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周隨想 #042】我在橋上看風景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住在牛牛區(即新界的屯門區,以前有牛耕田,所以被戲稱「牛牛區」),若乘搭巴士出去香港島或九龍市區,車程至少一個小時以上。
以前我上巴士坐低不久就會睡覺補眠,大女兒出生後,我越來越難在車上睡著。在巴士上「失眠」的日子,我喜歡做爛泥悠閒看著窗外風景在眼前「溜走」,尤其是青馬大橋及汀九橋,每次看總有不同風光,令人百看不厭
今天乘搭巴士來回香港島與新界,途經汀九橋,我又做了小半天的爛泥偷歡,欣賞青馬大橋及汀九橋的美景。今天點綴我旅程的是這片美麗的雲海。。。
圖一:藍色的天空把雲海一分為二
圖二:寧靜的海灣與雲海
圖三:回程時汀九橋另一邊的風景
圖四:青馬大橋與海天一色的馬灣海峽
青馬大橋是全球跨度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懸索吊橋,是我們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建築!
圖五:汀九橋
汀九橋是世界首條三塔式斜拉索橋,是香港另一條重要的行車橋。
我很喜歡青馬大橋及汀九橋這兩條大橋,它們大大減低很多香港人的上下班及來回機場的交通時間。乘車經過時,做爛泥欣賞一下風景吧,總會有令人驚喜的時刻!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請幫我按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