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落定尘埃(七)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凌洛面色一改,逼问道:“那你为何不早提此人?!”
文昌浩一副痛惜模样,扼腕道:“哎!都怪我谋划不密,那次捕拿功亏一篑,他连杀几名官差逃脱。我本是修道之人,那几名官差都是因我而死,上天责罚我若再提他姓名,必损阳寿。这些年他为了躲避官府,隐姓埋名,连上天都不知道他藏身何处……”
凌洛头脑已是混乱至极,听得文昌浩言语,模模糊糊觉得倒也在情在理。
而顾尘在旁听得文昌浩满口谎言,终于怒不可遏。他也不顾疼痛,厉声呵道:
“住口!一派胡言!凌姑娘,不要相信他!事情是……”
凌洛茫然望向顾尘,正预备听顾尘言说。文昌浩哪能由他,出言打断道:
“好!我一派胡言,你就那么可信么?凌姑娘可知,这顾尘接近你,是为了调查我文昌浩啊?”
凌洛登时有些警觉。她在已经有些混沌的头脑中检索着,猛然回想起与顾尘的初见,不正是他跟踪自己么?相识这么久,他到头来也没有说明当初是为何跟踪。
对啊,他从初见就没说明来意,却叫自己对算命先生提防;之后又几次三番追踪自己,窃听自己和算命先生的交谈;还拉着自己去到土山丘陵里搭救章宴的妻女——这事情原本不应该是他的差事么?如此种种,不是摆明了在利用自己么?
凌洛就这样颠三倒四的想着,再看向顾尘时,只觉得这个原本以为可靠的男子瞬间变得可疑起来。她心绪烦乱,冲口道:“顾尘,是这样么?”那言语间,已经有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寒意。
顾尘竟哑然了。调查文昌浩不假,可对凌洛的心思,果真能说给她么……
文昌浩吃准了这点。他见顾尘哑然,乘胜追击道:“至于证据,就在他那个簿册里!”
簿册里有自己太多的隐秘心思,顾尘死也不愿让凌洛看见。他触电般将桌上的簿册抓在手中,塞回图囊。
凌洛疑心更重了。她伸手出来,对顾尘冷冷道:“给我。”
顾尘为难了。他必须把矛头指回文昌浩身上,于是急切道:“那郑凝渊就是文昌浩派去的!这文昌浩有阴谋!他……”
凌洛见顾尘如此,只道是顾尘心虚,顾左右而言他,亏得自己之前那么相信他。她顿觉心寒,一股忿恨涌来,凌洛厉声打断道:“把它给我!”
雷雨声更大了。
文昌浩催着火候,在旁悠悠道:“我来说说那簿册里写了什么吧:凌姑娘仇人的名字,早就写在上面;凌家案子的原委,他也早已经查得水落石出;看看那字的墨迹吧,那是很久之前便写下才能有的样子!可他什么也没和姑娘说,不是么?动动脑筋,这是为什么呢?”
闻听到此,凌洛看向顾尘的怒意更浓了。她狠狠盯着顾尘的眼睛,好像要洞穿他的内心。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