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F 虛無假設 2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藍沐恩再次站在這間公寓前,心裏有點緊張。
雖然海爾叫自己別管茱莉亞.彼得,但是他總覺得這位嬌小可愛的女士有點問題。
他聯絡了可憐的梅西先生,得到了一個車牌號碼,他回辦公室比對過資料,發現車主正是茱莉亞.彼得。
他不知道茱莉亞.彼得是不是殺了提姆.海勒的兇手,但她是這幾件案子唯一的關係人。
照楚比.艾倫的說法,提姆.海勒是去『幹掉什麼麻煩的人』,如果那個麻煩的人是茱莉亞.彼得的話,或許她為了自衛而殺了提姆.海勒。
問題是這麼一位嬌弱的婦人到底為什麼會變成提姆.海勒的追殺對象?
藍沐恩充滿了疑惑,不過他知道人不能光看外表,安妮塔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她看起來就像個從電視裏走出來的漂亮寶貝,但狠起來時,沒有人對付得了她。
等了幾分鐘,門打開的時候,茱莉亞.彼得的臉顯得有些訝異,但她隨即拉開了門鍊。
「您是……上次跟海爾探員一起的……」茱莉亞.彼得思索他怎麼稱呼。
「我是艾姆斯探員。」藍沐恩禮貌的微笑。
「請進,艾姆斯探員。」茱莉亞.彼得開了門讓藍沐恩進門。
這間屋子的感覺和上次看起來差不多,一樣充滿了溫暖的氣氛。
「請問,您今天來是?」茱莉亞.彼得倒了杯檸檬水給他。
藍沐恩道謝後接過,也沒迂迴的直接開口,「我想請問上星期三晚上十點您在什麼地方。」
茱莉亞,彼得只是微笑,神情鎮定的回答,「您是說我遭小偷那天晚上嗎?」
「是。」藍沐恩點點頭。
茱莉亞,彼得略思考了下,「十點左右的話……我到港口邊去了一趟,去撈點海水回來。」
「海水?」藍沐恩有點疑惑的看著她。
「嗯,我兒子的自然科學課要用的,研究海中微生物,我到哪裏去找海中微生物,就隨便撈了點海水回來給他帶到學校去。」茱莉亞.彼得無奈的苦笑。
藍沐恩怔了怔,居然看不出來她是不是在說謊。如果她不是受過嚴格訓練,就是真的是無辜的。
「一個人帶孩子很辛苦吧。」藍沐恩笑著開口,沒有把疑惑說出來。
「已經習慣了。」茱莉亞.彼得笑笑地聳聳肩。
「那我就不多打擾了。」藍沐恩把水杯放下,「謝謝您的合作。」
「不用客氣。」茱莉亞.彼得送他到門邊,又接著開口,「我可以請問,您為什麼要問我星期三晚上的行蹤嗎?」
望著她有點不安跟疑惑的神情,藍沐恩猶豫了下才回答,「在港口邊有個案件,目擊者看見您的車,只是例行性的詢問,您不用擔心。」
「那就好,我以為我惹了什麼麻煩。」她鬆了口氣的展開笑容。
「抱歉打擾您了。」藍沐恩朝她點點頭出門。
「別這麼說。」茱莉亞.彼得待他出門正想關上門的時候,藍沐恩又突然回過頭。「我可以再請問一下,您以前認識海爾探員嗎?」
茱莉亞.彼得楞了幾秒,雖然只是很短的停頓,但藍沐恩還是注意到了。
她隨即笑了起來,「沒有,我們是上次見面之後認識的。」
「我知道了,打擾了。」藍沐恩再朝她笑笑,便轉身離開。
他們是認識的。
藍沐恩可以肯定,不過他不懂這位女士和海爾會有什麼關聯,海爾不會因為跟對方熟識就包庇對方的犯罪行為。
至少他認識他到現在,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除非……有什麼內情。
藍沐恩皺起眉,那種被蒙在鼓裏的感覺十分難受。
他並不是非得知道海爾的事,而是如果與案件有關的話,他希望海爾至少能相信他,最起碼他們也算是搭檔。
回局裏的路上藍沐恩胡思亂想著昨天晚上的事,還有茱莉亞.彼得的事。
她除了名字以外,也許跟海爾死去的妻子有某種關聯。
但只要海爾不承認的話,不管是什麼猜測都沒有用。
微嘆了口氣,藍沐恩目光一掃,看了眼後照鏡,覺得有哪裏不對,他擰起眉多看了二眼。
後面不遠有輛黑色豐田已經跟了他一陣子了,藍沐恩疑惑的多轉了二個彎,測試那台車是不是在跟蹤他。
路上的車並不多,所以在多拐了幾個彎之後,那輛車就不見了。
他想自己也許是多心了,才把車繞回往局裏的路上,結果多花了二十分鐘才把車開進地下停車場。
走出電梯的時候,丹尼正好走過,「你去哪裏?」
「去拜訪求婚失敗的梅西先生,怎麼了嗎?」藍沐恩回答。
丹尼回頭往辦公室的方向看了眼,「老大今天心情不太好,你小心點。」
「我可沒摸魚,沒什麼好擔心的。」藍沐恩笑著聳聳肩,往辦公室走。
走進辦公室,安妮塔也不在,大概是躲暴風去了,海爾望了他一眼,神情看起來倒還平靜。
「你去哪裏?」海爾用著相當一般的語氣開口。
「去拜訪目擊證人。」藍沐恩把外套脫下來掛在椅子上,把早上的文件拿出來。
「哪個目擊證人?」海爾耐心的再問了句。
「泰瑞.梅西。」藍沐恩看了他一眼,想可能是茱莉亞.彼得通知了海爾,自己上門去找她的事。「就是那個去英國的目擊者,他提前回國了,所以我上門去拜訪他,他給了我一個車牌號碼,是當天晚上他在碼頭看見的。」
藍沐恩把一個文件夾扔在海爾桌上,「我查詢比對之後,發現那個車牌號碼是茱莉亞.彼得的,所以我去詢問她當晚的行蹤。」
「結果呢?」海爾也沒碰那個文件夾,只是盯著藍沐恩看。
「她說她是去港邊撈海水給她兒子做自然科學實驗。」藍沐恩笑了笑,「就在她遭了小偷被嚇得驚慌失措之後,一個人開車到港邊去。」
「我記得我告訴過你,別管茱莉亞.彼得的。」海爾把身體移向椅背,睨著藍沐恩的神情雖然不像生氣,倒也不是多開心。
「我是跟著證據走,難道你要我也撤出這件案子嗎?」藍沐恩攤攤手,「我無所謂,那是命令的話,不過如果你不要我撤出案子,我還是會跟著證據走。」
海爾盯著他半晌,才站起來走到他面前,語氣聽起來很溫和,「你在生我的氣嗎?」
藍沐恩皺起眉,他覺得那份溫和是在諷刺他,「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海爾微微側頭盯著他,「你緊追著茱莉亞.彼得不放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我可以當這是個污辱嗎?」藍沐恩克制就要發怒的情緒,冷靜的開口。
海爾盯著他半晌,才收起那種嘲諷的神色,「你知道我不喜歡我的手下質疑我的命令,你也從來沒這麼做過。」
藍沐恩瞪著他,語氣隱含怒氣,「那是因為我相信你所以從來沒質疑過你的決定。」
海爾也直視著他,相對於藍沐恩的不悅,他還算平靜,「那你這次為什麼不相信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相信,她是目前嫌疑最大的疑犯。」藍沐恩抱起雙臂像是在防衛什麼似的。
海爾冷笑著,「過去不是沒有這樣的案子,你也從來沒有這麼反應過,你敢說如果不是你懷疑茱莉亞.彼得和我有關係的話,你會這麼反應嗎?」
藍沐恩提高了聲調,「你承認你和她有關係?」
海爾也沒好氣的回答,「如果你承認你是因為私情而影響判斷力的話。」
「我不敢相信你能說出這種話。」藍沐恩幾乎是馬上吼了出來,「被私情影響判斷力的人是你不是我,如果你不是包庇茱莉亞.彼得的話,為什麼不讓我追查下去。」
海爾只是冷冷的回答,「因為我覺得不需要,我說過我會處理,你想繼續辦這個案子我不反對,只要你別把私人感情帶到工作上來。」
藍沐恩氣到極點,退開了二步想要離開,「你放心,以後不會有任何私人感情了。」
「什麼意思?」海爾追上一步伸手扯住他的手臂。
「就是我字面上的意思。」藍沐恩反手想甩開他。
海爾皺起眉,看起來有些不可置信,「你要在工作時間和我爭論這種事?」
「我沒有要跟你爭論,放開我。」藍沐恩甩不掉海爾的手,掙扎著想推開他。
因為他的掙扎海爾反而開始不高興,正想開口的時候,門外走過的人都好奇的往裏面望了幾眼,海爾索性扯住藍沐恩出了辦公室往洗手間走。
「海爾放手!」藍沐恩這才真正覺得生氣,幾乎是怒吼著要他放手。
海爾把他推進洗手間內,這裏在走廊的盡頭,很少人特地走到這頭找洗手間,所以常常是無人的狀態。
「你到底怎麼搞的?」海爾把門踢上,回頭瞪著他。「我以為你可以公私分明。」
「這句話該我來問吧!」藍沐恩狠瞪著他,臉色氣得漲紅。「你到底有什麼問題?你因為一個像你妻子的女人就連你的原則也不顧了!?」
海爾的臉色一下子變得十分難看,藍沐恩頓時有點後悔自己出口的話,但他知道自己刺對了地方。
海爾沒有開口,伸手把他推到牆上去,肩上的傷刺痛了下,藍沐恩皺起眉閉上眼睛等著海爾動手。
但湊近的不是海爾的拳頭,而是溫熱的唇。
像是吞噬般啃吮著他的唇舌,他只怔了很短的時間,馬上掙扎了起來。
但是他的掙扎只加重海爾的怒氣,海爾用全身壓制他,抓著他的雙手,把他緊緊壓在牆上,他們之間幾乎沒有空隙的緊貼在一起。
身上的痛楚提醒了他手上的傷口及昨晚和海爾的糾纏,他只是更奮力的掙扎著。
這算什麼?
藍沐恩不知道海爾到底在想什麼,這個吻是在哄他還是要他聽話?
怒氣讓他沒有辦法停止抗拒,雖然他知道他越是拒絕海爾越是生氣。
直到門外碰的好大一聲,海爾才停下動作往門外看。
丹尼面無表情的站在那裏,「老大,有你的急電,從省立醫院來的。」
藍沐恩閉上眼睛,平復他的怒氣,海爾望了他一眼,終於放了手,逕自離開那裏。
把手抱在頭上,藍沐恩半晌才重新抬起頭來,撥撥零亂的頭髮,這才發現丹尼還站在那裏,平常不太有感情的臉,難得有著擔心。
「抱歉,我沒事。」藍沐恩有點虛弱的笑著,咬了咬下唇才發現嘴角被海爾給咬破了。
「如果……」丹尼遲疑了會兒才開口,「如果是老大強迫你的話……我可以幫忙。」
藍沐恩笑了起來,某方面來說,海爾的確在強迫他,但那建立在自己的意願上。
「我不願意的話,沒有人能強迫我什麼。」藍沐恩盡量用著輕鬆的語氣開口。「不過還是謝謝你的關心。」
丹尼點點頭離開那裏,他想藍沐恩也許想自己獨處一下。
等到門再關上的時候,藍沐恩深吸了口氣靠在牆上,雖然仍舊對海爾充滿怒氣,但還是有些懊惱自己的行為。
海爾說的對,他的確公私不分。
過去有許多案子都是,再有疑點他都相信海爾的決定,不管海爾做了什麼,最後都證明他是對的。
為什麼茱莉亞.彼得不同。
藍沐恩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確是因為海爾跟她的關係,而產生了不信任。
他沒有辦法在這件案件上相信海爾的判斷。
如果自己沒有跟海爾上床的話,也許他不會受到影響。
藍沐恩苦笑著,他不知道自己是第幾次這麼想,如果跟海爾發生關係讓他這麼後悔的話,他為何要跟海爾在一起?
他寧願回到之前,他們還能好好的工作,還能快樂的相處。
藍沐恩閉上眼睛,懊悔著。
因為他知道,無論如何他跟海爾都不可能再和從前一樣了。
表單在這裡,還有三分之一的人還沒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舞
蒔舞
職業寫作者,專攻耽美靈異向,人生一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卻不擅長與讀者互動,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除了寫作以外不喜歡用腦,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所以基本上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