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衛生紙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關心到衛生紙
是因為兩年前的衛生紙之亂
在那之前我大概一兩個月會網購一串
衛生紙大搶購之後我開始慢慢改變了一些習慣
兩年下來我發現--我可以不花錢買衛生紙了!
這是勤儉持家同時也是我家庭簡約生活的實現

先說一個前提
我家的衛生紙只有放三個地方:兩間廁所跟餐桌上
不到處放的原由也是因為我家並不大
固定了位置反而大家會自己去拿
所以我想做甚麼樣的改變家人也比較容易習慣

01/換物法
衛生紙之亂開始的當下我剛接觸到換物社團
盡可能就是用家裡原有的東西換成衛生紙
家裡一直很多已經用不到的東西
但常常因為覺得當時買很貴就會無法處理的狀況
隨意的舉個例子:
五年前裝修房子把原本的淨水器換成廚下型會自動加熱的款式後
家裡原有的淨水器就被束之高閣(但又捨不得丟)
三年後~它變成12包的衛生紙消耗品供應我們兩個月使用了!
清了空間又重新成為可被使用的東西
不得不說換物可是主婦們的好幫手呢!

02/紗布手帕法
說到手帕好像都是幼兒園時期才會使用
紗布巾更是嬰兒時期必備的物品
除了可以重複利用降低地球損耗之外
我覺得很棒的優點是它很薄不佔洗衣空間而且洗完很快就乾了!
所以在晴晴脫離紗布巾的時間之後
我靈機一動把它折成一塊塊的當作手帕
讓孩子們用來擦嘴擦手甚至擦乾碗盤
而且原本晴晴有的紗布巾替換數不夠
我還上網徵求換物社團的團友幫忙
所以我家餐桌上目前就是常備一包衛生紙及一整盒的手帕
這也是降低衛生紙用量一個很直接的作法
而且紗布巾用久後
可以改成抹布的功能最後再丟棄
當垃圾燒掉也比較不會造成化學汙染

03/零股股東紀念品法
大家都知道買股票每年可以拿到一些股東紀念品
我其實覺得如果不是真正需要的東西
拿回家也是一種負擔
但是衛生紙的上市公司就不能錯過
所以在兩年前我用我跟先生的股票帳號各買了一張正隆
股東紀念品自然就是兩串衛生紙
去年我又加買了山隆(也是正隆集團)
所以今年我可以直接去領四串
其實我也還滿想把我家小孩都開戶一下
一次領個一年份回來~

04/紅利集點法
這招主婦們也一定很常用
我個人生活很固定
生鮮去傳統市場或全聯
加油必定去中油加油站
所以全聯PX PAY出現之後
我總共綁訂了三張信用卡
因為一周會有一日儲值可以獲得較高的點數
就是盡量在那一天儲值
而這些紅利點數就是我拿來換購衛生紙的方法之一
而我因為加油固定在中油加
大概也是這幾年辦了中信的中油卡
中油VIP汽車加油1元給1點
中信又會另外提供紅利點數
而且它們必須每年三月底清空去年點數
在中油的商店換東西還可以換到廚房紙巾!


我家雖然有五個人
但說真的以上四種方法其實就平衡了衛生紙需求了
推薦大家參考囉~
    瀲灩
    瀲灩
    我,大齡少婦,每天跟兩個孩子鬥嘴打鬧, 還有追著剛學步的嬰兒,這是我人生的1/3,我覺得還可以更精采點! 現在的我對事情開始有多方面的想法,不只站在我的角度,不會只會悲傷或只會高興, 而朋友你,如果還不能看開或是自怨自哀,那也許就是別人不願幫助你的原因. 我相信,上帝關了門必定留一扇窗.願共勉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