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斷捨離大掃除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的 很不喜歡大掃除
除了很累人,另外的原因是我沒時間
  尤其這幾年開始創業,往往到了農曆年前公司的事情更多更不可開交,還有一個兩歲的老嬰只會幫倒忙,又有太多的無法讓她碰觸(怕她吃了或沾手),所以從一兩年前我開始實驗斷捨離大掃除.
  是的!我不掃了!但家裡總是一段時間各處就慢慢髒了起來該怎麼辦?

分段掃除

  我家有一個乾濕分離及一個有浴缸的浴室,乾溼分離維護還算簡單,而且因為使用頻率是浴缸的1/5所以好維護,浴缸這間就會經常性長發黃發黑黴菌,有一陣子我是在這間洗澡的,我就會在洗澡時順便刷個兩下,大概佔不到每次洗澡的一分鐘吧!另外要求孩子洗澡完要刮地面的水,也要求老公洗完必須開著門讓水氣散出降低孳生黴菌的機會,但在今年我回去乾濕分離的浴室洗澡後,這間的黴菌就開始恣意孳生,大概半年我需要深層除霉一次,但我的勞作時間通常是10分鐘解決,是怎麼做到的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請忽略還沒作用的可怕磁磚縫~
我會趁網路有折扣時買上圖這個韓國除霉劑,除霉劑百百種,它的特點是凝膠,很容易擠出順著磁磚隙縫一邊擠一邊滑下.使用時幾乎不沾手,凝膠因為流速慢所以可以好好的除霉不至於一下子就流走,作用時有些消毒水的味道,但跟我用過國內廠牌的比起來淡多了!基本上我人不會在廁所裡又開著通風扇跟窗戶,大概兩個小時回去後用清水沖刷壁面即可!整體做完不用10分鐘就可以得到乾乾淨淨的磁磚縫.
諸如此類的方式我應用在家中各處,比如說:這周擦拭沙發.下周擦拭音響區等,每一次分段做,大概都花不到半小時,但只要盡心做好,成果大概可以維持一年吧!
我目前覺得,這樣的大掃除方式比較適合我,不知道是否也適合大家?
    瀲灩
    瀲灩
    我,大齡少婦,每天跟兩個孩子鬥嘴打鬧, 還有追著剛學步的嬰兒,這是我人生的1/3,我覺得還可以更精采點! 現在的我對事情開始有多方面的想法,不只站在我的角度,不會只會悲傷或只會高興, 而朋友你,如果還不能看開或是自怨自哀,那也許就是別人不願幫助你的原因. 我相信,上帝關了門必定留一扇窗.願共勉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