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專屬】投資歷程概述 30歲以前的財商記憶

2020/1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出生於台南一個傳統的三合院大家族,祖父曾擔任鎮上農會的總幹事以及宮廟主委,在地方上算是有頭有臉的人物。祖父開設並經營碾米廠,雖稱不上富裕,但倒也衣食無缺。我是家中長子,又是長孫,因此備受祖父疼愛,我想要的東西長輩也都盡量滿足我的需求。
在小學時期,我對於金錢的概念來自於學校辦理的學生儲金簿。記得每次我拿錢去學校存的時候,都很期待看到老師在儲金簿上蓋章。學生儲金簿跟銀行一樣每年會派發利息,那時我領到利息時還覺得很神奇,怎麼錢還會生錢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7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樂百寶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K會員
691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