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龍吟 第九章 紫風臨山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姜海學習的正興起,藥精推開扮演的門,說道:[殿下,您該走了,外頭好像有人找你,而且學習那麼久,精神力極度消耗,是需要休息休息。]姜海點點頭,站起了身
,凝神靜氣沒過多久,神識已從眉心而出。姜海環顧四周,看見姜正生被草木纏住,似乎種了幻術,雙眼迷茫。蒼天龍樹走到一旁說:[剛剛這人闖入谷中,我們懷疑他
圖謀不軌就先行將他困住。]蒼天龍樹德神情頗有邀功之勢,姜海扶額嘆氣,心想:[木頭就是木頭腦,修為在高,開啟靈性還是一樣。]姜海說道:[這位是我父親,想
必是為了找我而誤入此谷。]蒼天龍樹驚了,連忙跪地賠罪到:[我.....我.....我.....們真的不知道,這位是.....]姜海道:[無妨]蒼天龍樹命眾藥解開姜正生。姜正生慢悠悠地醒來
,看看四周,草木扶疏,銀流傾瀉而下,花香撲鼻,心曠神怡,姜正生一轉頭,瞥見姜海的身影,還欲開口,姜海先說到:[父親,這個山谷中布有幻陣、迷陣,進入其中
容易迷失自我,以後您還是不要進來的好。]姜正生點頭允諾,姜海又說:[父親,我扶你上去吧!妳中了幻術,又中了毒,還須好好休養。]姜正生笑到:[我身子可沒那麼脆弱,
這點傷,算不了什麼!]一陣天旋地轉,姜正生頭重腳輕,重摔在地,姜正生尷尬一笑,由姜海攙扶出谷。終於攀上山谷。爬上山谷以後,紫雲站在門外,似乎在與一位男
子交談,這男子留著胡渣,穿著短袖短褲,衣服因為肌肉,而顯得緊繃,只不過談話氣氛感覺不太好,男子忽聞聲響,一轉頭,就瞥見,姜正生父子二人,一陣劈頭大罵:
[就是你,當初竟然在紫霄神巔將雲妹拐走,如今我終於找到你這畜生,今天我非打死你不可!],紫雲強撐虛弱得身子,拉住紫風,緩頰道[這是我哥。]紫雲對姜正生使了使
眼色,叫道[大哥你好]紫風更怒了,[我們家可沒你這女婿,今兒我非要帶紫雲回神巔!],欲強拉紫雲離開,忽然瞥見姜正生後頭站了個男孩,紫風欣喜心道:[這孩子根骨不錯,
倒是個好苗,日後加以培養,定成大器。]紫風咳了兩聲,說道:[孩子不能沒有母親,這孩子就一同隨我回宗門吧!],姜海聽了以後,說道:[誰要跟你去什麼狗屁神巔。]紫風一聽
怒道;[看我怎麼收拾你!]紫風雙步一跨,雙手虛劃太極,靈氣慢慢聚攏,自其丹田處,飛出兩隻鰲魚,一黑一白,已有化蛟龍之勢,紫峰說道:[這可是紫霄神巔宗門道法,陰
陽太極拳法,所培養之靈物,陰陽魚,我已修練之第三層,又輔以千年蛟龍血肉養之,現已有化魚龍之勢態,今日能見到此法,算你三生有幸!今日你父子倆,就去冥府相見
吧!雙手化拳為掌,驅使陰陽鰲朝姜海撲去,紫雲已來不及阻止,陰陽鰲來勢不減,眼看就要撞上,忽然停下,以極快的速度竄回紫風背後,還有些發抖,紫風忽感強大威壓
壓來,氣血翻騰,吐出了一口血,此時的姜海已沒有意識,古樸而浩瀚的氣,由姜海身上冒出,直指紫風,一個蒼老的嗓音,從姜海喉嚨竄出[哈哈!我龍族蛟龍,居然受到這
種欺辱,沒想到蛟龍一族,竟受人族獵捕,傷我子孫,此舉罪不可赦。]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