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F 虛無假設 0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按下第三次電鈴的時候,藍沐恩有點不耐煩,他昨晚幾乎沒睡,疲勞和惡劣的情緒一起襲上。
他用力的敲敲門,「艾倫太太,FBI,我要跟妳談談。」
「我昨天叫你回去睡一下的。」海爾倚在昨天同樣的地方,看著藍沐恩難得不耐煩的模樣。
「我有回家。」只是沒睡而已。當然後面這句他是不會說出來的,不過有說跟沒說也差不多。
海爾倒是沒說什麼,藍沐恩用力再敲敲門,「艾倫太太,我們只是想談談,還是妳要我帶搜索令來?」
藍沐恩深吸了口氣,他對艾倫太太沒有一絲好感,但是瑪麗.渥特是個親切的老婦人,他很喜歡她,藍沐恩側頭看看四周,鄰居們都站在自家草坪前遠遠打量著艾倫家。
看來不管楚比有沒有犯這個罪,艾倫家將來肯定無法平靜,從昨夜將那間儲藏室封鎖開始,到今天的搜索都讓艾倫家成為目標。
等了會兒,渥特太太才過來開門,帶著非常歉疚的神情。「對不起……露西她……睡著了……」
藍沐恩忍住不明所以的怒氣,他不想對渥特太太發脾氣,「瑪麗,我有些問題得問妳女兒。」
瑪麗.渥特無奈的苦笑,「如果是楚比的事,你問我就好了,楚比來到這之後,她除了買那把鎖親自把楚比鎖起來以外,沒有見過楚比一面,那孩子連這間屋子都沒踏進來過。」
瑪麗長嘆了口氣,難過的神情像是要哭出來,「那孩子想學好的,真的,可是沒有人可以幫他。」
藍沐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生氣,他只能再深吸口氣,「瑪麗,妳知道楚比有台電腦嗎?」
瑪麗怔住,回身看了看,才輕輕點點頭,「我偷偷存錢給楚比買的……只是二手店的老舊東西,我有問過那台電腦確定沒有網路什麼的,我知道不能讓他上網,我只是想給楚比打打字,他喜歡寫些文章,也喜歡看書,可是我沒有辦法幫他買書回來……請不要告訴露西,她不准我買東西給楚比。」
她抬起頭看著藍沐恩,「你能想像他在那下面的生活嗎?那跟他在監獄有什麼不一樣?我是不懂那孩子為什麼要做那麼可怕的事,可是他哭著跟我說他沒有辦法抗拒那種念頭,他沒有辦法控制,他病了,真的……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治好他。」
藍沐恩極力讓自己平靜些,才微微苦笑著開口,「瑪麗,妳不知道監獄是什麼樣的生活,並不只是沒有自由而已……妳把他照顧得很好了。」
「可是……他還是做了那件事對不對……他還是帶走小莉迪了……」瑪麗哀傷的掩住臉,「我不該買電腦給他的對不對……」
看來是楚比自己弄到了無線網卡,藍沐恩輕扶住她的肩,他覺得越來越火大。「瑪麗,請妳叫露西出來,我想跟她談談。」
瑪麗顯得有些害怕,「可是……露西說她不想見任何人……」
「瑪麗,必要的話我可以帶搜查令來,我昨天也可以告她襲警,可是我不想這麼做,請妳叫露西出來。」藍沐恩認真而嚴厲的開口。
海爾只是一直在旁邊靜靜的看,直到瑪麗微點點頭進入屋中,他才開口,「你為什麼要生氣?」
藍沐恩沒有回答,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生氣,為什麼會有幾乎是忿怒的情緒,他只覺得他要把露西.艾倫拖出來面對現實。
裏面傳來露西大吼大叫的聲音。
「妳要我說幾次!妳聽不懂嗎!我不要見那些條子!」
「我受夠這個女人了。」藍沐恩忍不住伸手想推開半掩的大門,海爾一把扯住他的手臂。
「冷靜一點。」海爾皺起眉頭望著他。
「我很冷靜!她應該配合調查而不是躲在那裝作什麼事也沒有。」藍沐恩幾乎是嚷了起來。
「對不起,你們有搜查令嗎?」
「什麼?」藍沐恩側頭,一個半禿的肥胖男人正提著公事包急急忙忙的走上門廊。
他掏出張名片遞給藍沐恩,「我是律師,詹姆斯.華納,這是露西.艾倫的房子,如果你們想進入的話,需要給我搜查令。」
藍沐恩平穩而有力的回應,「楚比.艾倫現在是莉迪亞失蹤案的重要疑犯,你要搜查令我隨時可以拿一張過來。」
華納律師聳聳肩,「那就等你有搜查令再說,楚比的失蹤跟露西.艾倫一點關係也沒有,她母親瑪麗可以證實她跟她兒子從出獄後就沒有見過面,雖然距離很近……」他停下,朝那間已經被黃色警戒線圍起的儲藏室瞥了兩眼。
「但是他們的確沒有往來,露西.艾倫與楚比.艾倫的逃走一點關聯也沒有。」華納用著強調的語氣。
「等一下……」藍沐恩不可置信的望著那個律師,「你的意思是你代表的是露西.艾倫而不是楚比.艾倫?」
「是的,我代表露西.艾倫,楚比的案子與我無關。」華納又聳聳肩。
「你是說那個女人請了律師保護她自己,卻沒有為她兒子找一個?」藍沐恩幾乎想衝過去的模樣讓華納退了幾步。
海爾抓住藍沐恩的手臂用力把他扯到身後,然後沉聲對那律師慢慢把話說完,「你聽著,我給露西.艾倫一天的時間,她明天最好清醒著面對我,回答我的問題,不然這兒就會充滿媒體,我會讓警察把這間房子翻過來,挖到六、七呎深,確認她的屋子下沒有埋著小莉迪亞.邁克斯,我們可以很和平的解決這件事,如果她沒有辦法做到的話,等我帶著搜查令回來的時候,我會連檢察官也帶來。」
「……我會跟她談談。」華納感受到壓力,連忙點頭。
海爾扯著藍沐恩的手把他拉出艾倫家的門廊。
藍沐恩掙扎了幾下,只是越來越生氣,「海爾!放手。」
還沒掙開海爾的手,他們走到艾倫家儲藏室後面,他被海爾用力甩到牆上,不等他反應海爾便已經壓了上來。
藍沐恩又掙了幾下沒掙開,海爾的手臂壓在他鎖骨上,整個身體貼著他,他可以感覺到海爾身上的溫度,和他靠得極近的氣息,令他突然回想起槍戰那天的情景。
他的怒氣還沒有消去,胸口急速的起伏,海爾緊貼著他總讓他覺得呼吸困難,他不干示弱的瞪著他的上司,盡量冷靜的開口。「海爾,放開我。」
「你同情楚比.艾倫?」海爾的語氣很冷淡,並不是嘲諷或責備。
「我沒有。」藍沐恩立刻蹙緊雙眉,他知道自己並不是同情楚比.艾倫,對他來說,那些無辜的小女孩比這個無藥可醫的戀童癖來得值得同情。
「我只是生氣她不願意合作而已。」藍沐恩深吸口氣,卻發現滿滿的都是海爾的味道,菸味和他身上獨特的那種味道。
海爾沒有說話,只是一直望著他。
藍沐恩終於別開了臉,他無法一直看著海爾那對深藍色的,像是要看穿一切的眼睛。
「你生氣她丟下自己的孩子。」海爾緩緩的下了結論。
藍沐恩閉上眼睛,克制自己一直要爆發出來的那種怒氣,和海爾在他身上造成的生理反應。
「雷……拜託你,放開我。」藍沐恩覺得很累,他無法應付那種情緒,還有海爾。
海爾稍遲疑,便聽見旁邊砰砰砰地有人敲了幾下,他側頭,安妮塔正叉著手臂站在那。
「你們如果不想在二個小時之後讓整樓辦公室都覺得你們有一腿的話,最好快點分開。」安妮塔微笑著開口。
海爾睨了她一眼,鬆開手退後二步。
藍沐恩靠在牆上,看起來有點累,海爾望向安妮塔,「發現什麼嗎?」
「已經發佈搜尋杜西先生的車,然後車庫有點發現,你們得看看。」安妮塔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冷。
海爾望了藍沐恩一眼,轉身走向杜西家。藍沐恩撥了撥頭髮,拉好剛剛鬆掉的領帶,跟著走在後面。
安妮塔拍拍他的手臂,安慰的朝他笑笑,她已經問過太多次「你沒事吧?」她不需要再問了,就算有事藍沐恩也不會說出口。
走回杜西先生的車庫,一個鑑識人員拿了個證物袋過來。
海爾接過,那是一件被扯下來的小洋裝,扣子掉了一顆,還有一顆垂在衣服上,海爾面無表情的把證物袋還給鑑識人員。「他給邁克斯換了衣服。」
安妮塔把垂在臉上的頭髮塞到耳後,低聲開口,「得跟邁克斯太太確認那是不是莉迪亞的。」
藍沐恩轉身走到車庫外,他覺得他需要呼吸新鮮的空氣,他大口的吸著氣,然後用力的一拳往旁邊圍欄打下去。
碎裂的圍欄和他滿是血紅的手並沒有讓他好一點,他只是需要找東西發洩一下。
站在車庫內的海爾依然面無表情的看著他,「那就是他需要心理醫生的原因。」
安妮塔望向車庫外的人,不解的側過頭詢問海爾,「這件案子有什麼不同,他為什麼生氣?」
安妮塔不明白,她痛恨性侵犯,但是這件案子還沒讓她失去控制,她見過更殘忍更可怕的,而藍沐恩一向很能克制自己的脾氣,他的脾氣有時候好到安妮塔想搖頭。海爾的組一向是局裏的麻煩聚集地,但是沒有人敢惹海爾,也沒有人想惹有個政要父親的她,更不用說站起來就令人有壓迫感的丹尼,因此好脾氣的藍沐恩一向是最容易被別組找麻煩的人。但他從來不介意別人的嘲諷或是無禮,甚至是找碴,他都只一笑置之。她幾乎沒見過他生氣,她不知道這件案子有什麼不同,更慘的受害者他們都見過,更糟的家庭他們也遇過,為什麼這件案子這麼特別,特別到讓藍沐恩發怒。
她望向海爾,覺得他似乎輕嘆了口氣,但那有可能只是她的錯覺。
「別問那麼多,這邊完成後就封鎖然後收隊,那件衣服別讓邁克斯太太看見,去對一下她早上對女兒的描述就好,然後那個笨蛋污染現場的部份妳解決一下。」海爾沒有回答她,簡單交待幾句便走出車庫。
安妮塔翻翻白眼,去跟鑑識人員說明。
海爾走向藍沐恩,瞪著他,「你夠了沒?」
藍沐恩甩甩微微發庝的手,低頭沉默了半晌才抬起頭,「抱歉。」
「回局裏去,冷靜過後再回來。」海爾冷冷的開口。
「我沒事,我只是……」藍沐恩想解釋。
「回去,還是你想回家?」海爾用凌厲的目光盯著他,表示這件事沒得商量。
藍沐恩沉默了會兒才點點頭,轉身離開那地方。
他其實已經冷靜許多,他也不想知道為什麼自己剛剛無法克制怒氣,更不想承認海爾說的是正確的。
他走過艾倫家的草坪,聽見有人喚了他一聲。
藍沐恩回頭,看見瑪麗.渥克邊回頭像是怕女兒發現似的朝他走過來。
他對於自己方才對待瑪麗的態度感到有些抱歉,於是露出溫和的微笑,「瑪麗,怎麼了嗎?」
「……我只是想告訴你……」瑪麗猶豫了會,像是下了什麼決心似的,她抬起頭苦笑著,「那孩子……一定會回來的,雖然露西是那樣的母親……可是楚比離不開他母親,所以他一定會回來。」
藍沐恩怔了幾秒,然後認真地開口,「瑪麗,如果楚比回來了,妳會告訴我嗎?」
瑪麗的手緊緊握在一起,有些顫抖,她深吸好幾口氣才開口,「……我會的。」
她抬頭望著藍沐恩,淺褐色的眼睛閃著淚水,「請你救回小莉迪,也算是幫助那孩子……。」
藍沐恩對她鼓勵的微笑,伸手按住她的肩,「妳做的是對的,瑪麗。」
「我也希望……這樣是對的……」瑪麗掩住嘴,朝藍沐恩又看了眼,轉身走回屋內。
藍沐恩目送她蒼老的背影,不知道該怎麼排解掉心裏那種又是忿怒又是難過的情緒。
他只希望,他找到莉迪的時候,她還是活著的,跟原來一樣天真快樂的小女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E.R.F 虛無假設 0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2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3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4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饗宴】S.H.E-SHERO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S.H.E的SHERO。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08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QysDLg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qvyI7y4fI 感謝 🙇跳鼠大大 跳鼠飛行日記 分享給我的鋼琴樂譜,所以我從裡面挑了幾首樂曲出來彈~ 就是這兩首日劇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03
穩聊不尬聊,S.H.A.R.E 基本功 — Self disclosure 自我揭露這篇文章介紹了聊天的基本原則 S.H.A.R.E,主要闡述了自我揭露的不同面向和方法,並提出了在聊天中調配自我揭露比例的建議。文章強調了情感性自我揭露的重要性,並提倡通過情感性自我揭露來深化對話,避免尬聊。文章通俗易懂,對於想要改善聊天技巧的人很有參考價值。
avatar
心理師 M
2024-03-27
S.H.E 22週年生日快樂。Podcast驚喜禮物今年的9/11,是S.H.E成軍22週年紀念日。三人在 Selina 的 Podcast 「迎任而解」上合體,帶給歌迷們最大的驚喜。光是一開始聽到的自我介紹,就好像回到第二張專輯的〈I've never been to me〉,青澀而自適。最幸福的,則莫過於他們字裡行間還是透露著對歌迷的關照。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9-13
S.H.E〈那時候的樹〉:青峰的自然敘事,不落俗套的環保倡議青峰的詞曲、S.H.E的演唱,以這樣的陣容看,這首歌實在稍嫌神隱。 青峰的歌詞一直有些魔力,若無其事地抽換更有詩意的動詞營造意境,或是對於描景很擅長創造讓人身歷其境的敘事感。可以把常見的事物轉化的不落俗套、俐落的傳達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30
sss
avatar
P Li
2022-10-01
avatar
2022-05-05
S-Reits近期新聞重點內容就直接點新聞連結去看,我只寫下我的心得與感想 原文:Hospitality S-Reits taking off with more travel lanes 新加坡繼續推行與Covid-19共存的戰略,預計在3~6個月內過渡到新常態。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10-25
[S級任務]防範詐騙-趨勢科技PC-cillin 2021 雲端版防毒軟體盡責守護您上網安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台灣雖然有科技之島的美稱,但是還是遇到了人心不古,詐騙的事情可以說是花樣層出不窮,伴隨著科技進步,個人的數位資料均已經電子化和雲端化,倘若沒有做好有效的防護機制來加以保護,那真的就如同沒裝門鎖一樣門戶洞開,倘若一旦被有心人掌握,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有鑑於此,在自己及家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6-09
S-REITs的重要新措施最近比較少發S-REITs的文章,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主要把心力都放在台股上,研究公司、選股然後建立持股及完善投資策略。 二、基於上述原因,讓我無暇顧及這麼多投資部位(我兩個小孩還是親帶),尤其在投資公司正式成立完成開戶後更顯得我時間不夠用,加上疫情的影響,所以我決定縮減戰線。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