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奴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講到錢這檔事,箇中甘苦滋味,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情人之間約會吃飯誰出錢,容易起爭執;跟朋友一起租房子,水電瓦斯費怎麼分才公平,傷腦筋;朝夕相處的家人,天天也都會因為錢而有所磨擦,小吵大吵、記恨,都很正常。
上班第一個月給家用錢被嫌少
講到錢,很多時候,傷感情,也傷人。家裡有四個小孩,我排行老三,當完兵後才開始真正工作賺錢,我是最晚給家用的那個人,說我幸運嗎,或許是。
退伍前一個月,被告知家裡買房子了,想當然爾,家裡當然會希望我最好早一天就立刻去賺錢來分擔。誰知我上班第一個月領到薪水、拿了八千塊做家用,皇帝(也就是我爸)立馬打臉,連你妹都給一萬,拿錢回家被嫌少,當下我就知道原來皇帝期待的是更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47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12會員
40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