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D7 旅行的意義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旅行會改變人的氣質,讓人的目光變得更加長遠。在旅途中,你會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習慣,你才能了解到,並不是每個人都按照你的生活方式在生活。這樣,人的心胸才會變得更加寬廣。」 余光中
旅行的意義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半年前上網訂好機票酒店之後就開始埋首安排行程
努力上網爬文務求找到所有當地熱門的景點
多人推介的餐廳,大血拚的購物場地
將每天的行程排的滴水不漏
彷彿要用盡每一分鐘才不浪費難得的休假
以上這些是否你每次旅行的寫照
旅行可以分為很多種類
上面這種可以分為觀光購物旅遊
最大的特色是利用最短的時間走訪最多的地方,以量取勝
參加者最大的心願就是在一天之內
在不同景點罐頭式觀光拍照打卡
食盡所有網上推介的餐廳
在不同購物點盡情血拚
曾經的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旅行
後來在一次機緣巧合下
我嘗試了一趟沒有行程規劃的獨遊後
就徹底改變了我對旅行的定義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這次旅行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一個出遊
由於時間緊逼而且又是去一個以前去過的地方
所以我就沒有預先規劃任何行程
連住宿的地方也是到當地後才找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就不選擇大型飯店
最後我選了一間當地的青年旅館
成座大樓總共只有三層和一個大庭院
有時候房東會準備一些小食
讓房客在大庭院一同享用
跟以往的購物觀光旅行很不一樣
我沒有規劃固定的行情

有時候我會到房東推薦的地方
尋找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餐廳
有時候我就搭上公交車
之後隨心找個地方下車
很多時候都會有意外驚喜
讓我發現到一些旅遊書找不到的地方
更多時候我就只是泡一杯茶在大庭院中跟其他房客聊天
而這個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透過別人的故事看到不一樣的人生

有傷感的,有溫暖的,有勵志的
每次聽其他人說故事我都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
就好像在短短的數小時內經歷別人的人生
最重要的是透過其他人的人生故事
我發現其實生命不是只有一種方式

人的一生中沒有什麼是一定要做也沒有什麼是一定不可能
問題在於你是否有勇氣去改變不被其他人訂出來的信條所規限
放棄固有的旅行方式
讓我有機會重新明白旅行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不在於你買過多少東西
食過多少食物,到過幾多個景點
而是你在旅途當中感受過多少
只有這種感受和經歷可以長久陪伴你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這次分享的內容,可以看看以下的資料,它們都給我很大的幫助
欣賞我寫的文章,請幫我在下邊多多拍手或者透過以下連結購買文章提及的書本。我將會獲得一點點回贈,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持!
“旅行的意義” 克雷格.史托迪(書本)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