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球找不到最冤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名人賽第二天,Dechambeau有一洞開球後找不到球的狀況,在時間限制下要重回開球台開球。而那一洞他打了+7桿。這種狀況我也常遇到。因為打球最冤的狀況就是沒有出界,在球道或長草區,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球。而比賽有找球的時間限制(3分多鐘),找不到就要回去之前的球位再打一球。
雖然有攝影機拍攝,也照到落球位置,但球就是找不到。雖然後面找到了,可是已經超過時間。對於比賽的球員來說,這種狀況不只對成績產生影響,更重要是心裡上的創傷是久久不能停止。所以才會有+7桿。你如果說是打出界,那也不會有這樣的傷害。因為球員可以快速調整狀況。掉球出界是比賽一部分,可以接受。
但明明沒有出界,知道球就是落在這個區域,可是就是找不到。心裡上的“幹聲”是可想而知。莫名其妙的掉桿,心裡肯定無法釋懷。所以心裡和身體是無法配合起來。打出界還好,因為錯誤已經造成,只要把傷害止血就可以。但找不到球是真的冤,錯不在我,但我還有去扛莫須有的處罰。
我到大陸的球場打球常常找不到球,因為華中和華南的球場的球道非常軟。如果你的球衝力強,spin少,那種落地的衝力會容易把球埋在土裡。因而找不到球。所以我可以瞭解那種狀況,明明開在球道上,但就是找不到球。嘴裡不停的罵....什麼鳥球場.....
我個人認為,現在很多運動都利用到現代化攝影科技,來協助比賽的分析和審判。所以USGA應該利用轉播的攝影功能來協助這樣的狀況,至少知道落球位置,同時可以在球落地後進行追蹤和定位。讓沒有出界的球可以被容易標示和找出,不要讓球員覺得這是運氣或球場導致他的掉桿。而不是在技術和能力上被擊敗。
球場的比賽好看在球員們的彼此競爭,如果找不到球,而導致有機會奪冠的球員,因此而錯失爭冠機會,那就不是比賽的目的。而比賽本身的精彩度就相對減少很多。高爾夫有很多狀況的規則其實對球員本身是不公平或太多規則下,球員其實也不清楚適用哪一條規則。所以有時被罰的莫名其妙、不知所措。
類似這類球場比賽所導致的掉桿或失誤應該給予通融和免罰。因為球員不是無法去改變或救球,但你沒有給他機會去表現,就直接給他罰桿,就對球員產生重大影響。尤其這類重要的大比賽。像這樣狀況下來,其實已經判DeChambeau出局了。明年再來!
我覺得可以光明正大的讓DeChambeau出局。而不是用這樣的方式。我相信對於其他球員、一般球友和他的粉絲來說,都不是最好的表現和結果。如果他沒有這個狀況,他應該還在領先群,對於其他有機會爭冠的球員有一定程度的刺激和相互競爭力。比賽的熱度會相對高很多。
至少我會因為他有沒有打到決賽,而決定是否週末來看轉播比賽。但他現在沒有了,我其實對誰拿冠軍都不在意。這也如同當初老虎風潮時一樣。我喜歡Dechambeau對事情追求的執著和對細節的要求。他的一些做法都顛覆目前高爾夫的觀念和想法。而他是有所本,不是胡搞瞎鬧。
實在不希望再看到比賽的球員因為找不到球而被處罰。因為這不是他的問題和錯誤產生。適度利用科技來協助解決這種狀況的發生,是必要和提升比賽的公平性。我們已經看到因為這樣的狀況所產生的後續結果,對一位職業球員來說的影響是無比巨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找不到你了嗎?有時候活著活著就會覺得自己好像變了,可能是變得對這個世界冷漠了,小時候渴望的東西,長大後已經不再需要,以前一直堅持的信念,卻在某一天發現它早已不再
    Thumbnail
    avatar
    TurnOver
    2021-07-15
    <希戲青菜貢>:「第八貢」 你找到了嗎?做著最幸福的事! 原本,想寫篇關於文森佐的評論,可是,宋仲基演譯的文森佐實在太帥,我無法撇開我狂熱的私人情感下筆;面對魅力破表的文森佐,腦袋與心境始終無法冷靜下來,好好地寫…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做為一個三不五時上來宣洩腦袋排泄物的業餘寫手,即便沒有專業,至少也要展現出平靜;請原諒我真的沒有辦法做到平靜這件事,面對文
    Thumbnail
    avatar
    沈溱希
    2021-06-01
    某天,我有了找不到出口的心悶...你是否也曾經有胸口悶悶的感受呢?那並不是生理上的疾病,而是找不到喘息的空間、沒有排洩的出口,只能任由那強烈的窒息感亂竄全身,如此束手無策... 這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一場痛徹心扉的失戀?是為了突如其來的失重與下墜感?還是不得志使得氣焰難以泯滅的痛苦?亦或是長久積累的壓力與情緒呢? 心碎 人生中有很多
    Thumbnail
    avatar
    流浪魚
    2020-05-21
    造成新冠病毒的最大兇手找到了?!Image: CDC 本文為捏捏蘇打NeneSoda獨立評論,不代表任何團體或特定組織。 新冠病毒(Covid19)持續在全世界各地肆虐,不但造成愈來愈多確診及死亡人數,更造成人們恐慌,全世界整體經濟活動大幅下降,企業裁員、倒閉,股市震盪,彷彿是世界末日降臨。 於此同時,科學家們也在與時間賽跑,企圖
    Thumbnail
    avatar
    Nene Soda
    2020-03-30
    嗨!最近的你找到自己了嗎?在忙碌的日子裡,你是不是忘記了什麼了? 在這個會被工作充滿的人生裡,久了,是不是忘記了什麼? 公司給的壓力,自己給的壓力,同事之間給的壓力,喘不過氣。逼迫自己要快速成長的日子裡,忘了曾經單純、工作無虞的模樣。忘
    avatar
    Ocean
    2019-07-30
    【小孩學字】找不到找不到!我找到了!我發現對這群小孩來說,能夠「認得字」比知道字的故事更有吸引力,也更有用;想要認字的小孩,很想要知道自己關心的字長什麼樣子,怎麼寫。那麼,要怎麼設計認字的活動?要從哪些字開始呢?我想,或許我可以試試「找字」的遊戲。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