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40:6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 」(詩40:6)
這是一段非常奇妙的經文!當中含著神的奧秘與啟示,為什麼呢?
請仔細注意這段經文的作者背景
作者是大衛,當時代是大衛王朝,並不是漸漸走向形式化、教條化的列王或被擄時期。
當時的背景,「獻祭」是以色列人敬拜神最主要也最重要的方式
大衛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
在他的一生中,任何時期的獻祭,神都非常喜悅,都回應他應允他。
1.迎約櫃時,大衛歡喜獻祭,神非常喜悅(代上16:1,撒下6:17)
2.大衛數點百姓驕傲的罪,悔改獻祭神馬上原諒他,神蹟之火降在壇上(代上21:26、撒下24:25)
3.大衛預備建造聖殿時神感動他說這殿將成為「為以色列人獻燔祭的壇」(代上22:1)
那為什麼(詩40:6)大衛卻禱告說「「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呢?太奇怪了不是嗎?
另一個不解的地方是,「開通....耳朵」和「獻祭」有什麼關係呢?
為什麼會放在一起?
「開通我的耳朵」倒底是指什麼呢?
原來這當中隱含著神的「啟示與奧秘」
「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是神給大衛的一個「個人啟示
只有大衛才明白!大衛裡面(屬靈裡)的眼睛被打開了!
他在禱告的時候,突然得著了這個「啟示」,一下子完全明白。
因此感動說 「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 」
這到底是什麼樣一個啟示呢?
和當時的背景有關。
開通....耳朵」簡單的說就是耳朵打一個洞,是當時特有的文化
神規定當時的以色列人如果買了僕人
主人在僕人服事完六年後的第七年,要給僕人恢復自由之身,由僕人離去
然而如果僕人實在太愛主人了,太想跟主人在一起
有一個做法,就是僕人自願在耳朵打一個洞
這個僕人就永永遠遠歸屬於這個主人的。
在申命記寫的非常清楚
「他(僕人)若對你(主人)說:『我(僕人)不願意離開你(主人)』,是因他(僕人)愛你(主人)和你(主人)的家,且因在你(主人)那裡很好,你(主人)就要拿錐子將他(僕人)的耳朵在門上刺透,他(僕人)便永為你(主人)的奴僕了。 」(申15:16-17)
(詩40:6)這裡神「開通大衛的耳朵」
是指「屬靈裡」神開啟大衛,賜下「啟示」
在大衛裡面(靈裡)的耳朵上打洞(作印記)
因著大衛裡面對祂那極深的渴慕
大衛在內心深處(靈裡)非常渴慕神,渴慕到一個地步
他在「靈裡面」如同僕人大聲對他的主人(神)呼喊說!
『我不願意離開祢』,我愛祢和祢的家,在祢那實在太好了
每當祂感覺不到神時,好像神離開時
他都不斷地呼喊,不斷地呼喊,不斷地呼喊,晝夜向神呼求
他太需要神了!他太渴求神了!
他一刻也離開不了他的主人(神)....(註:詩篇50%是大衛的禱告)
因此神應允了大衛的禱告,賜下「啟示與奧秘」
神在大衛裡面(屬靈裡)的耳朵打了一個洞
大衛在裡面(屬靈裡)永永遠遠屬於他的主人
他一下子完全明白了.......
原來「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 」
主啊!多麼奇妙!
願祢如同開啟大衛一般開啟我
『我不願意離開祢』,我愛祢和祢的家,在祢那實在太好了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phen Lin
Steph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