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無論何時,都要為自己感到自豪,並且努力活下去。」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鬼滅之刃目前已經超越我今年所看的日劇了,而這部動畫我認為它不只是給小孩看,更是給大人看的動畫。在故事裡頭看到了很多的溫暖的情感、對人生的頓悟。這部動畫真的給予了我很多勇氣,面對人生能更無畏的往前走。
圖片來源:鬼滅之刃動畫官網
「鬼滅之刃」主要在敘述一位賣炭的少年竈門炭治郎家中遭遇滅門慘案,而唯一倖存的妹妹卻變成了鬼,但意外的卻發現妹妹保有人性。炭治郎為了找尋能夠讓妹妹變回人類的方法,進入殺鬼隊,在旅途中遇到了相知相惜的夥伴,與鬼的相遇的歷程,漸漸蛻變成長的故事。
故事裡的主角炭治郎擁有很重要的本質「善良與同理心」 ,他憐憫每一隻強大凶殘的鬼背後都有一段悲傷的故事,在還在當「人」的過程中他們過不了自己內心的那一關,反觀你我,或許我們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隻鬼,它的名字,便是「執念」。
但光有善良與同理心對這殘酷的世界來說,沒有力量永遠只能向強者低頭,無法保護自己,也守護不了身邊重要的人,於是炭治郎進入一連串自我提升的訓練,並成為鬼殺隊成員。
成為鬼殺隊的成員,每個人面對的態度、目的性都不同,有人是為了升皆等,賺更多的錢、有人是為了繼承遺志、有人有自己使命。
但唯一相同的是,這條路上,每個人清楚知道自己面對的是隨時死亡的可能,但這群人仍帶著使命、恐懼前進。人類的血肉之軀明明是如此脆弱,但內心的意志使我們變得更加強大。
劇中每個人物都個性鮮明。善逸,膽小自卑,但有著善良的本質,在旅途過程中被觸發覺醒。伊之助,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隨著與炭治郎在一起久了,漸漸開始學會動腦思考,不再盲目戰鬥。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長處,並相互扶持、鼓勵、互補。
起點,不再是阻止我們前進的理由,在這過程中我們會碰到一些人、遇到一些事,這些人事物會一絲一毫進入我們的內心,潛移默化慢慢的改變我們的內心。
只要我們還願意前進。
圖片來源:鬼滅之刃動畫官網
慢熟女子
慢熟女子
對任何事情都慢熟,對自己是如此,對他人是如此,對世界也是如此 但確定了方向,即使緩慢也堅定前行。 在文字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無論電影、書籍、生活都想把這些感觸用文字留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