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之美 - Ta Prohm 塔普倫寺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塔普倫寺是我對吳哥王朝的第一個讚嘆,雖然看過成千上萬張吳哥古蹟的照片,但真實的站在遺跡面前時,心中還是萬分的感動,觸摸著這百年前的石雕,似乎能感受到當時吳哥王朝的威壯。
一棵高大的軟木就筆直的生長在普塔倫寺的一處,訴說著這個王朝已經消逝,現在是由它來主導這座由闍耶跋摩七世1186 年為他母親所修建的寺院的興衰。尊奉婆羅門教和佛教的寺廟看盡吳哥政權的變遷,卻沒有文字的遺留,空氣中隱約可以聽見信仰變遷時,石雕師副奉命鑿下石獅、石像面容的鏗鏘聲,一聲、兩聲,迴蕩在這古寺之中。
緊緊盤住的樹根,已經查不出最初的落種處在哪兒,沒有縫隙的佔據,它已經成為古寺的一部分,和古寺一起共生,也一起毀敗,一齊朝著自然的輪轉前進、崩壞、分解。
樹根不經意留下的空白,是一種自然的偶然,卻給當下遊客一個瑕想的空間,對這個古老的寺廟產生超自然的尊崇,是ㄧ種對自然的敬畏吧!
穿過了一個接著一個的迴廊,是在尋找過去吳哥王朝的輝煌,還是ㄧ個臉書的最佳拍攝位置?
古墓奇兵帶來朝聖的遊客,霸佔著電影取景的角度,喧鬧的、興奮的群拍、自拍,或許,失去面容的佛像也正慶幸著,失去也是一種美好吧!
偌大的塔普倫寺,你可以慢慢的探索,每一處都是攝影愛好者的美景,不論是眼球還是鏡頭都能映入這個古寺的美不勝收。
放慢腳步,一個轉角,一個仰望,都讓你不虛此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rbert
Herbert
或許你不認識我, 你也不。需。要。認識我, 讀我的文字, 看我的照片, 一。起。來。認識這個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