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往彰化的夜車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今年六月我和辯論社的學長、學姊共四人,一起去台南途中拍的。雖然是辯論社認識的,但我們都不再打辯論了。只是單純的忘年之交。
我不太記得這是哪一座隧道,畢竟市政府到國道三號,必須穿越多少座山?可以說是「突破重山峻嶺」吧!某種程度上說明了離開台北的迫不及待。 
上台北讀書後只有偶爾會搭客運,多半是買火車票,但也不常回家。在我更深的記憶之中,有一趟旅程,同樣是安靜地搭著夜車。

我升小學六年級的暑假,媽媽帶著準備去台南唸書的姐姐,到北斗找親戚打工賺錢。那是我第一次經歷媽媽離家、姊姊去外地。背後的故事很複雜,有機會再談。總之那段時間媽媽不在家。

暑假很長,所以姊姊還能帶著我前去彰化看看。那時候的我很喜歡看DISCOVERY的荒野求生節目,我在新人類還是諾貝爾書店偶然看到一本《荒野求生指南》,姊姊看我讀得入迷,就買給我了。即使許多書店都倒閉了,不過那本書還在我的書櫃裡。
不過開學後,我就得開始適應和關係生疏的爸爸兩人同住。一直到寒假開始才又有機會安排與媽媽見面。雖然平常也有周末假日,但我國小六年級的我其實蠻不喜歡上學的,所以我非常珍惜周末時間,一定要泡在電腦桌前。在摩爾莊園裡,或是賽爾號上,感覺特別充實。雖然我也很喜歡去找外婆家的表哥表姊騎腳踏車,但他們也不是常常都在家。若是只有我和爸爸、外婆,則我又顯得無聊,並且被注目。更討厭的是,爸爸之所以要頻繁地去找外婆,只是盤算藉著她來讓我媽回家,仔細回想還是很噁心。所以後來便約定周末最後一天,要讓我好好待在家。

時間大概是過年前後,爸爸開車載我去彰化,從台中出發很快就能到,大約1小時即可。車上有一保鮮盒,裝著已經吃到吐的水梨,是削給我吃的、一盒小番茄,要帶去給媽媽吃的、一袋餅乾,無聊時吃的。車的後座,我在靠右的窗邊,左邊是一疊棉被,沒有要過夜,只是回程的時候也晚了,可以睡一覺。以上這些都是爸爸準備的。因為路程不長,沿途沒有停靠。在南投時天空下了暴雨、廣播播了七月七日晴、餅乾不怎麼好吃,這是我片段的記憶。

約莫八、九點左右從北斗再開回台中。我在點著橘黃路燈的路產生睡意,棉被派上用場。睡到一半,車停在一個夜市,爸爸從後車門外叫我起床,逛了一圈,只買了水煎包。不是習慣的夜市,所以吃起來還好。半夜鬧肚子,不曉得是寒冷的水果吃太多,還是水煎包有問題。我只記得媽媽不在的那學期,我特別容易鬧肚子。

































































































































































































































































































































    2會員
    23內容數
    生活有感心情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