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14/100)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14/100

對於一個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小孩,能夠遠離家人在異鄉求學四年,大概就是在年輕歲月裡,最棒的一段回憶。

我在台中最負盛名的夜市,唸完四年大學。不過,當年學校外只有文華路上有夜市小吃,從校門逢甲路穿過西屯路,再越過青海路前去朝馬轉運站,一路機車騎到底,不論白天還是夜晚都非常順暢。

放學後,我們總是會在文華路的夜市解決晚餐,黑輪西施的攤位永遠要排隊,旁邊鄰近的魷魚羹麵、滷肉飯或是炒麵店,就是我的晚間菜單。

大二之後,搬離學校男五宿舍,我在福星路上租間套房,開始過足一個人住的小日子。每天靠著90C.C.的小機車,來回在租屋和學校之間往返。有時候,心情低落,我會獨自飆在西屯路上,騎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方向,任由晚風沖散鬱卒。心情好時,偶爾會載著學妹去一中街夜市吃頓滋味甜甜的宵夜。
那是一段沒有門禁的好時光,完全的為所欲為。
#還沒有逢甲夜市的舊時光
#走到那兒都要騎小機車
#我還年輕
(背景音樂) 我還年輕 by 老王樂隊
https://youtu.be/oCQnAxrkTUc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預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在四個時期。
第一階段是《馬祖歲月》,記憶在馬祖服役擔任報社採編的生活軼事。
第二階段是《台中時光》,記述在台中念書四年的春光乍現、美妙時光。
第三階段是《異鄉之旅》,記錄走過三十幾個國家,其中兩段旅途較長的見聞。
第四階段是《台北窩居》,記下人生走過千山路後的生活的現況。
故事雖然充滿著老時光,但許多不變的道理,依然流傳在茶餘飯後,津津樂道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寧海
王寧海
我是王寧海(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又寫了些故事,至今依然繼續。 先前在方格子完成【一個人住的小日子】100篇,現在繼續創作【小島之音】歡迎大家繼續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