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6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嚴肅釋放他平時斂著的異能,直接使用等級威壓:「我們現在走,敢攔著的…死!」一群人突然感覺週身變沉,似乎有什麼無形的重量,瞬間加諸在他們身上,重得他們滿頭大汗,幾乎要喘不過氣來,連武器都快握不緊。
  衝鋒小隊雖然有異能者,但都是一些初級的菜鳥,根本扛不住,至於那四名艷麗女子,直接昏死過去了,各個虛軟地躺地上,出氣比進氣多。
  「你們…是誰…」領頭人刀尖抵著地板,死撐著最後一口氣。
  嚴肅沒有回話,路過時瞪了他們一眼,一干人等再也支撐不住,全跪下了。
  嚴肅站在陰暗角落,從空間裡拿出休旅車,四個人迅速跳上車,找尋另一個可以過夜的地方。
  晨浣捂著自己胸口,差點沒吐出來:「太噁心了!我從來不知道光膀子的男人,能這麼噁心」也許他天生是彎的,不代表有那根的他都喜歡,若不是赫林衝上去,晨浣都想提刀,切了那人的髒黃瓜。
  赫林想起那人的猥褻模樣:「比糞坑裡的蛆還不如,也敢想著碰晨浣?我恨不得殺了他!」
  胡黎坐在副駕駛座,慶幸她們遇上的這些,只是烏合之眾:「末世裡噁心人可多著,哪殺得完呀?」若是來幾個三級的異能高手,估計得好好打上一場,才能脫身。
  「再讓我遇上,我便立刻隱身,將他們全給剁了!」赫林氣呼呼的,恨不得再繞回去,好好教訓他們一頓。
  胡黎轉過頭來,輕聲教訓兩個衝動的小弟:「一個個殺氣騰騰,是想成為殺人魔?我們嚴教官可是不許殺人的呦!」
  嚴肅運轉著方向盤,想起那些人看胡黎的眼神,眸光森冷:「不是人的,能殺」
  「噗!你早說嘛~我忍得多辛苦」胡黎失笑,她恨不得使精神力按個戳,將他們全戳成白痴。
  赫林一臉痛失良機的樣子:「啊~嚴老大,你早說嘛~我都快憋壞了」
  嚴肅淡淡發表他的感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
  「怎樣?」晨浣與赫林睜大眼,仔細傾身聆聽。
  「斬草除根!」嚴肅明白,現在不是和平時代,以前的行事準則,早已不適用。
  胡黎一手搭上嚴肅的肩,對著他眨眨眼:「行!以後聽你號令,你發個話,我們幾個立刻動手,為民除害!」害她時時記著嚴肅的不殺人原則,對那些雜碎忍了又忍,忍完了再忍。
  「為民除害!為民除害!」晨浣與赫林齊聲應合,姐,永遠是對的!跟著姐有肉吃,有功練,有喪屍砍,有人渣殺。
  四個人找了一處民宅,暫且住下歇息,至於殺人渣什麼的,等到天亮再說吧!有點累了。
  清晨,天色迷濛剛要轉亮,外頭傳來騷動聲,嚴肅與胡黎盥洗完,一齊走向下樓,這才發現有名男人,站在附近的屋頂,朝著他們住的地方,扔擲袋裝的新鮮肉塊、血水,袋子一碰到屋頂、壁面立刻破開,將民宅外牆全染紅了。
  附近有不少喪屍,正在往他們住的地方,緩緩靠攏聚集。
  「臥槽!這是怎麼一回事?」赫林是被晨浣叫醒的。
  晨浣負責守最後一班:「不曉得,我剛剛一聽見怪聲,就叫醒你了」
  胡黎放出精神力查探:「這不怪你,他是力量變異者,一扔有幾百米遠,這能怎麼防範?」
  站在樓頂上的他,深怕人家不曉得,這是他幹的好事,笑得跟傻子沒兩樣:「操你大爺的!操你全家!全餵喪屍去吧!哈哈~」他邊笑邊扔,愈扔愈起勁。
  嚴肅淡定站在窗邊,手一晃拿出狙擊槍,直接架在窗檯上,瞄準、勾扳機!立刻射中了引屍人的肩膀,他慘叫一聲立刻彎腰,有不少喪屍聞到,改往他的方向去了。
  嚴肅收起了槍:「整理一下,走了」相信他的隊友就在附近,此地不宜久留。
  「哦!好」赫林與晨浣沒見過嚴肅用槍,沒想到幾百米遠的目標,一槍就射中,神準。
  他們草草將東西打包,改從後門離開。
  正當他們開著車子,打算往市區行進的時候,那群多P的腎虛傢伙,開著幾輛的休旅車,緊追在他們後頭。
  「吼!煩死了!早知道昨晚全宰了」赫林忍不住抱怨,這種敗類專不幹好事,活著是浪費糧食,不如趁早死了,給喪屍加菜。
  「這樣我很難對準…」胡黎扶著椅背轉過頭,正想使精神力行兇,可是兩方人馬在飛車追逐,真的不好鎖定目標。
  「坐好,低頭!」嚴肅擔心他們有槍,交待所有人全縮下去。
  胡黎乖乖窩在副駕座:「現在怎麼辦?」一旦發生什麼危急情況,她習慣問問嚴肅的意見。
  嚴肅手裡轉著方向盤,閃避後側來的攻擊:「想辦法甩掉!」衝鋒小隊的人馬,甩著火球、攏起土刺,意圖攔阻他們的車輛行進。
  胡黎縮低身子:「嗯,你自己小心」感覺嚴肅飛快地駕駛著車輛,左彎右拐。
  正當嚴肅好不容易甩掉他們,將車駛到另一個街區時:「糟,車胎爆了!」他敏銳的感覺到,車輛本身開始失衡與傾斜。
  「還能走嗎?」晨浣與赫林縮在後座,立刻出聲關切。
  「不行!」嚴肅加速,甩尾拐彎進小巷裡,讓所有人拿東西下車,打算換一輛。
  嚴肅一下車,便觀察爆掉的那一邊車胎,意外發現是被子彈射中,他眉頭一緊,立刻拿出一把MP5,進入戒備狀態。
  不一會兒,他發現對面的大樓有人埋伏,照著他們的車輛,不斷射擊。
  「有埋伏!退!進屋!」他出聲大喊,一邊開槍還擊,子彈從對街的樓頂射下來,一干人拚命往巷子裡跑,嚴肅持槍墊後。
  「糟!」嚴肅手臂一疼,暗叫一聲不妙。
  「大樹!」跑在嚴肅前頭的胡黎應聲回望,只見他正冒著鮮血,染紅了胳臂。 
  嚴肅一把挽住胡黎,拉著她往後巷裡鑽:「我沒事,先進屋!」
  「恩,好!」胡黎一把扯開了防火門,晨浣與赫林打頭陣,衝進去便不停砍殺喪屍,為大家清路。
  心頭起火的胡黎,立馬釋放精神力,意欲找出射傷嚴肅的人:「我現在就殺了他…我給你報仇!」
  嚴肅聽見外頭的槍聲不絕於耳,出言阻止胡黎:「等等…」情況不對勁,他們都已經進入屋裡了,為什麼對方還不停開槍?事有蹊蹺。
  說時遲那時快,胡黎瘋狂延伸的精神力,已經鎖定屋頂的狙擊手,一把扯住他胳臂,硬生生將人拉脫臼了!只見他應聲放下槍,扶著肩頭疼得在地上打滾,額前滿是冷汗。
  嚴肅抱緊胡黎在他懷裡,使喚兩人查探:「晨浣、赫林,看看!」
  他低聲輕哄著懷中人兒:「莞莞,冷靜!我沒事,只是擦傷」
  胡黎當時處於震怒之中,險險失控:「我沒殺人…真的!我…我只是扯了一下」幸好有嚴肅出言阻止,否則她便成了輕取性命之人,胡黎探手緊摟嚴肅的腰際,逐漸冷靜下來。
  「他、他們打起來了」晨浣與赫林合力搬了一張木桌,立在窗邊當擋箭牌,偷偷看向外頭。
  嚴肅聽得一頭霧水:「誰跟誰?」
  赫林看著兩方人馬對幹,他站在窗邊實況轉播:「那些屋裡開槍的,正在掃射樓下那票噁心的,他們在對轟!」
  胡黎回過神來,探手按住嚴肅的傷處:「我先幫你止血」她撕開嚴肅的上衣,審視著他的傷口,還好有墨玉戒指,不然不曉得嚴肅會傷得多重。 
  「我沒事…」嚴肅背倚著牆休息,他不是第一次中槍了,心情很平靜。
  胡黎咬了咬下唇,想偷引溫泉出來替他療傷,嚴肅看一眼晨浣與赫林的背影,默默阻止了。
  「我沒事」嚴肅搖搖頭,流了這麼多血,卻連一道傷口也沒有,肯定引人疑竇。
  「那…晚上?」胡黎用乾淨紗布按住傷口,小心翼翼地試探。
  「再說吧…」嚴肅探手摸了摸胡黎的頭,露出安然淺笑。
  「哦~太好了!那一票噁心傢伙全死了」赫林看著那十幾個猥瑣大漢,一個個橫屍街頭,真想衝出去拍幾下手,好好慶祝一番。
  晨浣看著街頭巷尾踱來的喪屍群:「糟,喪屍全引來了」血腥味+槍聲…這十幾個街區的喪屍,恐怕會全靠過來。
  「赫林、晨浣,封路」嚴肅搭著胡黎的肩頭,俐落站起身子。
  「是!」兩人依令行事,立刻搬來許多辦公桌、廚櫃,擋住前後側的出入口,晨浣則是使出木系異能,催生出許多藤蔓,將大型家具全部牢牢的綁緊。
  「上樓!」晨浣看了赫林一眼,催促他一起來開路,兩人手持砍刀,拉開了樓梯井的門,衝在前頭將整棟樓裡的喪屍砍了精空,然後把屍體一一往下扔。
  胡黎攙扶嚴肅,緩緩走上三樓,再將傢具全往樓道裡扔,四人總算能稍作休息。
  週圍喪屍朝著這裡聚集,最少五百個,逐漸封住了整個街區。
  外頭傳來一名男子的叫喊:「衝鋒小隊的,別像孬種一樣躲著!你兄弟正在被喪屍啃呢!不出來收屍嗎?」
  晨浣看了看外頭,轉頭望向胡黎:「姐,他們好像認錯人了」
  胡黎心情非常不美麗,從包裡掏出一支馬克筆,使著念動力漂浮至玻璃窗,寫了幾個大字。
  ”你媽才是衝鋒小隊的!
  那名男子站在對街的樓頂喊話:「你們不是衝鋒的人?」
  赫林站在牆壁邊,對著窗外大喊:「我們是狐狸小隊的!」
  對方似乎存疑,旋即喊道:「你跟他們一起行動,還說不是一夥的?」
  赫林照著外頭大喊:「鬼跟衝鋒的一起,小爺是被追殺!」剛好衝鋒的也是開休旅車,一整排同色、同款的車開在路上,自然容易被人誤解。
  胡黎陪著嚴肅背倚牆面,正在休息歇腿,她明顯感受到一股精神力,怕是對方的精神力者,偷偷過來摸營探聽虛實,她瞟了晨浣與赫林一眼,暗示他們兩人裝不知道。
  不一會兒,精神力撒走了,那名男子再度喊話:「抱歉!這是一場誤會,衝鋒前兩日,殺了我們的人,我們是針對他們的!」
  「我們有專業的醫護人士,我們過去幫忙包紮傷口吧!」站在樓頂上的男子,再次出聲喊話。
  一把矛纜槍的勾繩,射到他們這棟的五樓,兩個年輕的結實男人,溜索過來。 
  一名精神抖擻的年輕男子,不超過三十歲,一身兵味:「我叫易然,是準軍小隊的隊長,我們知道他們今天會經過,所以在這埋伏,誤傷了你們,不好意思呀!」
  一個較為年輕的清爽男子,攏攏他肩上的包:「我是何普,醫科畢業的!我幫他處理一下傷口」末世前他是軍隊裡的醫護兵,非常擅長處理外傷。
  胡黎眼帶防備,看著兩個陌生人:「我們是狐狸小隊的,昨晚很倒楣,遇上了他們!大半夜的,被趕來趕去,早上還讓他們引喪屍想害我們」
  易然想起那堆死不足惜的傢伙:「那群就是人渣!大家出任務各幹各的,眼紅我們背後放冷槍!殺了我們一個兄弟,全他媽的該死」想起慘死街頭的同伴,他眼裡有一抹悲愴,他兄弟的兒子還待在基地裡,等爸爸回去呢!這讓他情何以堪。
  易然朝胡黎走來,態度誠懇對著胡黎伸出手:「實在很抱歉!真是誤會一場,冤家宜解不宜結!我們會負起責任,保護你們一路安全回基地」
  胡黎勉為其難地跟他握了一下手:「嗯…冤家宜解不宜結」
  「恩…」中槍的嚴肅正在被料理傷口,他微微點了頭,不打算計較。
  易然朝外頭吹了聲口哨,幾個男人全溜著索過來了,其中一個吊著膀子。
  胡黎看著這六個風格迥異,但明顯曾經軍人的男子:「你們是誰呀?」
  易然簡短說明:「我們是一群退伍軍人,末世後湊在一起,組了傭兵隊解任務,糊口飯吃」他們本互不相識,前往基地的途中遇上了,大家曾經都是士兵,有著共同語言,很快建立友誼,成為莫逆之交。
  明顯有著領隊氣質的易然,指著同伴一一介紹:「這個是郭兵,賀岩,郝森,段斯,何普是醫護兵」這是由退伍軍人組成的準軍小隊,基地裡還有家眷在等,他們只想在末世中好好生存,跟那夥淫蟲完全不一樣。 
  晨浣指指自己與身旁的戰友:「我是晨浣,他是赫林」
  「我是胡黎,傷的是我男友嚴肅」胡黎心想,她都扯傷狙擊手的胳臂,兩方算是打平了。
  嚴肅被何普縫著傷口,胡黎在一旁觀望,忍不住眼眶泛紅,頭也不回地問易然:「我們這麼多人,為什麼追著他開槍?」她看得很清楚,子彈全往嚴肅的位置招呼,非置他於死地不可。 
  對方的狙擊手段斯,身形消瘦高挑,吊著膀子有些尷尬:「拿槍的人,一般是隊裡最狠的,當然優先解決呀!何況他當時拿著MP5呢!我也怕被他射中」段斯槍法挺好,可是怎麼也射不中嚴肅的致命處,他百思不得其解。
  胡黎當場為之一愣,明白嚴肅為何不讓她學槍,也不贊同她拿槍出來擺顯了。
  「我現在懂了,對不起、對不起…」胡黎潔白小手,緊握住嚴肅溫熱大掌,低頭輕聲懺悔。
  「不要哭…」嚴肅失了不少血,臉色有些顯白,他柔聲安慰著心上人。 
  胡黎忽地轉頭,輕輕拉下面紗,瞪著他們一行人,聲色俱厲:「看清楚我們幾個,誰再敢動手傷我隊友,我保證他死無全屍」
  幾人見她氣狠狠的模樣,不敢多說些什麼,誰讓他們誤傷了她男人,理虧在先。
  一名斯文白皙的男子,往前站了一步:「剛才舉著筆的,是誰呀?」
  「你想幹麻?」晨浣立刻陷入戒備。
  郝森戴著一副眼鏡,顯得溫文儒雅:「我本身是精神力者,所以特別好奇,這是不是精神力的一種」他在軍中時,原屬於電偵單位,整個人散發著一股文員氣質。
  胡黎用手背抹了抹眼淚:「是我,確是精神力的一種,可憑意念取物」精神力分為好幾種,有攻擊、偵查、控制、讀心、蠱惑、洗腦…等等,端看激發的人,如何鍛鍊自己,一旦對上了,不容易摸清實力。
  郝森顯得興致勃勃:「哦~原來如此呀!那可以請妳再示範一下嗎?讓我學習學習」郝森只知道精神力能用來偵查,還不曉得可以這麼使用呢!真是令他大開眼界。
  胡黎點點頭,從隨身背包裡掏出一把小木刀,不一會兒,小木刀漂浮在空中。
  看來就少根筋的郭兵,好奇地睜大眼睛:「怎麼不用鐵的?木的能幹麻呀?」
  胡黎眼一瞪,小木刀快得不見殘影,猛地刺進牆裡,足足刺入十厘米!胡黎手一舉,小木刀應聲拔出,不到一次眨眼的時間,飛回她手中:「輕的好操控」胡黎表情淡然,將小木刀收進背包裡。
  這麼硬的牆面,都能刺十公分,要是往人身上招呼?幾名糙漢子暗暗流了冷汗。
  說要讓人死無全屍,這小妞是認真的!段斯那時候在屋頂上趴著,那麼遠的距離,不一把被扯脫臼了?估計再狠點兒,整隻胳臂都撕掉了,這是手下留情來著。
  嚴肅傷了,外頭全是喪屍,誰也走不了,索性暫且先留下來,歇一歇。
  原本都是當兵的,又是無意誤傷,嚴肅很快釋懷,赫林、晨浣跟他們幾個人聊開了,相互切磋比戰技,真是難得的良性交流。  
  嚴肅隨性的席地而坐,胡黎像小媳婦一樣,在一旁細心伺候,餵水、餵食物的,讓人看了忍不住羨慕起來,不禁感嘆這小妞真疼她男人。
  吃飯時間無聲息到了,嚴肅輕鬆手一揮,從空間裡拿出炊具與食材,胡黎準備大顯身手,晨浣與赫林幫忙擺設餐桌與碗筷。
  胡黎熟練地使著精神力,她一人能夠同時切菜、備料、熬湯、快炒、裝盤、調醬,彷彿有八只手在作料理,準軍小隊的漢子們目瞪口呆,就憑這把好功夫,估計都能開餐廳了!還不用請幫廚。
  不一會兒,人蔘雞湯、白米飯、辣蘿蔔、炒青菜、培根炒蛋、醬爆羊肉絲、白焯蝦,一道道的好菜,不停地端上餐桌,準軍小隊的所有人,頓時覺得這世界,好似哪裡不對勁了。
  準軍小隊的人,內心感嘆有個木系異能就是好呀!想要青菜、蔥、大蒜,手裡一把種子,那是分分鐘的事,有空間異能更好,不用像他們一樣,揹行李揹得脊樑骨都快彎了。  
  四個人默默圍在桌邊吃飯,其餘六人坐在角落乾瞪眼,心裡都要淚流滿面了!媽蛋,這也吃太好了…他們這陣子以來,都是啃乾餅子、硬饅頭渡日,哪怕回了基地,想看見一碗米飯,一把青菜也是難上加難。
  餐餐美食的晨浣、赫林有點麻痺了,她姐向來煮很好,兩人還抽高、變壯了呢!
  胡黎就是故意的!意圖饞死他們,偷著樂的胡黎,坐在嚴肅旁邊,幫忙剝蝦夾菜、盛飯裝湯,哪怕嚴肅傷得是左手臂,她也心甘情願伺候,誰讓她心疼了呢?自己男人自己寵,誰敢來爭著寵?分明找死。
  四人吃到一半,外頭喪屍突然騷動起來,其它六人立刻衝下樓,忙著加固窗門。
  六人忙得一身熱汗,回來的時候,胡黎一行人都吃飽喝足了!正在剔牙休息。
  胡黎發洩夠了,想了想,主動問:「你們吃了嗎?」對方瘋狂搖頭,從昨晚餓到現在呢!他們好不容易收來的物資,被那票該死的搶走不少,此刻手上有的,攢著兌換積分,不然得睡泥地裡了。 
  她重新點燃爐火,用三口鍋同時煮滾水,胡黎走近嚴肅身邊,在他耳畔輕語幾句,嚴肅立刻拿出一堆速凍水餃,這麼簡單的料理,胡黎輕鬆煮便成,高麗菜、韭菜、泡菜、鮮蝦、雞肉,各式口味一應俱全。 
  胡黎看了晨浣一眼,晨浣懂得他姐的意思,將一堆免洗餐具放在桌上:「剛才辛苦你們了,來吃吧!別客氣呀!」
  「這怎麼好意思呢?謝謝你們了」幾個漢子說著客套話,腳步卻是完全不停歇地靠過來,幾個人拉了椅子就坐好。
  「哪裡,我們也是不打不相識」胡黎手裡做著沾醬,辣、不辣的一一擺上桌。
  郭兵看著熱騰騰的餃子,眼眶微紅:「你說…這放到明天會壞嗎?」
  何普望了眼郭兵,無聲嘆息:「會吧…可惜了…我也在想一樣的事」
  「怎麼了嗎?」胡黎見兩個男人盯著餃子不吃,不曉得在思考什麼。
  「我家裡的好久沒吃肉了,想給她留點兒」郭兵搔搔頭,沒想到看來少根筋的糙漢子,也是懂得疼妻小的。
  胡黎坐在嚴肅身旁,頭倚著她親愛的:「放心吃吧!這速凍餃子我們還很多,回基地後,給你們一些」
  賀岩心頭一緊,連忙拒絕:「這可不行!我們吃了這麼多,已經夠不要臉的」這年頭有口吃食不簡單,胡黎大手筆招待他們一行人,他們感激不盡。
  胡黎還真看不上這些速凍食品:「你們得護著我們回基地呢!不吃怎麼有力氣?餃子我男人收了一車,我們都吃膩了」誰讓她有好幾貨櫃,都是這玩意兒?平時會煮餃子來吃,單純因為犯懶。
  易然瞪大雙眼:「一車!能不能讓點兒給我們?我們拿東西換」媽蛋~空間異能就是方便。
  「成呀!回基地再仔細商量」胡黎點點頭,大方答應了。
  看著幾個人大快朵頤,吃得好像沒有下一餐,胡黎突然覺得末世中的人,各個都不容易,特別是有道德底線的,更不容易了:「吃飽了嗎?」
  「飽了飽了!謝謝」幾個大男人,每人最少吞了上百粒餃子,很難得地吃撐了。
  胡黎甜甜微笑,對著他們熱情招呼:「要不要吃點心?我們也要吃,一起吧!」
  「點、點心?」易然與他的小伙伴們,當場就驚呆了。
  胡黎在嚴肅耳畔輕語,嚴肅露出微笑,輕點了她鼻尖:「好~」
  嚴肅手一揮,二十幾個紅艷艷的大蘋果,用竹籃裝著,出現在嚴肅跟前,胡黎一把抬上餐桌:「吃吧!別客氣」這是胡黎空間裡自種的…媽蛋~收了一簍又一簍,怎麼也吃不完,現在剛好推給他們幫忙吃。
  「姐~又吃這個…」深受其害的晨浣與赫林,一看見蘋果,臉都黑了一半。
  易然與他的小伙伴們,一聽見晨浣與赫林這麼抱怨,明顯地黑了臉。
  什麼?新鮮水果都能吃到膩,你們的飲食品質,該有多高大上呀!外頭是末世對吧?是這世界玄幻了,還是他們沒睡醒在發夢。
  胡黎小手搭在嚴肅肩上:「嚴哥,拿那個給晨浣與赫林」
  「恩」嚴肅手一揮,一盒飽滿碩大的白草莓,散發著蜜桃香,出現在眾人面前。
  「謝謝姐!」晨浣很識相的,屁顛屁顛地小跑步過去,拿走整盒捧著啃,赫林坐在晨浣旁邊,作賊似的拿了一顆才吃一顆,有時候吃得太快,還會被晨浣打手。
  易然看著這籃子蘋果:「你們…不知道這些東西,可以換積分嗎?很多積分」
  胡黎略微皺眉:「這是給你們吃的,不是給你們換積分的」
  易然友善提醒,怕他們是搞不清狀況:「不是!我們的意思是說,這年頭…水果特別有價,你們這麼…」一個乾扁的酸橙子,就能換十五積分,這一簍鮮甜蘋果,可以換上千積分!他們租的單位,一個月租金,也只要五百積分呀!
  胡黎拿著湯匙,挖著手裡的哈根達斯,不忘給嚴肅餵食:「我們知道,但不想便宜了基地,他們跟吸血蟲似的」空間異能雖然稀罕,也不是沒人見過,嚴肅拿出這些東西來,只會被當成存貨很足,外人不至於起疑。
  易然想了想,懂得胡黎意思,積分的用途,是換取民生物資,基地賺取恐怖差價,他們略有所感,想來是他們盲目了,汲汲營營地想攢積分:「恩…是我們淺薄了!胡隊長說得是」易然已經摸清,狐狸小隊是以胡黎為主心骨,自然而然地喊她隊長。
  胡黎挖了一大杓哈根達斯,輕輕放進嚴肅嘴裡:「什麼深深淺淺的?活得這麼辛苦,不就為了吃飽?你們吃吧!別客氣」嗯~比利時巧克力口味的,就是特別好吃呀!
  幾個大男人抓了蘋果,用力啃了起來,汁多飽滿美味,感動的幾乎要紅了眼眶。
  一人啃了一個,籃子裡還剩十幾個:「胡隊長,我們吃不了,妳收起來吧!」
  空間裡儲了幾噸,別叫她收回去:「家裡不是有人在等嗎?拿回家給他們吃,營養好」這是自產的數量而已,不含她搶收的那些,胡黎真是果滿為患呀!拿來賣又太紮眼,唉~這也是一種另類的煩惱。
  「這…」幾個人互相看了看,表情頗為難。
  胡黎一臉不耐,彷彿這些蘋果特別礙眼:「拿回去讓家裡的補補身體,她們也不容易呀!」
  「那就謝謝了!」幾個人百感交集地接過果籃,鄭重道謝。
  胡黎攔住他們:「等等!」
  「怎麼了?」易然手一舉,立馬止住幾人的動作,不愧為這群軍漢子的領導者。
  「籃子要還我哦!我有用」媽蛋~見過人缺果籃,不缺水果的嗎?這裡一個呀!胡黎她缺特別嚴重,再這麼缺貨下去,她打算拿蘋果釀酒了。
  易然綻放自信淺笑:「呵呵~胡隊長若是不嫌棄,這籃子我們倒是很多」
  「真的?!」胡黎挺直背脊,精神全來了。
  「恩,前陣子收集了不少」他們拿籃子,是為了裡頭的貨物,沒人稀罕那籃子。
  「有多少我要多少」胡黎眼眸放著精光,哪怕只是十來個,也是不無小補呀!
  易然在隊裡有絕對話語權,所有人聽從他的安排:「好!就憑胡隊長請我們的這頓飯,那些籃子全給妳了」十幾個塑料籃子而已,堆在家裡也嫌佔位置。
  胡黎綻放燦爛笑容:「好!謝謝你們了」
  嚴肅無聲扯扯胡黎的衣袖,深情望著她,眨眨眼…我嘴巴空很久了。
  「好~」胡黎面帶微笑,繼續挖冰淇淋往他嘴巴裡餵,為毛她有養孩子的錯覺。
  休息一會兒後,幾個閒不下來的男人,闢了一塊乾淨地方,玩起了格鬥技,一個個輪番上場,十分熱心指導晨浣與赫林,兩人戰技訓練雖然認真,畢竟少了實戰經驗,比起這幾個退伍軍人,就是差了一點兒。
  胡黎窩在嚴肅懷裡,看得技癢起來,本想上場跟準軍小隊的玩玩,可嚴肅一把拉住,怎麼也不許她擅動,無論胡黎的小眼神,再怎麼楚楚可憐,嚴肅就是不放手,咬耳朵承諾,晚上再陪她對練,胡黎才明白,她家男人是吃醋來著。
  唉~家有醋勁大且武藝超群的準老公怎麼辦?挺急的,在線等!
  很快晚飯時間到了,胡黎讓赫林點上幾盞油燈,迅速做出晚飯,人不在基地裡的時候,晚上他們通常吃得比較簡單樸素,怕吃太油膩不好消化。
  胡黎煎熱幾十只餅皮,切了蔥段、辣椒絲,蒸了豆芽、高麗菜絲,然後拿出真空包裝的鴨肉絲,拌入少許香油、蒜絲、胡椒鹽,煮了一鍋蘿蔔蔘須湯,她將各樣配料,弄成一盆一盆的,告訴所有人…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她忙著伺候自家男人,沒空。
  賢慧的她,拿出一盒免洗手套,隨便擱桌上,專心包著給她男人吃的愛心捲餅。
  準軍小隊又驚呆了!他們早習慣一日兩餐的生活,狐狸小隊一日三餐+點心,一個個吃得白嫩白嫩,簡直是末世裡的豪奢戶,難怪晨浣與赫林體力這麼充足,可以任他們六個輪著上。(易然表示:咳咳~是戰技切磋…)
  準軍小隊又吃得嘴角流油,自告奮勇要擔任守夜的工作,報答狐狸小隊的投喂之恩,胡黎見盛情難卻,便由著他們了,明天得清出一條路,這戰鬥量特別大,還是趁早睡個飽。
  胡黎找著了洗手間,嚴肅守在外頭等候,胡黎迅速閃進空間裡盥洗,不到五分鐘,一身清爽地出來,她在嚴肅臉上親了一口:「你擦擦澡吧!」
  嚴肅眼帶期待地望著她,然後看看自己。
  「不行!嘻嘻~」她白淨臉蛋上滿是紅暈,將嚴肅推進洗手間,站在門口守著。
  這個壞蛋,想騙我幫你洗澡?「有需要幫忙的,喊我呦~」胡黎背對門板,朝門裡輕喚。
  「妳又不幫我…」裡頭傳來嚴肅可憐兮兮的聲音,特種兵哥哥學會賣慘了。
  「保證不耍流氓嗎?」胡黎輕聲試探。
  裡頭沒傳來回應,胡黎就知道,這貨每次都想色誘自己:「你加油吧!」
  「就一下下…」嚴肅再接再厲,說明自己只會小小地…佔她一點兒便宜。
  「好好養傷~」胡黎不為所動,外頭全是人呢!她臉還要不要?這貨說的”一下下”,丁點兒不可信。
  十分鐘過後,清爽的嚴肅步出洗手間:「好了…」
  胡黎打量嚴肅:「好了?」他倆有上百套一模一樣的衣服,就為了掩人耳目,這年頭太常洗澡、換衣服,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恩!」嘴巴上說著好了,嚴肅卻將人拉進洗手間裡,緊緊關上門後,按住胡黎壁咚,接著身體壓上去,吻住了就不放,差點把胡黎親缺氧了才甘願。
  「流氓…」胡黎雙手勾著嚴肅的頸子,嬌嗔著受傷還不老實的傢伙。
  「只對妳耍流氓」他愛憐不已地,不停啄吻胡黎的臉蛋。
  胡黎朝著嚴肅露出一個挑釁的表情:「敢不敢這一輩子,就只對我耍流氓呀?」
  「我敢!」嚴肅慎重其事地,用力點了點頭。
  胡黎聽見嚴肅表明心跡,羞紅了雙頰:「那你要怎麼證明呀?」
  嚴肅露出爽朗笑容:「用我一輩子!」他恨不得能對胡黎耍流氓,一生一世。
  「好,我等著」胡黎羞答答地點著頭,期待兩人的下半輩子,幸福得嫑嫑的。
  嚴肅深情凝望著懷中的人:「莞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姐,妳怎用如此不純潔的眼神看我?白璧無瑕如我,會內傷的!是他在街上遇見幾個人,然後拉拉扯扯的,接著吵得很利害,晨浣又不許我插手…」要是讓他出面管了,那幾個攔路的,通通直接踢飛,特他娘的省事!   「吵什麼?」這是冤家路窄嗎?出門總是能遇上豬。
      「缺什麼,再過來說」嚴肅一臉鎮定,這些東西是胡黎昨晚交給他的,自己不過是借花獻佛,沒什麼值得崇拜的。   胡黎看見室裡滿是灰塵,她全身都癢起來了!恨不得立馬過去,把房子給脫一層皮起來:「行了、行了…你們先打掃衛生,等等再過來吃飯」
      果然軍隊將傷者們,強制集中在空地上,打算將他們逐個槍決。   胡黎暗地叫慘,這簡直是大屠殺!她立刻衝到物資隊上,說要找盧大隊長,盧大隊長一臉茫然,被胡黎跟嚴肅拉著跑,要盧大隊長幫個忙,找負責此事的軍官,她有重要事情想稟告。  
      胡黎笑得滿心歡喜:「我是不是很敗家?一堆糧食全沒了」她能不開心嗎?哪怕將來晨浣被逼上絕路,成為心狠手辣的超級反派,她刷夠好感度了!不怕晨浣會對自己下死手,了不起閃得遠遠的,不擋他路就是。   
      「我們看情況,江湖險惡不行就撤!」胡黎選擇跟著大隊移動,是想了解劇情進行到哪,前天下過雨了,喪屍腦子裡有晶核,她想偷聽看看,軍隊是否懂得晶核的用法。   人模人樣的軍官,大手一揮:「好,現在通通有,上車!跟著軍卡走」   嚴肅與胡黎本來就在車裡,他們發動引擎,跟在軍卡後頭
      胡黎看著照後鏡中的晨浣,難道他想硬上?「兩票人至少幾十個呀!你一個能打幾個?」   胡黎手探進口袋裡,拿出一只多功能鋼表,順勢拍在晨浣腕上:「對時!現在時間10:32」   「哦!」晨浣聽話地戴好手錶。   「提醒轉成震動!不然喪屍耳朵好,聽見你手腕在響,照著咬哦!」
      「姐,妳怎用如此不純潔的眼神看我?白璧無瑕如我,會內傷的!是他在街上遇見幾個人,然後拉拉扯扯的,接著吵得很利害,晨浣又不許我插手…」要是讓他出面管了,那幾個攔路的,通通直接踢飛,特他娘的省事!   「吵什麼?」這是冤家路窄嗎?出門總是能遇上豬。
      「缺什麼,再過來說」嚴肅一臉鎮定,這些東西是胡黎昨晚交給他的,自己不過是借花獻佛,沒什麼值得崇拜的。   胡黎看見室裡滿是灰塵,她全身都癢起來了!恨不得立馬過去,把房子給脫一層皮起來:「行了、行了…你們先打掃衛生,等等再過來吃飯」
      果然軍隊將傷者們,強制集中在空地上,打算將他們逐個槍決。   胡黎暗地叫慘,這簡直是大屠殺!她立刻衝到物資隊上,說要找盧大隊長,盧大隊長一臉茫然,被胡黎跟嚴肅拉著跑,要盧大隊長幫個忙,找負責此事的軍官,她有重要事情想稟告。  
      胡黎笑得滿心歡喜:「我是不是很敗家?一堆糧食全沒了」她能不開心嗎?哪怕將來晨浣被逼上絕路,成為心狠手辣的超級反派,她刷夠好感度了!不怕晨浣會對自己下死手,了不起閃得遠遠的,不擋他路就是。   
      「我們看情況,江湖險惡不行就撤!」胡黎選擇跟著大隊移動,是想了解劇情進行到哪,前天下過雨了,喪屍腦子裡有晶核,她想偷聽看看,軍隊是否懂得晶核的用法。   人模人樣的軍官,大手一揮:「好,現在通通有,上車!跟著軍卡走」   嚴肅與胡黎本來就在車裡,他們發動引擎,跟在軍卡後頭
      胡黎看著照後鏡中的晨浣,難道他想硬上?「兩票人至少幾十個呀!你一個能打幾個?」   胡黎手探進口袋裡,拿出一只多功能鋼表,順勢拍在晨浣腕上:「對時!現在時間10:32」   「哦!」晨浣聽話地戴好手錶。   「提醒轉成震動!不然喪屍耳朵好,聽見你手腕在響,照著咬哦!」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