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千萬別再挑軟的吃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半夜,是我第一次意識到,如果狀況沒有好一些,我應該要去掛急診了,因為這種狀態,似乎已經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沒想到造成這種情況的竟然是,柿子。
約莫十點多,看到流理台上有柿子,想說吃一下再來繼續改作文,我仔細的把它洗乾淨,用刀子切成兩半,接著拿起一半,把皮慢慢弄乾淨,開心的放入嘴中。
此時,竟覺得嘴裡有點澀,當下想起了爸媽小時候跟我說的,柿子有很多農藥,要吃記得洗乾淨,在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嘴巴千萬不要碰到皮。
嘴巴對農藥非常敏感的我,想想吃東西有不適感也是蠻正常的,等等應該就好了。我就想說,那另外一半就用湯匙挖出來吃好了,以免吃到皮,吃完一個覺得不錯,就順手再切了一個。
在吃第二個的時候,從柿子送進嘴巴開始,我明確感覺到嘴巴開始腫,柿子經過的地方,口腔內黏膜似乎剝落了一層一樣,吞下柿子後,我開始覺得喉嚨有針在刺,食道有一陣灼熱感。等到東西到達胃部,肚子瞬間開始漲痛,這種痛感很陌生,突然,竟有了想吐等感覺。
我直覺是柿子造成的,想說既然想吐那我就把東西吐出來好了,結果,竟然完全吐不出來!
剛剛吃下去的兩個柿子就像兩顆球塞在胃裡,上不去也下不來。
我突然想起上週去看胃腸科,醫生有一些幫助消化什麼的胃藥,就想說吃一個看看。
吃完藥躺在床上回想,我每一年都有吃硬的甜柿,也很愛吃柿餅,都沒什麼問題,想著想著發現我的確已經好幾年沒有吃軟柿了!重點是,我記得上一次吃完軟柿子,好像也很不舒服,只是沒有這次這麼嚴重。
想著想著就睡著了,再次醒來已經3點多,又了一個胃藥,喝了一點水,下次醒來,就已經6:00了。
今天一切正常,準時去上課,依然去演講,正常進食,還跟國文科好夥伴去看了小丑。
還好,是虛驚一場,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就是千萬別再說「柿子總是挑軟的吃了!」平常吃一堆硬柿子都沒事,昨天吃軟柿子吃到差點中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LH
JLH
雖然已經教了幾年書,但有時還是會覺得,當一位高中國文老師宛若一場夢。 每天準時到教室上課,喜歡和朋友隨意聊聊、好好聽一首歌、胡亂寫寫東西,這樣的生活持續到快要三十歲的某一天,才驚覺我的青春好像都在這裡了。 於是,決定慢慢寫下些什麼,聊以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