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沉雁杳書之朱絳臻第二章-討伐襄陽王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日,六人穿過豹花嶺,走著幾人卻聽見打鬥之聲,幾人循聲望去,十幾名山賊正圍攻兩名少女,為首的女子有著及腰的黑色長髮,一對湛藍的眸子瑩然生輝,身著雪色抹胸,赤金色繡鶯對襟長衫半臂,一條雪色寬版綢帶在腰間打了個結,一條鵝黃色牡丹及踝長裙,一雙舞蝶繡鞋,右手帶著一個羊脂白玉鐲,頭上插著鎏金簪,使著一對精鐵打造的摺扇,另一名少女穿著雪色繡桃長裙,腰間繫著粉色緞帶,頭戴金雀玉簪,使著一柄長劍。穿著雪色長裙的少女吃力地說道:
「師姐,我快撐不住了!」
另一名少女用溫柔的聲音說道:
「沒事,再撐一下,我已經發了求救信,應該很快就會有人來了。」
朱絳臻聽著熟悉的聲音欣喜地說道:
「師妹?是你!」
朱絳臻身形一晃,便來到樹林中,手一揚,一道冰泠針洞穿一名山賊的咽喉,山賊對視一眼,攻擊得更加密集,朱絳臻素手一揮,抽出頭上的蝶口銜玉簪中的匕首,這匕首是墨玉製的,吹毛即斷,她手起刀落,便有一名山賊倒地,樹林間只見到水色身影不斷移動,形如鬼魅,速若疾風,林玥瑀和舒旖安都驚呆了,林玥瑀跟在朱絳臻身邊多年,第一次見她出手。舒旖安低聲道:
「林師姐,她是?」
林玥瑀回過神來,答道:
「朱師姐,我們谷中最厲害的人。」
此時朱絳臻解決完所有山賊,走到二人身前,道:
「林師妹,你最近可好?」
林玥瑀點點頭,朱絳臻轉頭對著舒旖安,道:
「這位是?」
林玥瑀道:
「她是舒旖安,你離谷後師父收的弟子。」
舒旖安問道:
「我們現在要去哪兒?」
四鼠中的蔣平連忙說道:
「不如二位姑娘隨我們回客棧吧!」
二人對視一眼,欣然同意。
回到客棧,三人回到房間,林玥瑀問道:
「師姐,你的眼睛怎麼了?」
朱絳臻解下眼上的綢帶,露出一隻湛藍,一隻淡紫的眸子,她隨手將綢帶擲在桌上,道:
「沒事,我只不過看不慣這世道才蒙起的。」
見舒旖安愣愣地望著自己,朱絳臻疑惑道:
「舒師妹,怎麼了?」
舒旖安回過神,道:
「朱師姐的眼睛,好漂亮。」
朱絳臻微微一笑,道:
「你們出谷,是為了什麼事呢?」
林玥瑀自懷中取出一個上好和闐玉做成的令牌,說道:
「師父一月前過世了,臨死前讓我來讓你繼承崇武谷谷主之位。」
朱絳臻聽罷,身子晃了晃,愣愣地留下淚,說道:
「師父過世了?」
林玥瑀大驚,昔日在崇武谷中,雖然朱絳臻那時的情緒豐富些,仍是喜怒不形於色,但林玥瑀總是能敏感的察覺到她的喜怒哀樂,因此二人較為親近,可林玥瑀也從來沒見過她落淚。林玥瑀看見朱絳臻垂在身側的素手緊握成拳,執起她的手輕拍,喚道:
「朱師姐,朱師姐!」
朱絳臻回過神來,淚珠不斷滾落,哽咽道:
「師父他,怎麼死的?」
舒旖安答道:
「病歿的。」
林玥瑀道:
「師父臨死前讓我去找朱師姐繼承谷主之位。」
朱絳臻搖手道:
「不可,我怎麼能接此重任呢?」
林玥瑀道:
「朱師姐是谷中最厲害的弟子,怎不能接任谷主之位?」
隨後,林玥瑀和舒旖安跪下,林玥瑀慎重地將令牌高舉過頂,說道:
「恭請谷主接令。」
朱絳臻神色複雜的接過沉重的令牌,嘆了口氣,納入袖中,心中道:
「師父,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6內容數
一名來路不明的少女竟要討伐皇親國戚的襄陽王,中間經歷種種苦難,終讓惡人繩之以法,大快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