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及投資功力的養成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股市能為你帶來巨大的報酬,同時也能讓你蒙上巨大的損失,很多新手踏進股市後就想著大殺四方,但從來不會去學習相關的知識及常識,最終一定會把錢都送給外資群,法人,老手及高手,試想,你要成為一個醫生前,你需要接受多少年的專業知識的培訓?當你成為一個醫生後,你依然要持續的充實本身的醫學常識及知識,所以這類工作的薪資特別的高,在這個社會上,只要是大部份人辦不到的工作,薪水都是相對高,這是供需法則,很多工作很辛苦,但薪水卻很低,很大的原因就是,你很容易被取代,所以你的薪水會很低,在現實生活中,你不會懷疑成為某一方面的專家需要學習大量的知識,但你進到股市後,你卻覺得你可以輕鬆的不勞而獲,什麼都不懂就拿著自己辛苦工作賺來的錢進來和別人決勝負,現實生活,你會去找喬丹單挑籃球,然後賭注100萬?應該不會對吧,但進到股市後你就會做這種傻事,什麼都不懂就拿身家去挑戰很專業的人。

錢等於勞力抵用券,如果你進到股市中又不願意學習股市的常識及知識,最終你會把錢都賠光,賠光錢後,你就是繼續提供社會更多的勞力去換取勞力抵用券,如果你一開始就學習股市的常識及知識,把你辛苦賺來的錢穩健的滾大,最終就是錢為你賺錢,你就不再需要透過勞力去換抵用券,我稱這叫財富自由,也稱打創一個自己的分身,目前我的資產以穩健的投資方式,其報酬率可以取代我的薪資收入,雖然我的薪資收入很高,但是我十年下來累積的資產僅需要穩健的投資,已經可以取代我的薪資收入。

一開始我和大部份的新手一樣,進到股市中自認天下無敵,覺得開了戶後,就要進到股市大殺四方,每天追熱門股,題材股,飆股,投機股…等,使得資金僅有100萬的我,一年成交額竟然超過1億,光手續費及交易稅就20~30萬(我選的券商是28折,是有省一點手續費),很多新手覺得我寫的文章很貼近你們面臨的情況,原因是我以前全部都遇到過,我失敗過,也成功過,所以我了解失敗到成功之間需要改進什麼,需要學習什麼,另一方面我在公開討論區也寫了五年以上的文章,看過很多新手掉入的陷阱,股市陷阱離不開兩件事,一是貪婪,另一個是恐懼,自我的修練我認為是最難的,所以我常常在歸類時,都把自我心理面歸類在最高級的修練,原因是,基本面你只需要3~6個月就能學會,法說會你只需要多聽幾遍就能聽懂,籌碼面你僅需花時間及苦功就能整理出來,法人心理面你僅需時間及經驗就能觀察出來,資金配置你僅需多做幾次,從失敗中得到教訓,你就能學會資金配置…等,這一些面向都是花時間就能學會的,唯獨自我心理面,如果你沒有徹底的願意改變,你一輩子都學不會的,我稱這個叫修心,也有人稱為紀律。

以下的通用投資觀念,我兩年前寫過,兩年後我再透過目前我的股市知識及常識再寫一遍,透過觀察、學習、自省…等,功力會愈來愈提升,我常和很多投機高手說,我現在走的路,一定是你們最終的歸宿,因為我從失敗者到投機高手到投資高手一路走來,錢最後就是一個數字,僅是買到你人生的自由,不再為錢工作,你不會希望你到年紀很大時,和李佛摩一樣,一次的投機失利最終舉槍自盡,拿你需要的錢(讓你不需要為錢工作,買到你人生的自由)去賭你不太需要的錢(就是一個數字),這是愚蠢的,所以當投機高手的資產到一定的水位後,中長線投資就成了最佳的選擇,有一些初級投機客,還稱不上投機高手,現在你會看不起中長線投資,其實是你還不是頂級的投機客,而且賺的錢不夠多,當你看透後,你就會知道,自己當初的修為還不夠深。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