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清爽好整理衛浴的5個方式

廁所、浴室同時身兼家中最容易變髒、最讓人不想清理,但又是每天為我們洗滌凡塵、污垢的重要角色,我們也該好好疼惜愛護它們是吧。
先澄清,這不是我家的衛浴😛 雖然我也很希望是
以下簡單五個方法,讓衛浴乾淨利落、好清理。
事情越簡化,清理困難度降低,行動力就提升了!
洗衣籃、垃圾桶、板凳都統一白色系。
1. 使用的物品顏色相近、一致。

我們家的話是能盡量選白色的就選白色的東西。圖中IKEA的洗衣籃真的好用,推薦!

吹風機、掃除用品也盡量都選白色的。通通都都吊掛起來!
2. 減少地面或平台擺放的物品。

・將打掃用具吊掛起來
・噴霧瓶與吹風機掛在毛巾架上
・其他物品收進浴櫃中

3. 使用可溶解於馬桶的衛生紙,減少垃圾。

有的人可能怕衛生紙丟馬桶會阻塞水管,這邊有環保署的相關問答資訊,可以參考。基本上選擇衛生紙的時候便可確認是否可丟入馬桶,不用過度焦慮。
順便消耗掉家中的小塑膠袋

4. 捨棄垃圾桶。

改掛小袋子,定時丟棄。
這點我真的大推,少了衛生紙,垃圾量本來就不大,用小袋子裝就夠了。而且也不會累積大量垃圾才丟,更衛生。
最重要的事,終於不用再清潔垃圾桶了!!!(最大的優點👍)

5. 盡量精簡用品,減少瓶瓶罐罐與備品。

相信我,我們真的不需囤積洗髮精、沐浴乳之類的,等到你用完現在使用的這罐的時候,搞不好又想買不同牌子、不同香味的產品了。

以上五點跟大家分享,就算是現在我還是最不喜歡打掃浴室廁所,照上述做法已經算是省下很多功夫了,但是人生還是有無可避免的功課要做😢 大家還有沒有可以讓打掃衛浴更省力的方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生活越忙碌,越要聰明地偷懶 用60%的力氣,慵懶簡單生活 生活態度與書寫主題包含:極簡/斷捨離/簡單生活/簡化家務/育兒/夫妻關係/家庭關係/職場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