾個荷包蛋,小山似的火腿片,炒一大盤青菜,招待所有人一起吃到飽。
  胡黎吃著熱饅頭:「吃飽後,咱們來聊聊正事」
  「嗯?」易然啃著饅頭夾火腿蛋,心情非常爽快。
  「外頭的喪屍呀!你們打算怎麼辦?」這群家伙是吃傻了嗎?不是說了今早啟程。
  郭兵真不虧他少根筋的性子:「炸死他們?」
  晨浣望著郭兵,簡直不敢相信:「這不是引了更多喪屍?」
  「也是…」郭兵點頭後保持沉默,不打算再使他有些捉急的智商了。
  「練練手吧!」嚴肅從容不迫地吃著早飯,像山一樣的食物,逐漸消失。
  「啊?」所有人整齊劃一地望著他,這話也太精簡了,哥兒們慧根不夠呀!
  嚴肅抬手往牆角一揮,幾把十字弓,一大筒弩矢,華麗麗地出現眾人眼前。
  「哦~嚴大哥利害!連這也有」準軍小隊的手裡握著早餐,忽然眼放精光。
  「還是你利害」胡黎笑瞇瞇地誇獎他,若不是怕暴露等級,胡黎與嚴肅直接殺出去了!這趟出任務,胡黎還沒動過手呢!心裡著實小鬱悶。
  胡黎出言鼓勵在場所有人:「等等看你們表演囉!加油啦~」她?她要等著偷晶核呀!嘿嘿嘿~撿漏最爽了。
  易然發下豪語:「好!讓胡隊長見識一下,我們準軍小隊的實力」
  「嗯!」胡黎點點頭,打算在一旁坐享其成。
  吃飽飯後,一群男人移開窗邊的傢俱,拿了十字弓取了弩矢,站在窗邊往下射!兵哥哥的準度就是不同凡響,一箭一個!除了吊著膀子的那位,站在一旁乾瞪眼,直呼太可惜以外,其餘五人大顯神威。
  胡黎站在角落,一邊偷晶核,一邊回收弩矢,喜得小嘴都快閤不攏了。
  晨浣跟赫林也抓了一把,跟人家玩得不亦樂乎,讓所有人聞之喪膽的喪屍圍街,在這群人手裡,成了趣味射擊比賽,數百喪屍在樓下傻杵著,不到一個小時,所有喪屍躺平,死得不能再死了。
  跨過屍骸遍地,一群人走了一個街區,看見準軍小隊藏的東風大卡,嚴肅拿出一輛休旅車,拉開後車廂,隨意放了三、四個紙箱,是打算上繳任務的牙膏,跟在他們後頭,悠悠蕩蕩朝基地前進。
  一行人在門口驗了血,扛著東西往任務大廳而去。
  在排隊等繳任務的時候,胡黎用精神力,偵查準軍小隊預備換積分的物資,嗯~很好!他們真沒拿蘋果上繳,胡黎藉機考驗他們,如果他們拿蘋果換積分,證明他們是不可信的人,以後胡黎不可能再與他們來往。
  繳完任務後,易然對胡黎說明準軍小隊的住所何在,歡迎胡黎隨時來搬塑料籃,胡黎再三道謝後,說好了隔天去搬,兩方人馬揮手道再見,各找各媽各歸各家了。
  「啊~總算回來了」胡黎在屋裡轉了個圈,沒想過自己會這麼懷念小公寓。
  「嗯~我們到家了」嚴肅從後頭摟住胡黎,下巴枕在她的肩頸處。
  「等等我放溫泉讓你泡,只要你手臂包紮妥當,其它人看不出來」這槍傷不大不小,卻也縫了十針,夠讓胡黎不捨的,愈想她愈心疼。
  「恩…聽妳的」嚴肅點頭,很聰明地不多嘴,為何胡黎的空間裡,會有能治傷的神奇溫泉。
  胡黎讓嚴肅在沙發上坐好:「我先去幫你放水,你休息一下」晨浣跟赫林早回家搶廁所去了,兩人直呼身上髒臭到不行,果然習慣了天天洗澡,光用濕布抹,就是不過癮呀!
  胡黎放了一缸乳白溫泉,呼喚嚴肅快去泡澡,自己則是馬不停蹄的忙碌著。
  暫擱空間裡的碗盤得洗,換下來的髒衣服得洗…媽蛋~要幹的事真多!還好她有精神力,能同時進行,當她低頭洗碗的時候,看見指上的鑽戒,露出幸福微笑,想起那個用生命保護自己的男人,胡黎愈洗愈起勁,不自覺哼起了歌。
  「莞莞,我來…」嚴肅泡了一個舒服的溫泉澡,走出浴室發現,胡黎在與髒碟子奮戰,即刻出言阻止。
  「沒關系,我都髒手了,我洗就好,你坐」胡黎拿著一只碟子,正在沖水。
  「我幫妳」他堅持,怎麼能讓胡黎一個人忙,自己像個大老爺似的坐著。
  胡黎依他堅持,分配著手中工作:「那你幫我把盤子放上瀝水架」
  「恩!」嚴肅點頭應是,開始收拾盤子。
  男女搭配幹活不累,一下子搞定十幾個湯鍋,幾十個碗盤,胡黎洗碗速度堪稱一流!她上輩子的時候,打工幫忙家計,足足洗了四年。
  嚴肅頭也不抬,認真作著手邊的分類歸位:「以後用免洗的」
  「怎麼啦?嫌洗碗麻煩?」胡黎在站在洗手台前,好沒氣地瞅著嚴肅。
  嚴肅語調真切,沒有一絲虛假:「我心疼妳」
  胡黎輕點嚴肅的鼻尖:「傻瓜!」
  「真的,妳看妳的手」胡黎一雙潔白小手,被泠水凍得紅紅的,讓嚴肅可捨不得了。
  胡黎手裡拿著抹布,正在擦拭洗碗槽的水珠:「你知道,為什麼廚房這麼熱,煮飯這麼麻煩,洗碗這麼髒,女人還是喜歡下廚嗎?」
  嚴肅思索了一會兒,只能沉默搖頭,從來沒有女人為了他下廚…除了胡黎。
  嚴肅因為食量大,所以吃飽了的幸福,是別人的N倍:「因為想看見,喜歡的人吃著自己做的飯菜,露出滿足笑容」想讓嚴肅吃飽,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一般人辦不到的。
  嚴肅用力點頭,深怕胡黎感覺不到他的誠意:「我好滿足!每天都是」
  胡黎抹乾雙手,搭上他的頸子:「大樹,只要你吃我作的料理,會露出滿足的笑容,我就會一直做飯給你吃的~」
  嚴肅親了親胡黎的手,心中滿溢著幸福:「我會的!讓我幫忙收拾」
  胡黎親親嚴肅的臉頰:「恩~」她感覺自己,沉浸在幸福泡泡裡。
  「啊!衣服洗好了」胡黎耳尖地聽見BIBIBI聲響起。
  嚴肅一把將人扛起來,公主抱胡黎至沙發上坐好:「這個我來」
  胡黎是閒不下來的性子:「那…你先把東西拿給我,我收起來」
  「恩!」嚴肅手一揮,把胡黎寄放在他空間裡的東西,一口氣全拿出來,整個客廳塞得滿滿當當的,都快沒地方走了。
  胡黎眨眨眼,所有東西瞬間消失,為了讓大家以為有空間的人,只有嚴肅一個,他們三不五時,就要躲起來交換物資,其實也頗辛苦,不過這是屬於她獨有的煩惱,胡黎甘之如飴。
  「好了!」嚴肅在陽台晒好衣服,分分鐘的工夫而已!他從小便自行打理生活,說起作家事,他也是熟手,家常菜也會幾道,不過實在難吃!就不獻醜了。
  胡黎親了親嚴肅的臉頰:「你坐著看看碟片吧!我得去忙一下」
  「恩!別累過頭了」嚴肅依依不捨地拉著胡黎的小手。
  胡黎拍了拍他的大手,面帶微笑:「不會的,你坐吧!」
  胡黎閃進空間裡,直往開闢的石池區而去,變異鳳眼蓮是目前的栽植重點。
  在原著中,黑化晨浣是使用剖開葉柄的方式,胡黎並非木系異能,無法像他一樣,宰一株催生三株,所以改良了淨化方式,她在葉柄部份打了小孔,將晶核直接塞進去,然後使精神力查看。
  胡黎使著精神力化成細絲,從她已經打的小孔裡,將晶核掏出來…成功了!
  胡黎抓著一把淨化晶核,粒粒閃耀著清透光芒:「小鳳,幹得好!姐給你加菜」所有石池裡的變異鳳眼蓮,胡黎統稱為”小鳳”,原諒她取名無能,幾千株的變異鳳眼蓮,實在無法細分,咱們別太計較了。
  最初的那一株,現在長得比人還高,牠開心地抖抖身軀,異常期待胡黎加菜,自從入住這裡,還沒開過葷呢!小鳳使喚小弟們乖乖靠在池邊,等著讓胡黎掏晶核,第一次實驗結果,成功淨化兩百顆,淨化晶核可以完全吸收,異能者衝等必備。
  「嗯?」胡黎不知怎麼的,感受到來自空間的異常騷動。
  她將晶核收進袋裡裝好,釋放出精神力搜查,是一頭找不到母豬交配的公豬,正在樹林裡大肆搞破壞,撞倒不少胡黎新種的樹苗。
  胡黎極為不悅,不明白這種發洩似的虐菜,是不是想造反了?她極速奔跑在山中,快得像是一陣風刮過樹林,總算發現那頭吃得肥嘟嘟,卻異常暴躁的大公豬。
  「給我冷靜下來,你找不到老婆,跟我的樹苗沒關系!」胡黎雙手叉腰,對著大公豬出言教訓,大公豬膘得厲害,足有四百多斤,嘴巴邊滿是白沫,使著長長獠牙,對著胡黎直哼哼,心中有諸多不滿。
  「媽蛋~你自己懶惰,只會窩在這附近,怪我囉?」空間裡有一半是山坡與樹林,總面積將近朝鮮半島大小,一頭發情中的公豬找不到母豬,真不是她的問題呀!
  公豬拗起來真是要命,不聽勸冷靜下來的牠,彷彿真的憋壞了,竟然對著胡黎發動攻擊,鼻孔猛噴著熱氣,朝著胡黎衝過來,圖謀不軌想將她撞飛。
  「你一心作死,是吧?」胡黎可不是好欺負的,她等著公猪衝撞而來,直接原地起跳,掠過公豬的上空,直直往下一記落地拳,連大地也為之震撼,附近的動物們都感應到,空間的主人發火了!她要大開殺戒了,快逃呀~~
  「混蛋!不要挑戰我的權威」胡黎看著被她打斷頸骨,立刻沒氣兒的大公豬,Oh~她都不曉得自己的拳頭,這麼有威力!還好那天沒上場跟人切磋,一拳打死人神馬的,太引人疑竇了。
  胡黎輕鬆舉起公豬,整只帶進溫室裡,她看一眼水池,瞅著非常期待的小鳳們,決定肢解這只大公豬,她不想每次進來,看見一頭半腐死豬泡在池裡,更別提那個味道…實在無法忍受。
  胡黎將豬血、內臟扔進池裡,小鳳喜得用根鬚一把抱住,恣意吸收著,其它石池裡,她也扔了不少剁碎的蹄部、尾巴、頭肉…等等,至於骨頭與肥瘦適中的肉,留著給大家打牙祭,這麼多豬肉,估計能吃十幾天。
  胡黎重新栽植樹苗,巡視藥田、果園與農地,徹底洗了個澡後,忍不住想趕快與嚴肅報喜,俐落閃出了空間。
  她一出空間,發現嚴肅在地上打坐,嚴肅一感應到她出現,像是總算等到主人回家的狗狗,喜得衝上來糾纏不已,抱著胡黎又親又啃。
  「妳…殺生了?」他嗅了嗅,發表感言。
  「怎麼啦?」胡黎心頭一驚,空間裡能養殖動物一事,她沒打算讓人知情。
  「血味…」他的確聞見了,但不是人類獨有的味道,可能是牲畜。
  「哦~我剛才忙著分豬肉」胡黎不曉得,嚴肅有這般的狗鼻子,她可是洗的特乾淨呢!
  「哦!」胡黎身為廚娘,料理豬肉神馬的,非常正常!嚴肅不以為意,抱著胡黎倒在柔軟床上,熱切地又舔又親,差點讓胡黎誤會,她養了一頭人型巨犬。
  「等等!」胡黎輕輕推開,這個想將自己舔得滿臉口水的傢伙。
  嚴肅可憐兮兮地瞅著胡黎:「我想妳…」
  媽蛋~敢以後不使這招,搏取她同情心嗎?敢嗎?胡黎最恨自己,明知道他故意的,十有八九還是中計了,真是沒出息。
  胡黎抱著嚴肅,在他耳畔呢喃:「我知道,但是…我有好消息要你分享」
  「先抱抱!」嚴肅摟著胡黎,深深吸了幾口氣,聞著專屬於她的馨香,讓他格外安心。 
  這是有多缺愛?胡黎莫可奈何,在她內心深處,嚴肅就是一個身體大了點,身手特好的孩子:「我也想你…」她隱隱明白,嚴肅偷偷擔心,她有一天進入空間後,就再也不出來了。
  「莞莞…」嚴肅摟著心上人,有一句話現在非說不可,再也忍不住了。
  「怎麼了?」胡黎指尖在他胸膛輕畫著圓。
  「我愛妳」正經八百的嚴肅,活了二十九個年頭,不曾對誰說出這句話。
  胡黎沒有答腔,嚴肅連忙低頭,看著懷裡的胡黎,滿心期待她的回應。
  胡黎沒應話,似乎沉浸在回憶裡,嚴肅有些黯然,只是緊緊摟住胡黎,不敢出聲爭取什麼。
  胡黎淡淡地呼喚道:「大樹…」
  「怎麼了?」嚴肅佯裝無意,淡淡應答。
  胡黎大滴大滴的眼淚,無預警地往下掉:「我很幸福…幸福的不像真的…我很怕這一切,會突然消失…」
  嚴肅拉著胡黎坐直來,溫柔關切:「莞莞,怎麼了?」
  胡黎眼神空泛,憶及前世往昔:「我大學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學長…」
  「喬陽嗎?」嚴肅皺了皺眉,那頭豬真會破壞氣氛。
  「不是,你聽我說完」胡黎搖搖頭,她想說的,是關於”黎淑芬”的事。
  「當時全世界的人,都以為我們會在一起,他像個大孩子一樣,活力四射愛笑爽朗,一逮到機會,就圍在我身邊打轉…」她入學當天,就被那名學長盯上了!其它同學是這麼告訴自己的,淑芬只覺受寵若驚。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對我告白…」當時是情人節,學長冷不防出現,硬塞了一束玫瑰給她,接著漲紅了臉跑掉,興奮不已的她,低頭嗅了嗅花香,找到一張小卡片,親筆寫著”我愛妳”。
  「然後他…」想起這件往事,讓當時的淑芬,變得有些憤世嫉俗。
  「他怎麼了?」嚴肅認真聆聽。
  「死了…」胡黎淡淡說出,這不該屬於他的結局。
  「為什麼?」好端端的…怎麼會死了?忽得急病?嚴肅不明白。
  「當晚他約人打球,想藉機告訴好友,自己告白了一事,讓大家給他支支招,不料遇上一群混混,雙方起了爭執,那群人將他…」混混們拿著木棒追趕,落單的他拼命逃,直至被推倒在地,被痛毆至面目全非,枉死在陰暗角落。
  胡黎緊緊摟住嚴肅,窩在他懷裡輕顫:「大樹我好怕,我怕你對我說了這句以後…」當初的黎淑芬稱不上愛著學長,但學長在她心底,是佔有份量的,可憐學長英年早逝,可惜她未展開的初戀,就這麼破滅了。
  嚴肅深邃眸光閃爍,信誓旦旦:「不會!我保證…我不去公園,我不打球!」話說,他真不會那些校園運動,打靶倒是射一準一。
  胡黎很害怕,上輩子的悲劇,會再度重演嗎?「大樹,我好幸福,可是我怕…」黎淑芬被那件慘劇嚇壞了!自此沒起過那方面心思,總覺得自己有罪,學長是不是被她連累的?如果學長不喜歡自己,他會不會還活得好好的。
  「別怕,我在!我在!」嚴肅輕揉胡黎的背,感受到她嚶嚶啜泣著。
  「大樹…」胡黎指尖緊揪著嚴肅衣擺,這樁沉封多年的往事,藏在心底久久,沒有被人提及,她還以為自己釋然了,其實只是學會漠視它的存在。
  「我不怕混混!」現役軍人他都不怕了,怕什麼小混混?來十個八個,嚴肅也不放在眼裡。
  「我知道,可我怕…我、我怕會失去你,我不能失去你…不能…」她並非木人石心,當年的學長善待自己,她對學長相當有好感,但是稱不上愛。
  可是此刻在她眼前的嚴肅,她愛上了!在朝夕相處中,深深愛上了!所以她更怕,這是無法用任何言語形容的惶恐無措,她的手指忍不住發抖。
  「相信我,我會變得更強!」嚴肅親吻胡黎的額頭,鄭重立誓。
  「大樹…」胡黎淚眼朦朧地望著嚴肅。
  「我在」兩人四目相交,深情凝望著彼此。
  胡黎總算鬆口:「我愛你,你要一直好好的…」若不是怕精神狀況,遲早會出問題,她真想拉著嚴肅,就此在空間裡隱居算了!可惜這不是她的行事風格,她不會選擇躲在安逸角落裡,過著不曉得能維持多久的虛妄日子。
  嚴肅摟緊胡黎,再三保證:「我答應妳!我在,妳在我就在」嚴肅總算懂得,為什麼胡黎選擇先定婚的原因,她不要肯為自己犧牲的傻子,而是能陪著她走完一生的強者。
 
  隨著那樁沉痛往事被揭露,淨化晶核這個話題談起來,顯得有些不痛不癢,兩人稍微聊了一下,開始嘗試吸收晶核,嚴肅抓了一粒晶核,眼睛沒來得及眨一下,手心裡連粉都不剩了,100%被吸收乾淨。
  膽大心細的兩人,開始嘗試一次放兩個晶核試試,發現還是一樣,非常快速地吸收,洗髓易筋過的身軀,就是這麼任性!再大量的能源,都能放進身體裡,融合後為己所用。
  最後嚴肅是整把整把的,兩手一起吸收,將所有淨核用掉後,他感覺身體有些異樣,好似茅塞頓開那般,覺得自己提升至另一個境界,而且他的異能產生了變化。
  「大樹,你給我示範看看」胡黎知道嚴肅五級了!每個升上五級的異能者,異能都會再度進化,這是非常重要的轉捩點,如果說異能一級,是一招攻擊一只喪屍的強度,異能五級就是一招能宰十只喪屍的狠勁兒。
  「不行…」嚴肅搖搖頭,表示不合適。
  「怎麼了?」胡黎在一旁看好久,特別心急呢!
  「這房子,可能會毀掉…」嚴肅是認真的,沒有丁點兒玩笑意味。
  「這麼強大?!」哎呀!她準老公會不會變得跟燄魔一樣OP呢?胡黎非常期待。
  「吃過飯以後,我們溜出去練練手?」這一趟出任務,胡黎都沒機會活動,趁著晚上偷跑出去,不用擔心被發現異樣了。
  嚴肅笑著答應:「好呀!」他也很好奇,自己現在的實力。
  啥咪?晚上基地會封城關門?那道三米高的圍牆,困不住身輕如燕的他們啦!若非胡黎與嚴肅志不在此,估計單純當飛賊,便能養家活口了。
  午餐時間被胡黎與嚴肅忙過去了,所以晚餐提早吃,在外無法放鬆的晨浣與赫林,也是各自睡得呼聲大作,是讓嚴肅拎過來的,胡黎作了烤肋排、薯泥沙拉、玉米濃湯、焗烤雞肉,四個人體驗了一把上美式餐廳,大塊朵頤的爽度。
  吃飽後,胡黎交待他們趁早休息,明天要去準軍小隊那裡,幫忙搬塑料籃。
  晨浣跟赫林揉著快撐破的肚子,一個個踱回房裡,看書的看書,打坐的打坐,不需要督促便自行掌握時間進修,真是辛勤向上的好孩子,怎料他們是私底下打了賭,下一趟出任務,要較量兩人殺的喪屍數目,輸的負責洗廁所一個月。
  不到八點,胡黎與嚴肅便熄燈就寢了,因為晚上十二點,他們有劇烈運動要進行,賊刺激。
  兩名士兵在夜裡巡邏,其中一名士兵摳摳屁股,直覺無聊的很,一區住民多是異能者、高階重要人士,不會有人半夜鬧事,他略感愛睏,打了個呵欠:「啊~」他抓了抓背。
  「來根?」一起值夜班的士兵,拿出一包捏得乾瘪的香煙,兩人停在燈下。
  「啊!小麥,你真是我親哥~」小士兵喜滋滋地接過,立刻點燃。
  「去你的,抽你的煙!」麥姓士兵給了他一拐子,示意他少狗腿。
  「啊~」他心滿意足的呵出一大團煙霧,倏忽間,白煙讓風的勁道打散了。
  「幹麻?!」小麥正低頭點煙,被他這麼一叫,差點沒燒著手。
  「剛才好像有人跑過去!」不甚確定的他眨眨眼睛,手指夾著煙。
  「你是不是睏啦!眼花?是風吧!」小麥張望著前後左右,沒半個人影。
  那名士兵專注抽著煙,嘻嘻哈哈地不當一回事:「大概吧~哪來的人跑這麼快,嘿嘿嘿~速度變異者也沒這麼好身手呀!」
  兩抹極速身影,閃躲著基地內的攝影鏡頭,腳下輕輕一蹬,無聲息翻出了城牆,一前一後地,往基地附近的山林疾行而去。
  大概在十多里外樹林裡,兩個人總算停下了腳步。
  「呼~我喘、喘會兒…」媽蛋~沒五級的人傷不起呀!嚴肅五級後不只異能進化,連體質也變態強!他脫離了地球人的範疇,胡黎沒洪荒之力可使,差點兒追不上他,她與嚴肅的實力,大大拉開差距了。
  「恩」嚴肅臉不紅氣不喘,連滴汗也沒流。
  「呼~~好了!」胡黎灌了一口靈露,補充自己的體力。
  胡黎杵在一旁,比了比陰森可怖的山林:「好,示範一下你超炫異能吧!」
  「這裡?」嚴肅看著眼前的花草樹林。
  胡黎張望著週圍:「怎麼了嗎?不夠隱密?」
  「沒目標…」山林裡沒有喪屍呀~嚴肅也是很無奈。
  「等等」胡黎釋放精神力,搜尋附近的變異植物,想找當地土著打聽消息。
  胡黎牽著嚴肅的手,兩人並肩走進暗暗的樹叢裡:「你跟我來」
  「有人密報,這附近有一窩兇惡的喪屍鼠」嗯~正確來說,不是人…
  嚴肅點頭,表示同意:「看看!」
  兩人往更深處行進,莫約走了幾百米:「那裡…坑裡全是!」胡黎指著地面幾處土坑。
  「那…我動手了?」嚴肅看了看胡黎,心裡有些猶豫。
  「上吧!就決定是你了」胡黎拍了拍嚴肅的肩頭,心裡迫不及待。
  嚴肅手裡化出一簇白光火焰,朝著土坑一扔!處於停滯狀態中的喪屍鼠,一口氣全被叫醒了!窸窸窣窣地傾巢而出,對於送上門的人類,牠們表示吃個消夜神馬的,愉快到不行。
  胡黎見一堆眼睛閃著紅光,忽明忽滅的鼠輩,朝兩人直撲而來:「媽呀~老鼠!救命~~」她嚇得一把跳到嚴肅身上,雙腿夾著他腰際不放!再強悍的女人,還是會有害怕的事物,對胡黎來說,是老鼠跟蟑螂。
  「抱緊我!」嚴肅還以為,胡黎突然間不怕老鼠了!原來是她又搞笑了。
  「莞莞別怕…」遊刃有餘的嚴肅,一手摟抱胡黎,另一只手凝出一道電漿似劍,一揮動喪屍鼠死一片,光劍不可及的遠處,轉而化作電漿炮,一把投擲過去,轟!的一聲炸開,喪屍鼠全燒成灰,死透了。
-------------------------------------------------------------------------------
  科普時間:粗略地介紹什麼是電漿。
  物質存在的形態有三種,固、液、氣,若是溫度(能量)持續上升(增加),就會轉變成第四態:電漿態;自然界存在著電漿,例如閃電、極光…等,生活中常見的日光燈、霓虹,也是使用電漿原理發光,電漿中心溫度可達5,000 ~ 10,000℃以上。
-------------------------------------------------------------------------------
  胡黎見喪屍鼠焦黑的焦,化灰的化:「我男人就是強!」這是變身絕地武士來著?嚴肅舉著散發刺眼光芒的電漿劍,那股子帥勁兒無人能敵呀!
  胡黎頓時覺得她的世界科幻了,之前玄幻神馬的,都嫌不夠刺激呢!
  胡黎賴在嚴肅懷裡,歡欣鼓舞地收動物喪核,仔細一數…額滴天呀!嚴肅輕鬆宰了三百多隻。
  胡黎雙手勾著嚴肅頸子:「有要密報的嗎?我們只取核」樹林間沙沙作響,一堆變異植物,紛紛前來報訊,這種互惠互益的事情,有腦子的都愛做。
  這一夜,他們滅了喪屍鳥群,端了喪屍蝙蝠老窩,路過的不管是啥喪屍,直接燒死不多說,隨著待在樹林裡的時間愈長,嚴肅摸索出一個重點,似乎只有溫血動物才會喪屍化。
  當然也有變異的溫血動物,但是非常稀罕難得,可說是動物界的異能者,可遇不可求。
  冷血動物、植物皆是變異,變異的動植物,靠著殺喪屍或同類成長茁壯,現在不主動攻擊人類,是因為還不夠強大,一旦能力可及,殺人類與宰喪屍沒分別!末世對人類而言,只會愈來愈嚴苛,沒有隨之變強的人類,非常容易被淘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嚴肅釋放他平時斂著的異能,直接使用等級威壓:「我們現在走,敢攔著的…死!」一群人突然感覺週身變沉,似乎有什麼無形的重量,瞬間加諸在他們身上,重得他們滿頭大汗,幾乎要喘不過氣來,連武器都快握不緊。  
      「姐,妳怎用如此不純潔的眼神看我?白璧無瑕如我,會內傷的!是他在街上遇見幾個人,然後拉拉扯扯的,接著吵得很利害,晨浣又不許我插手…」要是讓他出面管了,那幾個攔路的,通通直接踢飛,特他娘的省事!   「吵什麼?」這是冤家路窄嗎?出門總是能遇上豬。
      「缺什麼,再過來說」嚴肅一臉鎮定,這些東西是胡黎昨晚交給他的,自己不過是借花獻佛,沒什麼值得崇拜的。   胡黎看見室裡滿是灰塵,她全身都癢起來了!恨不得立馬過去,把房子給脫一層皮起來:「行了、行了…你們先打掃衛生,等等再過來吃飯」
      果然軍隊將傷者們,強制集中在空地上,打算將他們逐個槍決。   胡黎暗地叫慘,這簡直是大屠殺!她立刻衝到物資隊上,說要找盧大隊長,盧大隊長一臉茫然,被胡黎跟嚴肅拉著跑,要盧大隊長幫個忙,找負責此事的軍官,她有重要事情想稟告。  
      胡黎笑得滿心歡喜:「我是不是很敗家?一堆糧食全沒了」她能不開心嗎?哪怕將來晨浣被逼上絕路,成為心狠手辣的超級反派,她刷夠好感度了!不怕晨浣會對自己下死手,了不起閃得遠遠的,不擋他路就是。   
      「我們看情況,江湖險惡不行就撤!」胡黎選擇跟著大隊移動,是想了解劇情進行到哪,前天下過雨了,喪屍腦子裡有晶核,她想偷聽看看,軍隊是否懂得晶核的用法。   人模人樣的軍官,大手一揮:「好,現在通通有,上車!跟著軍卡走」   嚴肅與胡黎本來就在車裡,他們發動引擎,跟在軍卡後頭
      嚴肅釋放他平時斂著的異能,直接使用等級威壓:「我們現在走,敢攔著的…死!」一群人突然感覺週身變沉,似乎有什麼無形的重量,瞬間加諸在他們身上,重得他們滿頭大汗,幾乎要喘不過氣來,連武器都快握不緊。  
      「姐,妳怎用如此不純潔的眼神看我?白璧無瑕如我,會內傷的!是他在街上遇見幾個人,然後拉拉扯扯的,接著吵得很利害,晨浣又不許我插手…」要是讓他出面管了,那幾個攔路的,通通直接踢飛,特他娘的省事!   「吵什麼?」這是冤家路窄嗎?出門總是能遇上豬。
      「缺什麼,再過來說」嚴肅一臉鎮定,這些東西是胡黎昨晚交給他的,自己不過是借花獻佛,沒什麼值得崇拜的。   胡黎看見室裡滿是灰塵,她全身都癢起來了!恨不得立馬過去,把房子給脫一層皮起來:「行了、行了…你們先打掃衛生,等等再過來吃飯」
      果然軍隊將傷者們,強制集中在空地上,打算將他們逐個槍決。   胡黎暗地叫慘,這簡直是大屠殺!她立刻衝到物資隊上,說要找盧大隊長,盧大隊長一臉茫然,被胡黎跟嚴肅拉著跑,要盧大隊長幫個忙,找負責此事的軍官,她有重要事情想稟告。  
      胡黎笑得滿心歡喜:「我是不是很敗家?一堆糧食全沒了」她能不開心嗎?哪怕將來晨浣被逼上絕路,成為心狠手辣的超級反派,她刷夠好感度了!不怕晨浣會對自己下死手,了不起閃得遠遠的,不擋他路就是。   
      「我們看情況,江湖險惡不行就撤!」胡黎選擇跟著大隊移動,是想了解劇情進行到哪,前天下過雨了,喪屍腦子裡有晶核,她想偷聽看看,軍隊是否懂得晶核的用法。   人模人樣的軍官,大手一揮:「好,現在通通有,上車!跟著軍卡走」   嚴肅與胡黎本來就在車裡,他們發動引擎,跟在軍卡後頭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