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訂婚?真相(六)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不敢相信?阿姨居然這麼跟你說?」夏以潞驚訝的說道。

「我沒必要騙你。」齊悅強調說著。

「我知道。」夏以潞說著。

「所以,...再來..你想怎麼做,我都配合你。」夏以潞又說。

「我的確需要你的幫忙....」齊悅眼神中透露的堅定的樣子。

有了夏以潞的幫忙,至少...可以解決吃住的問題,接下來她得自力更生,如果...母親,真的斷了他的後路,她將失去經濟支柱。

為免夜長夢多,兩人聊完後,便先下手為強,因為齊悅知道,母親...是不會改變他原來的主意的,一直以來,都是他在後面操持著所有,都不知道他是怎麼跟爸爸說的,爸爸...居然對他的話可以說是言聽計從的,根本...不會聽齊悅的。

因此,只有先母親一步下手才行。


「誰呀?」齊母聞著電鈴聲前去開門。

「是張秘書啊!請儘請進。」齊母迎客人進門。

張秘書拿著一封像是帖子的信封,遞給了齊父,齊父接下後,張秘書說道:「齊先生,這是我老闆慎重的請我拿來,請務必一聚。」

齊父看了帖子的內容,回道:「好的。」

張秘書起身便要離去,說著:「那我就告辭了。」

張秘書走後,齊母很是趕緊的問:「他來幹嘛?」

「就送了帖子來,要我們去吃飯。」齊父收起了帖子說道。

「我看...是鴻門宴。」齊母很是有感的說著。

果如齊母所說,此宴非好宴。

「今天邀請兩位來,實在是我家那個小子一直催我,也不會不好意思,害我對兩位感到抱歉。」夏父開了頭說道。

「夏兄,你說這話真是客氣了。」齊父客氣的回應。

「想當年,我把小潞放在你們家,就一直對你們十分感謝。而今這小子也不知道在急什麼,一直催我,今天我請二位來就是要說我家那小子的婚事。」夏父話當年。

齊家兩位面面相覷的互看了一眼,齊母略帶喜悅的問道:「是...」

「就是我家小潞跟你們齊悅的婚事,原先說讓他們先訂婚,並到小潞家這邊來住,現下小倆口說要自己去登記,然後說..也不辦婚禮,要繼續完成學業,只是我跟小潞說這樣不妥,畢竟人家養大了女兒,也不辦婚禮,說不過去...」齊父邊說邊嘴合不攏的笑著。

「什...什麼?不...不是齊焰嗎?」齊母焦急地問道。

夏父似乎有些不解,問:「沒有啊,一直以來...小潞就是要跟齊悅說婚事,小潞從來沒有說過齊焰這個名字,我應該不會弄錯,再說,昨天那小子帶齊悅那個小姑娘來陪我吃飯,也順便去見了我父親,我父親很是喜歡齊悅,一直不讓回去,讓我很是困擾...呵呵呵。」夏父自說自話說得很是開心。

卻沒成想,齊母的臉已經蒙上了陰影。

齊母心裡罵著~齊悅這個死丫頭,究竟是沒有把我的話給聽進去,這個死丫頭...

「我父親也很是急於要辦婚禮,可是小倆口說先只要登記就好,婚禮,兩人要等畢業後再說,我們也拗不過他們,但我想...雖然晚輩這樣,我們這些長輩的,也不能不聞不問的,總是...再忙,大家也要吃個飯,連絡連絡一下兩家的感情,我們兩家...有了這段的姻緣,以後更要常常往來才是....呵呵呵。」夏父總是自說自話的說的很是開心。

夏父是開心的合不攏嘴,全沒看到齊母臉上的寒霜,齊母心裡又是罵道~該死,真是小瞧了這死丫頭,連老人家都去照過面了,眼下,是真的沒辦法扭轉了,得另外想辦法。

齊父只是聽了齊母的慫恿,原本深怕齊悅嫁過去會過苦日子,可眼下一聽,覺得並不如齊母說的那樣,聽起來夏家很是喜歡齊悅,這..也就放心了。

齊父仍舊不免擔心的提問著:「這齊悅大學都沒畢業,當你們家媳婦,她什麼都不會...」

夏父笑得開心,打包票的回應:「齊大哥,你放心,小潞很獨立,況且,那個家裡有個專職管家,這你可以放心,齊悅..完全不用做什麼家事,還有啊,齊悅嫁過來就是夏家的人,她日後的所有學費,都由我們來付,甚至如果她大學畢業後,還想再繼續讀,我們這邊也沒有意見,他們小倆口開心就好....」

夏父接著又感慨的說道:「你也知道,我對小潞...總是有著虧欠,只要他提出的要求,我都希望能夠成全他,包括他的婚事,....因為我的婚姻不由人,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也受制於家族聯姻,這是...我唯一能彌補小潞的。」

話說到這,齊父也笑得開心,之前齊母說夏家如何如何,又說夏家如何複雜,齊悅若是嫁過去,肯定鬥不過這家子的人,齊父既是擔心,又是心疼,又怎麼能讓齊悅嫁進這麼複雜的家庭,倒不如...倒不如...就嫁個平凡一點的人,至少....平凡過日子,也是一種幸福,對齊悅來說,應該是最好的打算。

又怎麼想得到,今天夏志恆這般周到的安排,反倒慶幸齊悅沒有嫁給那個離過婚又帶著孩子的陌生人,怎麼說...他跟夏志恆也是有過一段極好的友誼..

齊母這如意算盤打輸了一個黃毛丫頭,怎麼也沒想到齊悅竟然跟夏以潞這麼的要好,好到出乎他的意料之外,這下弄巧成拙,怎麼跟另外一邊交代?再說了...這另外一邊又不好退掉,這進退兩難的,讓齊母怎麼...也笑不出來。(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