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旅遊】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流水日記_Day 8 (金崙 to 鹿野)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2 年 8 月研究所畢業,等待兵單的過程,實踐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 (22/10/05~22/10/19),將感想依照天數以流水帳的形式記錄下來分享給你們。第八天從金崙逆時針流浪~
今天早上四點醒來,偷偷摸摸盡量不發出聲音地出門
我要從金崙騎到太麻里千禧曙光紀念園區看曙光
騎在黑矇矇的南迴公路滿刺激的
風又很大,安全帽一直往後腦杓飄移
但還好那時車輛不多,不然其實有點危險哈哈哈哈
終於到了看曙光的地方,坐在平台邊打哈欠邊等待
前一天查了大概是五點十分左右曙光會出現
還有半小時的時間需要走走動動來暖和身子
四點多的景色,有種希望即將顯現的感覺
接近五點時,顏色漸漸轉變,想說雲好像有點多可能無望了哈哈哈
但就在五點十分,曙光真的出現了,雲還是有點多,但曙光將雲染成澄黃色真的好美,趕緊衝過去和雕像一起看曙光哈哈哈哈
曙光只出現幾分鐘,轉瞬即逝,很快地就天亮了。離開園區前,跟那邊代表性的藍白拖來一張嘿嘿
接著繼續往北騎往知本,看了一下地圖,離我最近的是知本溼地大沙灘
再騎遠一點可能油會不夠,喔對租車時是滿油的,租車老闆說還車時不用加油
於是我要給他騎到快沒油再還哈哈哈哈
往知本的路上,太陽剛剛升起,逆時針的南迴公路與海岸線真的很夢幻
我每騎一小段路就忍不住大叫,靠邊停下來拍照
要進去知本溼地大沙灘前,我都懷疑是不是我走錯路
那條路不太好走,整條都是碎石路,兩側是高高的草叢
有很多坑洞跟水坑,騎太快包準出事
而且水坑還是一大片必須往邊邊慢慢嚕過去的那種
最後終於越過碎石路,窺見知本溼地大沙灘
眼前的景色讓我覺得剛剛騎過那一段不好走的路是值得的
當時整個沙灘只有遠方一台車與旁邊的帳篷,四周沒有其他人了
海洋遠方的陽光一絲絲穿過雲層的隙縫,堪稱神之領域
往知本的南迴公路上,當下看真的有種 3D 動畫才有的虛幻感,原來真的有這種景色,好感人 QQ
很少一大早到沙灘,原來早上的沙灘這麼美麗,聖光般的陽光灑落看得我目瞪口呆 0.0
接著騎去知本車站照照相,然後往返經過太麻里車站
看看車站前筆直的大道,再繞去傳說中的櫻木花道平交道解解成就
用機車犯規地騎去車站合影,但我下次來不知道是啥時了,還是先選擇有效率的方式前往
知本車站完,接著是太麻里車站~
車站前面的大道挺不錯
我沒看過灌籃高手,所以對這個平交道其實沒啥感覺XDD
最後騎回金崙時,機車油表指針已經見底了
但我還是殺去昨天老闆推薦的小米學堂看看
最後再折返車站旁的小聚落還車,好險沒有半路沒油卡在路上
小米學堂像是一個小學,有教室、有操場、也有課程
部落風格的司令台~
裡面有介紹部落的文明
還車後,前往 625 早餐店用餐
等餐的時候,有個小妹妹直接背著書包坐在我對面喝水
然後開始在桌面上彈手上的小珠珠
直到珠珠彈到我的飲料杯反彈,我們都笑了,才有了互動
接著她給我看她的玩具,我們就開始玩玩具
她跟我玩珠珠在哪一個手裡,我毫不留情地全部猜對,連我都傻眼哈哈哈哈
猜完繼續彈珠珠,後來她的妹妹也過來湊熱鬧,嘴角還沾了巧克力醬
我們聯手不讓珠珠落入小妹妹的手上,玩得不亦樂乎XDD
最後吃完離開,跟他們說掰掰,準備回民宿 check out
看到我要拍她有點害羞的四歲小妹妹
像打地鼠一樣一直想打我手心的一歲小妹妹
金崙有一家超多人的鼎倫牛肉麵,聽說早上十點就要領號碼牌了
但我午餐想去台東市區爆食,所以最後決定讓它成為遺珠
到金崙車站,準備搭車前往台東車站
離開美麗的金崙
現在的台東車站附近沒啥東西,要坐公車到台東轉運站才是真正到台東市區
身為同名大站,旁邊沒東西真的滿神奇的哈哈哈
到市區後先去找有名到翻掉的榕樹下的米苔目
結果它準備要搬家沒開所以踩空,好可惡QQ
接著去 Sunday's Uncle星期日叔叔
目前疫情不能內用喔~這對身為觀光客的我有點傷
後來外帶坐在外面附近的停車場吃
不得不說梅干扣肉酥皮刈包真好吃啊!吃得滿過癮的~
刈包不夠,到附近的麵線糊了吃個腸娥麵線
吃飽還沒喝足,找找花惹蜜 Follow Milk
結果也沒開,今天中午算有點雖哈哈哈
後來改喝老東芳青草茶解解渴
沒吃過酥皮刈包,滿特別的,梅干扣肉好好吃
腸娥麵線就是大腸跟蛤仔,滿好吃的我覺得~
我個人對青草茶還好,但它很解渴嘿嘿
吃飽喝足後,就到轉運站旁邊的鐵道藝術村走走晃晃
但真的有點熱,走一走拍一拍就回去坐在轉運站等公車了
看到火車就想拍的我~
這個地方應該假日會有不少人來散步
滿喜歡這個郵筒的配色,色彩鮮明
今天平日,天氣又熱,路上比較沒什麼人
從台東車站坐到山里車站
山里車站好像是騎車、開車過來比較偏遠的車站
真的是在山裡面的秘境車站,但從台東搭火車來很方便就是了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格局的區間車耶~
山里車站的月台要由站務人員帶你越軌過去XDD
山里車站號稱「到不了的車站」,開車過來可能真的辛苦,但坐火車沒有這種感覺XDD
接著前往鹿野車站,走路到今晚的目的地:鹿野結米家 - 背包客棧民宿
550元/晚,上下鋪背包客房型,床與床之間沒有簾子
從鹿野車站走到民宿大概要走半小時
背著行李走過去有點累,但是沿路的風景好漂亮
早上的金崙、太麻里還有知本都是海景,到了鹿野放眼望去皆是美麗田野
抵達鹿野車站
走路到民宿,沿路的綠油油田野真舒服
當天鹿野天氣真的很好
當天加我四人住同一間,床旁邊的是木箱,可以放東西
溫暖療癒的客廳
老闆養的貓超可愛而且很乖
終於和鏡頭對焦
跑來房間門口坐下XDD
老闆人很好,帶我到我的房間和室友們認識
發現我的室友都好酷
有 18 歲一人徒步環島
另一位中年人也是徒步環島
我一開始以為兩位是父子,結果他們不認識,是在路上遇到的XDD
還有一位是來鹿野國小演講順便來玩的
接著我們小聊之後各奔東西
我覺得這邊比金崙還要不方便
因此在鹿野這邊也有租一天機車
我先去室友們推的亞細亞小吃部吃個炒飯和豬肝湯
我真的滿愛吃豬肝湯的,這一趟下來不知道第幾碗了哈哈哈哈
回民宿休息一下後,老闆推薦鹿鳴路的山月溫泉館
個人湯 350 元/晚,空間很大,格局也不錯
溫泉館大廳有超可愛的小狗狗,它一直在角落玩旁邊的樹葉,來打擾牠一下嘿嘿
泡完溫泉後,因為隔天應該會騎車往池上跑
因此把握晚上的時候騎去鹿野高台看看
看有沒有機會看到星星,但其實晚上就有感覺雲層比較重
也真的當天到了現場是一顆星星都沒有
鹿野高台半山腰的平台看夜景
回到民宿後,在客廳和民宿老闆還有室友們聊天聊到 23. 就睡覺了
大家明天好像都是要早起的人
尤其是徒步環島的人有一定的里程要走,一刻都不能浪費
不像我一樣可以隨心所欲哈哈哈哈
但我明天也要早起騎到關山買老闆推的大腸麵線
據說每天早上八點以前就賣完了
所以我明天也有早八需要早起不能遲到XDD
Middle | 米多
Middle | 米多
喜歡走走晃晃,享受流浪的感覺,將感覺轉換成文字紀錄,分享給在網路上流浪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