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訂婚...了?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訂婚?」胡興華一副不屑的口吻說道:「你跟誰?」

「你聾了嗎?要我再說一遍?」

夏以潞停頓了一下,說:「這些日子,我忙著送禮到未婚妻家,因為只是儀式的約定,所以要忙的禮數多到我都沒空來學校上課。」

齊悅一聽,這話不假,確實是很久一段時間沒有看到夏以潞,但...這些不能代表什麼,只能說他沒有來學校如此而已。

「你胡說。」


胡興華轉而指向齊悅,說:「如果你們真的訂婚了,那齊悅...齊悅她為什麼一點也不知道的樣子,你想要騙誰?」

此時,夏以潞看了齊悅一眼,轉而對胡興華說道:「就說了,只是儀式上的約定,至於細節..沒有必要對你這個外人說那麼多,總之,你要是不好好自律,那我就會告訴延慧,讓她決定是否還要跟你這種人在一起。」

齊悅聽到一個熟悉的名字,卻一時想不起來這個名字在哪聽過?到底...是在哪聽過這個名字?

「你...你怎麼知道延慧的?」聽到夏以潞說出延慧的名字,有些訝異。

「這..你就不需要知道。」又接著說道:「這是我最後一次客氣地警告你,你不要再來騷擾齊悅,她不是你可以打擾的人。」

興華此時看了齊悅一眼,齊悅則陷入在自己的思緒中,眼中...根本沒有心思管別人。

興華見眼下情況並不利繼續下去,況且....他也還沒有搞清楚夏以潞和齊悅的關係,不說一句就轉身離開。

蔣勤看著興華走出去,便馬上對著看戲的社員說:「欸欸,好了好了,動起來動起來,練劍的時間到了,快點動起來。」十分刻意的翻轉眼下的狀況。

夏以潞將西洋劍交給了少偉,拉著齊悅直接往外走。

齊悅莫名的被拖著走,留下還在故事中的方芝,她還在內心這故事到底怎麼發生的...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連著兩次莫名被眼前這個男人給佔了便宜,卻無法反擊,心中真是十分嘔。

夏以潞一路拉著她走到懷舊商店的附近...停了下來,同時,夏以潞也鬆開了齊悅的手,轉而面向齊悅,看著她,殊不知....齊悅正兩眼瞪大的看著他。

上次,是同學會,說是自己的男朋友,也就罷了。

這次,是什麼?居然編排我跟他訂婚,可惡之極。

「小學妹。」夏以潞又這樣叫著。

此時聽來格外諷刺,因為他幫過我幾次忙,但就能這樣...佔人便宜嗎?

「小學妹,我知道你這次更火大,不過,你聽完我說的,你就不會火大了。」

齊悅瞪大眼看著他,心想~最好是你這次的解釋能夠讓我聽得下去,都還沒來得及回想剛剛發生的難堪,剛剛的一切,都讓她不敢想以後要怎麼面對。

「小學妹,這又是不理我的表情嗎?」以潞又問了一次。

齊悅雖然很是開心他幫忙解了圍,但不代表說就可以佔她便宜,心裡很是不甘願,卻又不知從何說起的概念,對自己這種無法反擊的無能既是對自己生氣,又是對以潞無可奈何,想來這真是生氣。

「小學妹,你這一直不說話,我一個人是要怎麼接下去?」夏以潞又是一個人說話的情境。

齊悅許久了才回應:「你說,我在聽....」

聽齊悅這麼說,便放心的開始說:「小學妹,你可知我最近有多忙嗎?」

齊悅心裡想著的是~最好是

而齊悅也只是望著他,看他還能說出怎樣驚人的話語來....

「我為了你...可以是用盡了我所有的可能,你知道已經有人上門要娶你了嗎?」

聽了以潞這番話,這可是...聽都沒聽過的~瞎話,可以再繼續瞎啊

看著齊悅瞪大眼睛的看著他,則又說了下去:「那日,你爸媽來我家,說了你的婚事,然後,就提及了我和你姐的婚事,他們是想要我娶你姐,而因為你比較小,所以希望我能先和你姐辦了訂婚先....」


家裡的人,沒有人跟齊悅說過這件事,齊悅很是認真的在聽夏以潞說話,因為總有一股相信,相信夏以潞不會騙他,但,又是誰.....上門說他的親事呢?

「父親問了我的意見,問我想不想娶你家的齊焰?就憑我在你家住了那個月,就要娶齊焰,這我當然不能接受,但...好歹..你爸媽在我住你家的時候也對不錯,實在不能這樣推卻,可..我真的不想娶你姐...,便稍微打聽了一下誰要娶你。」

話題一繞,繞到齊悅身上,令齊悅不得不認真的聽下去....


以潞突然湊近齊悅的臉捉狹的問道:「你難道不好奇...誰要娶你嗎?」

被夏以潞湊近已經夠尷尬的了,又被夏以潞這樣問,不得不說:「誰?」

「其實...我也不認識那個要娶你的人,不過,我稍微調查了一下,好像是個離過婚還帶著一個小孩的有錢人,據說...喜歡你很久了。」

說實在的,齊悅很少出門,夏以潞說的人,齊悅並不知曉,腦袋也是很多個疑問。

「是說....你爸媽也真奇怪,你的姊姊們都還沒嫁,為何要你去嫁一個離過婚,還帶著一個小孩的人?難道真是看上有錢人?.....」夏以潞說完,馬上又有點小後悔,怎麼這樣說人家父母。

夏以潞看了看齊悅的表情,見她沒有特別的反應,又好像若有所思...

「當下,我就跟我父親說,我中意的是你,並沒有打算娶你姐,如果可以,我們可以先訂婚...」以潞說到這,卻讓齊悅有了反應。

齊悅本在沉思,卻聽到這樣而直盯盯的瞧著他。(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