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太魯閣大同部落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趟旅程驚嚇度跟驚喜度都破表!而且我認真的覺得,沒有整個團隊,我根本不可能爬上去!
因爲煒峰(我的學生)老家在太魯閣大同部落,想說可以趁寒假來悠遊山林,於是就招攬了幾位好朋友一同前往,一早我們帶著悠閒的心情搭乘puyuma到達新城,接著李煒峰同學帶著我們開始往部落爬。
第一階段:這一段都是樓梯,階梯數量比好漢坡還要好漢坡,走走停停光把樓梯爬完就花了我們應該有一個多小時,本來以為爬完樓梯就快到了,我這段就走到快放棄了,殊不知,還有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第二階段稱為泥巴路,嚴格來說他不只有泥巴,還有岩塊,這個階段幾乎都是將近九十度往上,上去的時候我走到左右腳大腿小腿同時抽筋打結,而且走到一直耍賴,李煒峰同學非常有耐心的幫我背行李,然後一邊安撫一邊哄騙,一邊鼓勵我快點往上爬,攀了兩三個小時這種超陡超難走的泥石路,想說也應該差不多快到了,結果還有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等我爬上來之後發現...還有九公里,要繞過好幾個山頭才會到,李煒峰在底下跟我說這段是平路,殊不知邊走我才發現這整個九公里大概有五公里是向上的緩坡,我整個走到快崩潰了,天也黑了,山上沒有任何燈,好像不走也不行,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一片漆黑,於是就在約兩個多小時後終於到了。
看了看時間,想一想剛剛走過的路,前前後後走了六七小時,一切覺得好不可思議。
山上的生活相當安靜舒服,煒峰同學的外婆手藝超好,我們吃著飯菜,喝著熱熱的冬瓜茶,邊聊著天,突然有種忘卻煩憂,歲月靜好的感受。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後,穿上雨衣,又要走下山去了,這趟路沒有煒峰,我要自力更生了(行李要自己背了...),沒想到,下過雨的泥巴路整個驚駭萬分,光這一段幾近垂直往下的泥石路我們就走了兩三小時,我沿途還滑倒十幾次,走完後發現走這段路時必須相當專心且步步踏實,快要滑倒時就要快點讓自己整個坐在地上,否則ㄧ不小心就會跌下旁邊的山谷,九點從山上出發,下午四點終於回到山下。
這趟真的要感謝煒峰的邀請與帶隊,聽說我們是他自己帶上山的第一批旅客,突然發現有貼心的學生真好,而且如果沒有他幫我背行李,然後一直鼓勵加油哄騙,我真的覺得我到不了山上。
再來也要感謝一起探險的親朋好友,自己都快走不上去了還要幫忙處理我的一堆問題。如果不是真的很熟的學生跟好友,能讓我邊走邊耍賴,實在很難讓我順利到達山上。
不過走了一趟回來,似乎稍稍能理解一點「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的那種感受。
2016.02.0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LH
JLH
雖然已經教了幾年書,但有時還是會覺得,當一位高中國文老師宛若一場夢。 每天準時到教室上課,喜歡和朋友隨意聊聊、好好聽一首歌、胡亂寫寫東西,這樣的生活持續到快要三十歲的某一天,才驚覺我的青春好像都在這裡了。 於是,決定慢慢寫下些什麼,聊以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