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龍吟 第四章 小兒初長成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姜正生跑進屋裡後,看見眼前的景象不敢置信,愣了愣,喊道[你是誰,怎麼在我家],剛問完,瞥了瞥嬰兒床上,發現空蕩蕩的,連點人影
都沒有,姜正生驚訝喊道[我兒子呢?你有看到他嗎?還有你是誰,是誰家的小朋友,妳爸媽沒教你嗎,不能隨便跑到別人家裡!]姜正生想了想
,自言自語道[不對啊?距離這座山峰最近的人家是一位老道與老僧,他們無妻無子,那這小孩是誰?]姜正生越想越奇怪,問到[小弟你住在哪?
看起來有些面生,爸爸媽媽搬到這附近嗎?還有你叫甚麼名子?]姜正生一口氣問了三個問題,小孩依然沉默不語,姜正生有些生氣了吼道[妳爸
媽沒有教你嗎別人問的問題要回答,這是基本禮儀,懂不懂?]姜生背後罵了一聲[沒家教的小孩!],小孩抬頭望著他,一臉疑惑,姜正生再度
仔細端詳,光著腳丫略顯小件的衣服,披頭散髮,等等,衣服有問題,姜正生瞪大了眼,想了想,小聲地自言自語[這不是我和紫云孩子的
衣服,還是紫云親手縫製,尺寸大小材質,都是紫云精心挑選的,問一問紫云就知道了,雖然現在的他百般不願意去吵醒剛生產的產婦,
但為了確定此事,只能辦了,姜正生將小孩的上衣脫下,拿進房間裡,請紫云過目,還好紫云並未熟睡,只是小睡片刻罷了,姜正生,
還沒開口問,紫云就說,[外面是不是有個5、6睡大的小孩],姜正生驚訝的點頭說[對對對,你怎麼會知道!],紫云說道[我剛剛做了個夢,
我夢見一條萬丈黑龍,在我夢裡盤旋,然後,我們家小孩出現了,神龍如同等待許久般,直接鑽入嬰兒體內,然後嬰兒就成了5、6歲小孩
,向著我招手!,仔細一看,還能隱隱約約看見墨色的神龍虛影,那時我感受到龐大的威壓,然後,我就被驚醒了]姜正生心想[世間竟有如
此巧合之事!]姜正生從背後拿出那間衣服,說道[那這件衣服是?][這是我們兒子的衣服呀?怎了?],紫云疑惑地說道,姜正生震驚地說[這是
外面那小兒穿的衣服,我從他身上脫下的。難道?],[看來沒錯,在我們家的小孩其實就是咱兒子,你想想,有哪件衣服能做的跟我一模一樣
,尺寸大小材質都相同,還有,我的夢境該如何解釋,我居然能夢見素為謀面的男孩?太奇怪了?]姜正生將他待在房外的奇異景象,一一述說
予紫云聽,紫云驚訝地看著他,懵了,萬丈神龍竟與夢境中完全符合,看來確定無誤。紫雲突然想到一件事,說道[他從剛出生都還滴水未
進,老公阿,餵他吃飯。]姜正生想了想問道[那.....要餵甚麼?米飯嗎?還是牛奶?或是肉泥?還是他是龍,喜歡魚?],突然,房間的布簾被掀開了
,走進一位小男孩,說道[沒錯。我是你們的孩子,還有,不用幫我找吃的,我自己來],兩人愣住。雖然心中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但面臨到還是
有些衝擊,姜正生回神比較快,問到[你為什麼會說話?你不是剛出生嗎?]男孩答[我利用你進房裡的這段期間,看了放在櫃子的幾本書,啊.....就學
會了]。
天氣冷了,段考進了,課業多了,我太難了。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