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F 虛無假設 0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也許是累了,也許是被海爾嚇得過頭,藍沐恩反而好好的睡了一覺。
雖然起床的時候仍然帶著很差的心情跟雜亂的思緒,不過已經比前一天好很多了。
丹尼見他走進辦公室沒特別詢問,他想是海爾交待過了,「安呢?」
「跟老大去艾倫家。」丹尼簡短的解釋。
藍沐恩沒說什麼,只翻了翻他桌上這幾天新增的信件跟文件。「你為什麼不讓安跟你的案子?」
「我這幾天都在跟老線人合作,安太顯眼。」丹尼淡淡的回答。
藍沐恩點點頭表示理解,安妮塔沒有辦法遮掩的漂亮臉蛋和好身裁到哪裏都會吸引大量目光,在某些時候很好用,但是需要低調的時候,帶著她的確是個麻煩。
「我有個嫌犯了。」丹尼把一份檔案扔在藍沐恩面前。
藍沐恩打開檔案,薄薄的資料讓他挑起眉,「怎麼找來的?」
「指紋。」丹尼坐在桌上接著開口,「那二把MP7上除了那二個蠢小鬼外沒有別的指紋,但是彈匣上有枚不完全的指紋,我逼著波莉比對出來了。」
藍沐恩皺著眉,那枚指紋不算完全,雖然仍然有二個符合點,「丹,這到時候要上庭的話,會有麻煩。」
丹尼聳聳肩,「總要有開始,不然連上庭也不用提了。」
藍沐恩嘆了口氣,翻看著沒二頁的資料,「好吧,這個…提姆.海勒是什麼來頭?」
「沒聽過提姆.海勒是正常的,不過你應該聽過派西.柯林斯。」丹尼扔過另一份厚重的資料。
「柯林斯?那個軍火販子?」藍沐恩直起身子打開那份厚重的資料夾。
「嗯,我的線人說的確有批貨在上週悄悄進港,是柯林斯的,我交叉比對了上星期所有進港的船,發現提姆.海勒有批貨已經過關領走了。」丹尼回答。
「海勒跟柯林斯有什麼關係?」藍沐恩盯著二個人的資料,看不出共通點。
丹尼沉默了下才開口,「這只是推測,你知道柯林斯的事蹟,他從在街上賣毒品賣到改造槍枝,然後讓路克.哈理斯收容,爬到老二的位置後,他幹掉路克接收了他的軍火生意。」
藍沐恩點頭,局裏沒有人不知道柯林斯,他已經可以列入恐怖份子的行列,但在他之前路克.哈理斯是最讓人頭痛的軍火商人。
丹尼接著說下去,「因為他是幹掉路克才爬上來的,所以他幾乎不相信任何人,除了他妻子,但是你知道他妻子卻不是替他運軍火的人。」
「嗯,他也從不親自動手。」藍沐恩想他應該有其他信任的人,除了自己和親人以外,他等著丹尼說下去。
「他有其他相當信任的人,聽說…他有個兒子。」丹尼翻開柯林斯的厚重檔案,在相當早期的資料裏,指出一個幾乎不顯眼的名字,「妮娜.海勒,這是柯林斯十五歲的時候,同個寄養家庭裏的姐妹,當時他養父養了八個孩子,我推測這個女人是提姆的母親。」
藍沐恩凝眉看著那短短的資料,「丹,他只在這個家待了六個月。」
丹尼指著海勒的資料,「年齡相符,母親名字也相同,妮娜.海勒只在那待了八個月,之後失蹤就再也沒有她的消息了,而提姆.海勒的資料中,她在十年前就過世了。」
丹尼看著藍沐恩緊皺眉頭的樣子,「我知道這些關聯有些牽強,但是說巧合也太巧了不是?」
「……憑這些資料是拿不到搜查令的。」藍沐恩翻閱著提姆.海勒的資料,他的前科只有一起損毀公物的罪,以罰金處理而已,但因為他當時拒捕襲警所以留下了案底,他母親沒有前科,故沒有任何資料,根本無法證實這個妮娜.海勒和那個妮娜.海勒是同一個人。
「我知道,所以我只去探了下,發現提姆.海勒失蹤了。」丹尼開口。
「失蹤?」藍沐恩抬起頭來看著他。
「他已經三天沒有消息了,他的修車廠員工說他三天沒有來上班,我到他住處看了下,他的信件也是三天前的。」丹尼停頓了會,「在槍案發生之前,他還回過工廠,不過隨後就離開,也沒再出現,他從來沒有連續二天沒有連絡,他的工廠經理已經報案,我本想說是檢測樣品的話,他應該會在銀行附近,但是我調了三間銀行外面所有的監視器來看,他沒有在任何一家銀行外面出現過。」
「所以,他只是把槍送給那些孩子?」藍沐恩思考著,「這樣有什麼好處?他前一批貨到底進了些什麼?」
「只是個小貨櫃,所以很輕易的過了關,上面標明的商品是車用零件。」丹尼敲敲桌上的資料,「我想先進來的那批是樣品,真正的貨還沒進來。」
藍沐恩看著海勒的資料,再翻著柯林斯的資料,看看海勒襲警毀損公物的時間,他想了想轉身把椅子滑到電腦前,把那段時間的案子快速瀏覽了一次。
「怎麼了?」丹尼湊過來。
「我想…如果你的推測是正確的,柯林斯利用他兒子運送軍火,再看看提姆.海勒,身家清白,除了這起襲警案以外,他沒有別的案底。筆錄上說他喝醉了所以毀損公物拒捕襲警,但是他的酒測值並沒有那麼高,案發地又在港邊,或許是當時那批貨出了什麼小問題,他在引開警方注意力。那之後街上槍技一下子泛濫起來,一個月多了七、八起槍擊案……。」藍沐恩說著,突然停頓下來。
引開注意力……?
「藍?」丹尼看著突然陷入沉思的藍沐恩。
提姆.海勒三天前失蹤,正好是三起銀行搶案和莉迪亞失蹤的時候。
如果這二件案子有關聯的話,槍是提姆.海勒送給那二個孩子的…那…難道莉迪亞是提姆送給楚比的?
藍沐恩思考著,楚比.艾倫為什麼在二週內突然對莉迪亞產生了欲望,他正在努力學習壓抑,努力一個人過日子,安安靜靜的讓瑪麗把他鎖在倉庫中,為什麼突然這麼想要得到莉迪亞?
藍沐恩越想越覺得有問題,如果那個和楚比談過話的,穿著比蕯先生制服的人就是提姆.海勒的話……假設是他提議要把莉迪亞送給他…就算楚比可以抵抗自己自發性的欲望,也沒辦法抵抗送到他面前的禮物……。
藍沐恩抓起提姆的資料,那上面的照片確實是個古巴裔的男人,他再翻看柯林斯的照片,要說相像……也很微妙,「妮娜.海勒是古巴人?」
「沒錯。」丹尼從柯林斯的檔案裏抽出一張照片,「十三歲的妮娜和十五歲的柯林斯。」
藍沐恩看著十五歲的柯林斯,和提姆二十歲時的照片還真有那麼點相似,若他們確實是父子,可見提姆像母親得多。
藍沐恩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他一直想不通楚比的共犯到底得到了什麼,如果他跟丹尼的推測都是正確的,那麼至少可以解釋這件事。
那天光是為了莉迪亞和連續搶案,幾乎出動全市的警力。「也許傑森那天看見的人是海勒。」
「邁克斯家的小男孩?你覺得搶案和邁克斯案有關係?」丹尼似乎弄懂了藍沐恩在想什麼。
「他在引開注意力。」藍沐恩站了起來,「當天所有的警察和FBI都在辦這二個案子,所有的公路警察只注意那輛旅行車……。」
「你覺得他的貨已經入了港?」丹尼皺著眉回答。
「不……這二件案子都扯不上港區,他的目標在市區裏。」藍沐恩想著,到底會是什麼。
是什麼東西重要到讓他搞出這二件案子,只為了引開注意力。
「丹尼,我要當天所有的911報案,可能得全部清查一次,一定出了什麼問題海勒才會貨還沒入港就失蹤,不然為了保持低調,他不會搞失蹤讓他的員工報案。」藍沐恩快速說著,丹尼邊點頭邊跑出辦公室。
丹尼回來的時候,帶來了一長串的報表。藍沐恩幾乎要翻白眼,丹尼只聳聳肩,「相信我,聽錄音更累。」
藍沐恩和丹尼埋在報表中開始檢視密密麻麻的文字,從當中圈出有用的。
二個人安靜的在報表中作業,一個個找出有疑問的,然後開始先打電話詢問。
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等到海爾和安妮塔走進辦公室時,看到的是滿地的報表和埋在其中的二個人。
「哇,這是什麼狀況。」安妮塔小心的別去踩到那些報表走回她的位置。
藍沐恩抬頭望了一眼,海爾正盯著他看,昨晚的記憶一下子衝回腦袋裏,他立刻移開目光。「我跟丹尼有個推測。」
丹尼抬起頭,看藍沐恩沒有想解釋的樣子,就接著開口解釋給海爾聽。
海爾拉起長長的報表,看了幾眼,「有找到有用的線索嗎?」
丹尼搖搖頭,「大部份報案都在三家銀行附近,聽見槍聲是正常的。」
藍沐恩皺起眉轉著手上的筆,「這邊有個比較奇怪的。」
丹尼抓著報表坐在椅子上滑到藍沐恩身邊。
藍沐恩指著他看到的那幾行。跟美國銀行搶案發生的時間差不多,有人報案聽見樓上傳來槍聲和尖叫打鬥聲,但警方到達後該住戶說只是電視開太大聲,是鄰居誤會了,也拒絕警方進入。
「這距離美國銀行不遠,聽見槍聲不奇怪,但是聽見打鬥聲的話就有點問題。」藍沐恩邊繼續轉著手上的紅筆邊說下去,「因為當時警力不足的關係,住戶又是位單親媽媽,帶著個孩子,所以警方確認他們沒有危險,就沒有再追查下去。」
藍沐恩抬起頭來看著丹尼,「想去拜訪一下這位婦人嗎?」
「嗯。」丹尼點點頭,抓著外套正要站起來。
「你查過提姆.海勒的屋子嗎?」海爾把提姆.海勒的檔案丟回桌上,突然開口。
「……目前的線索不足以拿到搜查令。」丹尼小心的回答,就算他進去過了他也不會承認。
海爾睨了他一眼,「他的員工已經報案了,就有正當理由進去他家,不管看到什麼東西都小心點,尋找失蹤人口的搜查令能碰的東西跟被列為嫌犯的可不一樣,你跟安一起去。」
「知道了。」丹尼點點頭,望了藍一眼,雖然覺得他的臉色不太好看,但是海爾的命令就是命令。
安妮塔無奈的也拿起她的外套,轉頭給藍沐恩一個同情的笑容,然後跟著丹尼離開。
藍沐恩實在不想在這種時候跟海爾獨處,尤其是他心情好到詭異的時候。
「我來開車。」海爾笑著,朝他伸出手。
藍沐恩無奈的把車鑰匙扔給他,撈過外衣暗自嘆了口氣,跟著海爾出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E.R.F 虛無假設 03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4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7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8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饗宴】S.H.E-SHERO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S.H.E的SHERO。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08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QysDLg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qvyI7y4fI 感謝 🙇跳鼠大大 跳鼠飛行日記 分享給我的鋼琴樂譜,所以我從裡面挑了幾首樂曲出來彈~ 就是這兩首日劇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03
穩聊不尬聊,S.H.A.R.E 基本功 — Self disclosure 自我揭露這篇文章介紹了聊天的基本原則 S.H.A.R.E,主要闡述了自我揭露的不同面向和方法,並提出了在聊天中調配自我揭露比例的建議。文章強調了情感性自我揭露的重要性,並提倡通過情感性自我揭露來深化對話,避免尬聊。文章通俗易懂,對於想要改善聊天技巧的人很有參考價值。
avatar
心理師 M
2024-03-27
S.H.E 22週年生日快樂。Podcast驚喜禮物今年的9/11,是S.H.E成軍22週年紀念日。三人在 Selina 的 Podcast 「迎任而解」上合體,帶給歌迷們最大的驚喜。光是一開始聽到的自我介紹,就好像回到第二張專輯的〈I've never been to me〉,青澀而自適。最幸福的,則莫過於他們字裡行間還是透露著對歌迷的關照。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9-13
S.H.E〈那時候的樹〉:青峰的自然敘事,不落俗套的環保倡議青峰的詞曲、S.H.E的演唱,以這樣的陣容看,這首歌實在稍嫌神隱。 青峰的歌詞一直有些魔力,若無其事地抽換更有詩意的動詞營造意境,或是對於描景很擅長創造讓人身歷其境的敘事感。可以把常見的事物轉化的不落俗套、俐落的傳達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30
sss
avatar
P Li
2022-10-01
avatar
2022-05-05
S-Reits近期新聞重點內容就直接點新聞連結去看,我只寫下我的心得與感想 原文:Hospitality S-Reits taking off with more travel lanes 新加坡繼續推行與Covid-19共存的戰略,預計在3~6個月內過渡到新常態。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10-25
[S級任務]防範詐騙-趨勢科技PC-cillin 2021 雲端版防毒軟體盡責守護您上網安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台灣雖然有科技之島的美稱,但是還是遇到了人心不古,詐騙的事情可以說是花樣層出不窮,伴隨著科技進步,個人的數位資料均已經電子化和雲端化,倘若沒有做好有效的防護機制來加以保護,那真的就如同沒裝門鎖一樣門戶洞開,倘若一旦被有心人掌握,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有鑑於此,在自己及家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6-09
S-REITs的重要新措施最近比較少發S-REITs的文章,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主要把心力都放在台股上,研究公司、選股然後建立持股及完善投資策略。 二、基於上述原因,讓我無暇顧及這麼多投資部位(我兩個小孩還是親帶),尤其在投資公司正式成立完成開戶後更顯得我時間不夠用,加上疫情的影響,所以我決定縮減戰線。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