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潛夢員(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把它稱作為「深海」,是因為它無垠。


而我將自己命名為「潛夢員」,是因為我探索在夢裡,用記憶來分析所見,並適度的向現實提供數據,好讓自己可以說服自己鏡子中的人是什麼模樣。


-


感覺到血管裡有什麼東西在奔跑,並不像是熱血沸騰的感覺,而是如同徬徨不安的節奏一般的洶湧而上;當雨開始不停的下,世界在一瞬間就毀壞了,那朵鳶尾花就這樣擱淺在我眼裡。


近期的我開始聆聽逃跑計劃相隔九年的專輯 <回到海洋> ;「我知道所有的傷痛都會過去,也明白有些遺憾會永遠留在心裡」,<海鷗> 中這段歌詞給我的感觸是多麼巨大。倒也不是無法接受現在的樣子,只是那就是如此的刻骨銘心,才會如此動盪不安。


潛夢的第一頁即是某種層面上的結局,因為它平靜、它落淚的時候平靜、擁抱的時候平靜、道別的時候平靜;我沒有想過會夢見這麼有結局感的夢境,因為我也不知何時才會好好告別,但它來得如此即時,就是剛好在最後一天的夜晚中發生了;雖說這趟旅途淋了不少雨,但是也總算是走到一處破碎的屋簷下了,至少有那麼一點遮風擋雨的作用,能讓我好好喘息,稍作休息,等到風雨不再那麼大的時候就能冒雨繼續前行,因為總有陽光能照進心裡。


-


我知道我寫的東西你也許讀不懂,因為就像我也不懂佩索亞心中的不安一般;那樣的文字正是在訴說靈魂,凝聚成軀體的時候,所以會繼續走,沒有方向的一直走,但是腳步很巨大。

0會員
12內容數
散文、意象派新詩創作者,在一個最尷尬的時期感受著所謂成長與自省帶來的酸甜苦辣,總是在失眠之前有著許多的話想要說,那樣的情感最為可貴真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潛水:深海的記憶】傷痕不是被抹去遺忘,而是透過時間的變遷與情感的積累,習得直視這些傷痛時不再疼痛的方法【潛水:深海的記憶】 ◎ 丹陽 #書摘 傷痕不是被抹去遺忘,而是透過時間的變遷與情感的積累,習得直視這些傷痛時不再疼痛的方法。 這是一個為了活下去,選擇面對過去的療傷故事。 ▍愛 死 機器人 被父母以愛之名,死後藉機器人身體重生的少女,一次維修後醒來竟已是2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17
#試讀《潛水:深海的記憶》末日會是什麼樣子?廢墟?荒漠?還是一片汪洋?
Thumbnail
avatar
Tzu
2023-10-04
《潛水:深海的記憶》試讀心得當世界冰河融化後,洪水淹沒各個城市,曾經的摩天大樓幾乎都化為泡影。在這個彷彿「末日世界」般的首爾,昔日繁榮早已被洪水無情吞噬,那麼存活下來的這一群人們,應該如何面對生存?又該如何釋懷記憶中的美好和悲傷? 這本書是以2057年這個未來時間點作為故事發生的背景,透過孩子與大人這兩個不同角色「探索未知」
Thumbnail
avatar
Amity Chen
2023-10-04
112.10.04_試讀《潛水:深海的記憶》162_202340末日之始......。當劇變改變世界,威脅生存時,選擇的脈絡與思慮是否還會和曾經繁華平和時類似,抑或是截然翻轉。 水漫首爾,倖存的人們藉由熟練潛水能力「探尋」曾經、現在與未來,是《潛水:深海的記憶》的故事背景。透過比較尋獲物的驚奇價值來取得某些權利,是這樣時空背景的日常,於是深海中恍若真人的機器人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23-10-04
試讀文《潛水:深海的記憶》|大樹林出版社想像未來究竟會變得如何?作者運用了他的想像力,為大家編織出這本精采的科幻小說! 2057年,大水淹沒了首爾,一向衣食無虞的人類,開始了辛苦的「討海」生活,一切物質都要從水裡去尋找,這時,擁有潛水游泳技能的人,相對吃香。 而故事就在2個潛水員的打賭中開始了,能在水中找到最有價值物品的潛水員,就可以
Thumbnail
avatar
Mooimos
2023-10-04
潛水:深海的記憶近年來,能在台灣看見的韓國科幻文學越來越多彩,對讀者來說是福氣。 《潛水:深海的記憶》是丹陽初試啼聲即受到注目的作品,丹陽目前是以神秘新銳作家出道,無法得知丹陽的性別、年齡、成長背景,因此也無從進一步介紹作者,但是我覺得,這本小說很適合青少年,以及家有青少年的大人讀者呢。 這是一部透過青少年的眼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3-10-04
《潛水:深海的記憶》試讀心得- 悠遊在作者的水世界2057年,我們在哪裡呢? 在作者筆下的時間,人們印象中被稱為韓流中心的首爾正是一片汪洋,不僅如此,其他地區更是被泡在水裡,必須穿著潛水衣下水尋找糧食或是探索過往歷史,而深不見底的水世界也是這個故事的伊始。 主角為了爭奪潛水裝備與潛水權開始了一場潛水較量,這讓我想到韓劇中濟州島或是海
Thumbnail
avatar
Chiang Alice
2023-10-03
《潛水:深海的記憶》試讀心得故事的背景設定很特別,許多末日作品的背景會設定在末日前,而此部作品是設定在末日後,一片汪洋的首爾。不是我們熟悉的科技發達、十分便利的未來,而是一個衰退回以前、困苦的時代。我想這更能使我們思考,在科技飛速進步的現在,究竟是能持續發展下去,還是終有一天會被反噬?   作者細膩的描寫,能使讀者輕易就被
Thumbnail
avatar
白小梅
2023-10-03
《潛水:深海的記憶》試讀心得我們身為人類,究竟是否有資格為別人的生死做選擇呢?另外,對象雖然是一個「機器人」,卻是依照死者生前的模樣製成,甚至有著死者生前的記憶和意識,這樣是否也能把它當成一個人類看待呢?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3-10-03
【鯊客同萌 — 潛浮深海的神秘古鯊】鯊魚系列強勢回歸~喜歡鯊鯊的朋友久等啦 (つ´ω`)つ 話說在今天七月的時候,一隻特殊的鯊鯊佔據了各大新聞版面 -- 身長四米、超過五百公斤的灰六鰓鯊,在台東漁港被捕獲。對於這種神秘鯊鯊,無疑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於是瀏覽不少相關新聞,無奈大部分都是淺嘗輒止的介紹,看來看去都是「最古老鯊
Thumbnail
avatar
魚骨書籤
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