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付費限定] 兩個提升網站排名的基本方法……其實是同一回事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人說,只要在部落格文章裡面放進大量的關鍵字,而且一直重複,搜尋排名就會比較前面。是真的嗎?

一位客戶問我:
有人告訴我,只要在部落格文章裡面放進大量的關鍵字,而且一直重複,搜尋排名就會比較前面。是真的嗎?
我告訴她,這一招在至少十年前就已經沒有效果了,不要浪費力氣;在有標籤(tag)功能的網站系統上加標籤、或是在社群網站貼文中加上「#hashtag」標籤,可能還比較有用。
雖然我不是SEO(搜尋引擎最佳化)專家,不過至少這一點我還多少有點概念。
除了花錢買優先顯示的廣告之外,搜尋引擎對網站的排名主要靠兩件事:
  1. 關鍵字的出現頻率;
  2. 反向連結的多寡。
當然,如果你寫的是非常冷僻的主題、或者用戶搜尋的是你們家的品牌(別人不會有),排名當然就會前面。
此外,還有一些工具是我們看不到、或是一般人比較難使力的,像是XML Sitemap;競爭對手也可能會買你家品牌的關鍵字,來混淆搜尋結果,但這些就先不談了。
Wikipedia對SEO的說明中,有相當完整(但不是全部)的搜尋引擎排名條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大叔的硬派行銷塾
傅瑞德
傅瑞德
行銷與媒體經營管理顧問、科技產業觀察者、寫作者、翻譯者;煙斗、雪茄、艾雷島威士忌愛好者。重機騎士,插畫家、數位書法、木工師父,能做的鄙事比你想像的多更多。過去的文章在 http://fredjame.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