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22/100)

2021/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22/100
還沒有如今腹地廣闊、攤商繁多熱鬧的逢甲夜市之前,晚餐宵夜的選擇雖然不多,但我卻喜愛當時文華路上的簡單。
大三後,我搬至離校較遠一點的地方居住。這裡是一處鬧中取靜的出租大樓型公寓,逢甲學生占了一半,有些其他學校的學生,也有一些是上班族。入夜後,整棟公寓住戶都還算安靜,時時可以聽見旁邊叢草水池裡的蛙鳴聲。
我的套房還算寬敞,扣掉衛浴間,還可放下一張雙人大床、一張書桌、一個雙門衣櫃、兩個三層書櫃,再塞個小冰箱和小電視。一個人的獨居生活,這樣的空間與家當,算得上是奢侈了。
兩年下來,跑來借宿過夜的學弟妹和路過台中順道探訪的昔日老友都有一些,迫使我不得不養成保持室內整潔的好習慣。但是愛乾淨的行為,不見得是件好事。有一次聚會完,我讓學弟妹們繼續享用甜點,我則先將餐後的碗盤拿去清洗。有一位學妹過來想要幫忙,卻被我以來者是客而婉謝。但學妹沒有離開,執意留下來陪我一起清洗。她說:「海哥,你就是這樣,甚麼事情都自己做,不讓別人幫忙。你要留一點事情,留出一些空間,讓喜歡你的人知道如何可以靠近你。」
學弟妹們離去後,我收拾好環境,思緒卻亂成一團。
「有誰會想要靠近我呢?」毫無頭緒胡亂地猜忌著,接續好幾晚都久久無法成眠。


#後知後覺的大傻子
#總是有些心裡解不開的苦
#大學四年是一段永生難忘的回憶

(背景音樂) 寫一首歌 by 順子
https://youtu.be/iVhzAJuDba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寧海
王寧海
我是王寧海(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又寫了些故事,至今依然繼續。 先前在方格子完成【一個人住的小日子】100篇,現在繼續創作【小島之音】歡迎大家繼續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