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普悠瑪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旭日初升,我一如往常的啟動趕火車模式,邊盯著手錶,邊在捷運站及火車站狂奔,只為了趕上278班次往花蓮的普悠瑪列車。9點15分跑到剪票口,準備轉以優雅身分進站時,看到「大里—頭城雙向行駛」公告,以及一堆塞在站裡站外的人,仍舊不疑有他,想說應該不關我的事吧,但就在此時我突然想到:要到花蓮好像一定會經過頭城!但我就想說還是先到月台看看,上去後沒多久就發現278次普悠瑪列車來了,就跟著大家上了車,找到了位置坐下來。
火車就非常順暢的開到了四腳亭站,突然....停了,而且這一停就停了40分鐘,後來就在他重新啟動時,開到瑞芳站,又停一下,開到雙溪站又停一下,開到貢寮站又停一下,而這每一下大約10-20分鐘不等,最後停在福隆站。
就在福隆停了一段時間之後,車長廣播要往宜蘭及花蓮的旅客在福隆第一月台換車,其餘原車倒回台北。
此時全車一陣騷動,大家幾乎都下車了,整節車廂只剩我一個人要原車回台北,但從廣播完到車倒回去,大概經過了30分鐘以上。
普悠瑪從福隆整個倒退啟動,本想說整節車廂只有我一個人,可以邊看風景邊放鬆心情,殊不知.....車子開到貢寮站的時候,又停了,又停了,又停了(os:到底是還能出什麼事啦!!)
霎時,整台火車湧入一群又一群的觀光團,我們車廂被講著超大聲韓文的中年男女們佔滿,瞬間,整節車廂鬧哄哄,他們聊天的聲音大到只能用「震耳欲聾」來形容,此外,遠方傳來熟悉的中文,仔細一聽,發現是他們導遊在橋行程,而且還氣到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大罵總經理。
就這樣,整節車廂竟有著種種的不合時宜:全車韓國人大聲用韓文聊天及大笑,一片韓文中透著高頻率大罵總經理的中文對話,既清晰又親切,此外,車子外頭透著一絲陽光,很難想像我們是受到大豪雨的影響,還有,車子是倒著開的。
這時,號稱很快的普悠瑪簡直跟塞在高速公路上的客運一樣,走走停停,速度極慢。
終於,車子回到了台北,過去的這幾個小時,宛若一場詭異的夢。
2015.11.0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LH
JLH
雖然已經教了幾年書,但有時還是會覺得,當一位高中國文老師宛若一場夢。 每天準時到教室上課,喜歡和朋友隨意聊聊、好好聽一首歌、胡亂寫寫東西,這樣的生活持續到快要三十歲的某一天,才驚覺我的青春好像都在這裡了。 於是,決定慢慢寫下些什麼,聊以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