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禍相倚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的荒謬跟悲劇總是突如其來。而我的荒謬已經又到了一個全新的境界與高度!
週六晚上在板橋吃完飯,搭捷運經過台北車站,想說順路去附近商店拿個東西,拿完東西再去書店晃晃,接著,走到台大醫院搭那一班可以直達我家門口的公車回家。
當我晃到台大附近,想說時間還早,難得有個空檔可以剪頭髮,於是我就走回台北車站的QBHouse。
一走進去,店員告知已經沒有百元鈔,請我到附近商家換一下,走出店門,東張西望,看到一間布萊恩紅茶,竟然就在這裡遇到學生。
剪完頭髮還在猶豫要運動走去搭那班直達我家門口的公車,還是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再從捷運站走路回家,其實整體來說走路的距離應該差不多。
就在此時,我發現我的鑰匙包(也就是串著鑰匙跟放悠遊卡的一個黃色小包)不見了!
這時候,是另一種人生跑馬燈浮現在腦海中。
在車站附近找了一圈,可是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到底可能在哪,我只能確定最後一次使用到它,是在台北車站刷悠遊卡出去的時候。
此刻,我發現手機剩下20%不到的電。
我當下就覺得,無論用什麼方式,我必須在手機沒電前回到家,並且找到進門的方法。
於是,我先跟一位在北車上班的朋友借行充,補給一下下電,同時打電話給捷運公司、附近每一個警察局有沒有撿到,結果發現完全沒有。
在都聯絡完之後,我就上網搜尋半夜是否有人幫忙開鎖,發現台北有很多間24小時開鎖店,我就先打電話跟他確認約莫10:30-11:00左右,能否協助開鎖。對方說可以,並請我到家前再跟他說。
回到家,不久後開鎖的也到了,我家有兩道門,第一道門難開到傻眼,開鎖師傅已經用了很多方法,結果門完全毫無動靜,我就跟師傅說:如果不行直接把鎖破壞掉,我甚至覺得乾脆把門整個拆掉都隨便!反正我就是要進去!
前前後後弄了將近兩個小時......門沒壞、鎖也沒壞,我終於進門了!
進門後,我就開始找機車備用鑰匙,結果沒找到,竟發現了一支有線麥克風,想說學校那支有線的壞了,要拿去備用,殊不知......拿出來放在旁邊,不小心就被我壓壞了......
無論如何,我要去睡了,覺得在這荒謬至極的日子如果再繼續做事應該會禍不單行,說不定一舉一動都會造成悲劇。
睡醒之後,我就打電話給我爸,請他幫我找看看機車備用鑰匙在不在家,結果我爸試了一堆鑰匙都不是我的,就在跟我爸講完電話,我就想起來放在哪了,打算今天下班再去騎回家。
昨天整天我都鍥而不捨每隔幾小時就打電話去派出所跟捷運公司問有沒有撿到!一整天都說沒有,就在下午6:04分又打去問時,捷運公司跟我說:撿到了!
老實說,當下的心情非常複雜,複雜到我只能用放空幾分鐘來面對。
晚上,到台北車站領了鑰匙,劇終。
拿著鑰匙,騎著機車,自己刷電梯,順利開門回家,一切如常,這種再平凡不過的片刻,在某些意外發生的時候,竟然都是一種奢求。
在整個悲劇上演的過程中,才發現人真的不能沒有家人朋友,群組裡面大家紛紛提供各種方法,遠在暖暖的淑娟在群組說他先不要睡,如果需要幫忙可以及時call,我爸幫我在家試每一付鑰匙,君怡的丟傘尋傘經驗是我最好的老師......
雖然在開鎖的過程一直遇到問題,但我都知道最後還可以怎樣、還有誰在。
還好,一切都結束了。
2019.12.2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LH
JLH
雖然已經教了幾年書,但有時還是會覺得,當一位高中國文老師宛若一場夢。 每天準時到教室上課,喜歡和朋友隨意聊聊、好好聽一首歌、胡亂寫寫東西,這樣的生活持續到快要三十歲的某一天,才驚覺我的青春好像都在這裡了。 於是,決定慢慢寫下些什麼,聊以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