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的夢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三天每晚都做著類似的夢,醒來之後腦海中總不停閃爍著夢中的一切景況。
總是從那一通電話開始,我接起了一通來自偏遠學校的電話,對方告訴我從隔天開始我被調去那支援,請我記得去,隔天一早八點就有課。
夢就是這樣,總是沒有前因後果,也總是只有一些重點畫面,那個地方在哪,要住哪,該辦什麼手續,夢中似乎沒有交代清楚。但很快的,我的夢就到了隔一天要出門去學校的早上。
大雨滂沱,這地方的確比深山還要深山,沒有柏油路,所能走的只有一些泥石路,沒有機車,來往各方只能以門外的一輛腳踏車,說也奇怪,這腳踏車騎上騎下,卻絲毫不覺得累,於是,我就沿著這裡的唯一一條路,一直一直一直騎了下去,看一看錶6點45分,正是出門上班的時間。
接著我就在大雨滂沱的山林裡無止盡的騎著腳踏車,想著第一次碰面要跟學生說些修些什麼。突然,我遇到一位大學同學,簡單寒暄幾句後,便繼續往前。
突然來到了一個十字路口,同學說左轉是往學校的捷徑,但此時下著大雨,看著左轉又是一條陡坡,地面流著濁黃的泥水,看了看不大敢貿然上山,於是就與同學分道揚鑣,我就繼續沿著原路往下騎,結果繞了一座山後,才發現更是荒謬是的事情發生了,大家總說柳暗花明又一村,而在此,一個轉彎,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大面無邊無際的水,不曉得是湖、河還是海,在這一大篇汪洋中,有一條浮浮沉沉的小車道,車道兩側鑲著LED燈,彷彿是一個精緻的舞台走到一般,停了幾分鐘,發現沒有其他路可走,我就勇敢的沿著這條車道騎,騎了好久好久,發現山林漸漸消失在眼哩,取而代之的卻是一片又一片的汪洋,此時我開始驚慌,看了看錶,啊!9點45,我驚醒,從床上跳起來,看著桌上的時鐘,5點半,鬆了一口氣,夢醒。
第二天,我又夢到了一樣的情景,只是這天我終於到了學校門口,是一個不怎麼大個校門,我又急急忙忙趕著第一節課,當我衝進教室突然發現:怎麼一個學生都沒有?於是我連忙跑到教務處,主任告訴我:你先上課等等就有學生來了吧!就在我準備說話時,鬧鐘響了,夢又醒了。
第三天,依稀是一樣的場景,記得也是一些讓人緊張的夢,一樣被鬧鐘叫醒,但究竟是什麼樣的夢,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LH
JLH
雖然已經教了幾年書,但有時還是會覺得,當一位高中國文老師宛若一場夢。 每天準時到教室上課,喜歡和朋友隨意聊聊、好好聽一首歌、胡亂寫寫東西,這樣的生活持續到快要三十歲的某一天,才驚覺我的青春好像都在這裡了。 於是,決定慢慢寫下些什麼,聊以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