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請讓我為你吟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現在已是夜晚時分,接下來為您播報一則廣播。
熠熠星光穿越滿佈空中的黑色粒子來回反射,彼此的光輝交錯更顯得閃耀無比,今夜,就讓我用詩歌譜寫睡前曲,吟唱通往夢境的道路。
慢旋律的前奏潤滑疲憊的步伐,這時的你拿起卸妝乳,輕柔地在臉上推延畫圈,殘妝溶解於表皮的最上層,肌膚終於得到了救贖,你洗一洗臉,彷彿回到了嬰兒的純潔時期,現在為你帶來詹佳鑫的<一隻變色龍的末日手扎>。
<一隻變色龍的末日手扎>
我蹲踞在窗台一角
預言混著雨聲越來越近
這從來就不是座城市
街燈照亮了雨林的疲覽與潮溼
彷彿世界不再願意傾聽那些
愛與不愛、存活或離開
在這樣的孤獨這樣的夜晚
電話線如一條糾結的柔軟藤蔓 我能不能
偷偷地告訴我的家人、朋友和金魚S :
準備好自己的糧食,什麼都不會剩下了
告別每一個虛偽的場景
告訴自己,現在就可以逃離
雨會停嗎? 這麼多人還在水裡行走哭喊
我要召集所有同伴,佔領每一幢高樓頂端
唉,在這樣的高度這樣的文明的棲地
我只能安靜地等待一切消退,等待
記憶一一歸位
如果陽光能再度降臨 如果雨停
我將祈禱一面乾淨的倒影,告訴你
世界從來就不需要這麼多顏色
主歌緩慢地串流進來,你溫柔地抱起睡衣走向浴室,迎接全身性的洗禮,香氛混合溫熱的蒸氣暈染胴體,連心靈的塵埃也一同洗去,在這個天使般的時刻,為你帶來鯨向海的<童子軍之夜>。
<童子軍之夜>
是夜,引來濃厚的雲層
引來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
烈火映照之間,斷木般沉默著
我想你說的是對的
我是個善良的人
是夜,使花葉更茂密,使蟲鳴更迭盪
多麼容易啊,在花林之中翻滾我們自己
對著迷霧裡的幽靈傻笑
敞開全部帳篷
化作同音頻的喘息,同一閃眼光
是夜,是輕拭汗水的手指,猶豫地縮回
是你在我身邊坦然地熟睡
月色旗幟鐵鍬營釘季節之空保特瓶
掩護卻無法掩飾的,是夜
是我的恐怖箱裡,竟什麼幻術都沒有
除了我自己,是夜
是恐怖的黑箱
泯滅繁星,一無所有
什麼都沒有了
隱沒的湖沼,天使偶然相擁的睏倦
就在是夜,青春健壯的純色小獸
如一陣氣味
永遠奔入了我的心中
善良,是在胚胎時就被賦予的禮物,它受過天使的吻,成為刻在心裡的印記。而慾望油膩膩的嘴將之層層封印,但我們本該是善良的人啊!用金屬錶框將善良高高地掛在心上,它從不該被外物動搖。
導歌順著氣味在耳旁盤桓,柔順地滑入耳腔。你坐在鏡前,輕輕地從化妝盒裡取出慣用的保濕水,按壓幾下,晶瑩的甘露匯聚在手掌心。你用手指沾了幾滴,從著節奏拍在嬰兒般的臉龐,滋養無數個渴望呵護的毛孔。這時,為你帶來鯨向海的<尊敬夜晚>。
<尊敬夜晚>
過去怎樣與那頭小鹿對望的下午
明日就長出怎樣的清晨之犄角吧
命運之筆已鑄寫屬於我們的獨家日記,而我們必須相信遇見的每件事都有意義,無論是淌著的汗珠、淚滴抑或是血液,都是日記本上墨水的原型。而這樣的努力,成為明日犄角的晶體,我們都該把握時間漏斗篩下的每一粒沙,使日記出版時成為更有價值的精裝本。
夜晚的寒風像個小偷,狡猾地從窗緣溜了進來。你點起置於鏡旁的粉色香氛蠟燭,房間的一角瞬間凝聚起溫暖,副歌的主旋律也隨之起舞。玫瑰的芬芳融合覆盆子的香甜,為你注入花林般的靈魂,這時為你帶來孫得欽的<欲渡>。
<欲渡>
1. 水流深沉
月亮清寬
你手裡的櫻桃
嬌豔欲滴
2. 浸泡在時間之中
波光靜默
裸裎的雙足
軀體飽漲如弓
3. 你捧一尾魚
麟角反射幽光
冰涼之吻
黑夜的嘴唇香甜
4. 你欲渡的心如此貞潔
你的腳踝獲得冷的啟示
當你望向深深的黑暗
女子
在彼岸唱起了歌
江水極寒,那一位想成為的自己就在對岸。若我們不涉足下水,體會江河的冷冽,那只會是永遠抵達不了的對岸。欲渡的信念只有自己能堅定,而對岸的女子只有自己能追尋。
夜晚的花香飄往床頭,睡前曲的橋段也隨之襲來。你走向睡夢的搖籃,柔軟的身軀被溫暖的棉被包覆。你梳理今天所有發生的事件,將之歸類建檔,可惜大腦不是無情感的機器,總是能使心情起伏,這時為你帶來崔舜華的<地表生活圖輿>。
<地表生活圖輿>
灰色的牆緊貼肩胛的柔軟丘陵
讓脊骨對它說話
接很輕很少的吻
讓生活就此傾頹
圮毀於文明,繁榮於洪荒
讓大水漫漫淹過器官的思想
讓蔓草生長然後
讓清晨來臨
有人在壁緣開啟門縫
最短的距離裏
脊骨化為震央
傳送岩孔
飄移
晦暗的夢之萼
讓風冷靜
讓巨大的語言
摩擦而緩慢地停頓
讓你的經過被納入一條路
磚石的縫隙
磨損時間的角質層
季節吞滅決心
如雲吞滅雨
欲雪的天
行走的人
低吠的陌生的犬
讓心凝結琥珀
夜晚的黑暗使萬物歸於寂靜,一日已過,內心的紛擾更顯得格格不入。睡前該還給自己感受體溫的空間與時間,與真實的自我對話,心無旁鶩地譜寫一天之中最後一個段落。
關燈之後,你緩緩地躺下,世界好像轉成平行時空,隔著黑暗望向天花板,勾勒明日的樣貌。睡前曲的尾奏為你鋪上通往夢的毛毯,願你能帶著平靜的心前進夢之鄉,這時,帶來沈雨懸的<我傾聽我的眼睛>。
<我傾聽我的眼睛>
我傾聽我的眼睛 : 詩在紙上犁得又遠又深,溝痕遍野
而遠古和末日併合,容身其中,而多年間那一點點的時光
興起呀,毀滅,我返身,躲不了多遠,即復目睹憂傷的鐘
拖著一身的碎片,一地的流水,往世紀的邊緣行去
穿過句子與宇宙的行距,停留在你模糊、曖昧的臉頰
如一個頁面上破碎的星辰,死亡的證據正在詩底輾轉,流浪。
我傾聽我的眼睛 : 命運的鐘錶匠製作、調撥和轉動所有屬性
每一個人都是你指上震動的時間的材質,永恆和一瞬
被包覆在形體以內,被實踐成殉身的美學,通達上帝的思維。
傾聽我的眼睛 : 寫在髮梢的字變得灰暗,以讀取你的荒涼
孤獨,把空白的紙頁塗滿,夜晚很清澈,流動,那些
在黑洞裡的詞語,蟄伏而後重生,來到邊限,就要長成我的視野。
我傾聽我的眼睛 : 指示隱逸的生活,牽涉一千七百七十六首詩
在慣於無題的,生與慾的主旨,在我與光之間,你化作一襲天使的鳴唱,飛越世界最大的火災,以講述真正深邃、奧秘的語言。
我傾聽我的眼睛 : 你是任何快樂的花朵,盛放顏色的寂寞
切開了我短暫多思的肉身,必須通過一個謎,還有無數荊棘
才能抵達自然史,而時間是猛暴的島,從昨日漂向未來
我們一起解除從銀河臉頰滴落的億萬顆淚珠,一起養育眼球上的詩
一起被黑暗旋轉,而宇宙遂要探入我們睡眠的根部,不復醒來。
靈魂之窗是外界的載體,輸入日常語言,在如琥珀的心寫下一首首詩。而沉澱的幽暗為重生的基底,我們都須傾聽刻在身體的文字,最深邃的語言。
闔上雙眼吧!
謝謝夜晚給予我們相遇的機緣,共享頻率在心靈上的輕微震盪。
願你有一好眠。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廚房】|讓我成為你黑夜裡的星星感到痛苦而孤獨的時候,經常在漫漫長夜煎熬忍耐,期待明早的陽光能取代這段黑暗,但黑夜中微弱搖曳星光的陪伴,帶來的安慰卻更加溫柔,因為我們一起,在這黑暗中存在,感受彼此的呼吸吐息,並且跳動閃爍著。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7-12
    請讓我為你開一扇窗最近再次看到與惡的距離的插曲—別讓我走遠,聽兩次都使我崩潰大哭。 「Don’t  you stay 多看我一眼」這句歌詞聽起來,像是李曉明對妹妹李曉雯的求救信號。 世界上的人都是好人,然而命運都讓它們深陷黑暗無比的陰影。 「Don't you stay?陪在我身邊,無視這世界任何崩裂,看進我所
    avatar
    詩婕
    2021-07-02
    問離世毛孩給明牌?主人怕毛孩走不開,閒啦哈掩真情! 毛孩:主人,請讓我感受你的愛文:柚子貍  悲傷,有很多種形式,不是只有單一面貌,最近離世溝通,我碰到兩個非典型的案例,也讓我重新思考,很多事情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每個人對毛孩表達情感的方式不一樣。 我承認有時候我看到個案的問題臉上會冒出三條線,像今天這個例子就是,說是要做離世溝通,問題卻是問離世毛孩:「我該不該換工作?」、「可不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6-08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在寒冷的冬夜讓你想起喜歡一個人的純粹如果30歲還是處男,就會變成魔法師的這個都市傳說已經流傳已久,至於是怎麼樣的魔法師,就是把你可愛到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的魔法喔。
    Thumbnail
    avatar
    華纓
    2021-01-17
    請讓喜歡成為你選擇的理由。在看完《有一種工作,叫生活》之後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曾彥菁。 離職後我學到的23件事。 26歲的最後一個月,彥菁辭去全職工作,開始自由工作的生活。許多人在26到30歲時都會遇上這個「坎」,意識到工作佔據了太多的生命,想找回自己的時間,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只是選擇工作,而是選擇真正讓自己快樂的、屬於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7-30
    新冠肺炎讓最近追蹤我的人變多,請告訴我你們想知道什麼呢?最近追蹤我的人明顯變多,對於在方格子默默經營九個月的承熙而言,這是個極大的鼓舞,也帶給我不小困惑:「追蹤我的人,想知道什麼呢?」 如果你願意請留言交換意見,這將鼓舞我持續在方格子這片淨土自由地寫作,承熙有信心端出更優質的投資心得佳餚。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3-16
    如果可以,請讓我鑽進你的被窩裡 我好害怕一個人的感覺,好希望李就在我的身邊。 前陣子因為生病,有些亂七八糟的想法纏身,至於這張畫,畫的是希望李可以帶一朵玫瑰花來探望我,我記得在醫院住院時,自己好希望有個男人可以帶著花束來探望我......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