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43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藍建華吐了一口鮮血,仍然沒有還擊:「我沒有…妳信我…」
  「我信你?我信你?!哼!」周潔放掉手裡的利劍,頭也不回地跑了。
  藍建華的兄弟們,各個慌了手腳:「老大,你沒事吧…誰呀!快把小金叫來」那把銳利的西洋劍,還扎在藍建華的胸膛,正緩緩冒著鮮血。
  「小金死哪去了?操他媽的!快叫來啊!」他的好兄弟之一,連忙按著傷口,就怕貿然拔劍出來,藍建華的命也沒了。
  藍建華的兄弟們,怎麼也找不到會所裡的治療系異能者,只好將人送到醫院急救,周潔則是跑到自家開的酒吧,先是砸壞不少東西,然後喝得爛醉如泥。
  底下的人見機不可失,趁勢造反!惦記的燃油沒了,沒啥好遮掩的!
  會背叛周潔的人,全讓這一場衝突給激了出來,藍建華那邊也相去不遠,大家想他胸口中了一劍,這下子非死不可!底下的人全都翻騰起來,幹掉老大後自己當家,正是時候。
  兩人合作演了一場好戲,藉機自清門戶。
  在那一場酒吧鬥毆中,半醉不醒的周潔,被火系異能者偷襲成功,幾招便燒得面目全非,從此…世上再無周潔這個人。
  周存得知消息氣得跳腳!怎麼回事?為什麼燃油會沒了?現下連周潔都死了,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幸虧他周家在基地裡,還有不少產業。
  等到周存重出江湖,親自管理周家時,才發現這些產業,早已虧空多時,積欠不少貨款,周存為了繼續在中部基地生存,忍痛拋售這些產業,如此兜兜轉轉了一圈,最後僅存他現下居住的宅邸,是屬於自己的。
  周存不是沒想東山再起,但是他的人手,在那場鬥毆中折損大半,效忠於周潔的那些,因為她不在了,心如死灰地出走,改投藍建華那一方,他沒有異能年紀又大了,很難翻出風浪。
  數日過後,遠處的黑煙都還沒散光,藍建華奇蹟似的完全康復!順利出院重掌大權,那些趁亂造反的傢伙,全被他死忠的兄弟們,打斷了腿扔出中部基地,此生不敢再入。
  藍建華身旁多了一位美嬌娘,聽說姓連!是他的初戀情人。
  她染著一頭亮麗的鉑金髮色,平時就喜歡妝扮自己,每天穿漂亮洋裝,蹬著名貴高跟鞋,坐藍建華大腿上陪辦公,加減幫忙操持生意,藍建華的人手都得稱呼她一聲大嫂。
  這天下午,藍建華坐在辦公室裡,聽從各處主管的匯報,他一只溫暖大掌,輕扶情人的腰:「Maxine,穿裙子腳別翹這麼高,小褲褲會被看見的」
  「沒關系,我又沒穿小褲褲,哈哈~」周潔…不,她現在叫Maxine連,探手勾住未婚夫的脖子,輕聲嬌笑不已,屬於他們的盛大婚禮,正緊鑼密鼓地籌辦中,婚期都定好了。
  從Maxine連出現的那天起,兩人無論走到何處,都是相伴相隨十指緊扣,套句嚴肅說過的:家裡窮,貴重東西,隨身才安心,懷中佳人是他一生珍寶,自然得呵護在掌心。
  「是嗎?」藍建華大手撫上她滑嫩美腿,悄然往深處遊移,接著吻住她紅艷艷的唇,強制餵了他的多年親信們,一大口狗糧。
  媽蛋~我摔!至於這麼欺負人嗎?還能不能一起快樂的玩耍啦?這閃放得簡直是…冷冷的狗糧在臉上胡亂的拍呀!這頓狗糧吃下去,能飽到明年初二。
  藍家有了Maxine這位經商能手,家勢是蒸蒸日上,原本忠於周潔的人手,十分認同藍建華的眼光,死心塌地的追隨,看著周潔長大的李叔,讓Maxine認為乾爹,接回藍家宅邸養老,等著抱他白胖乾孫子。
  至於周家,沒了燃油、周潔,僅能靠吃老本過活,爾後還遭小娟捲光家產,人財兩失的周存,只得賣了豪華宅邸,搬到平民區生活,身邊一個人也沒有,孤苦清貧過日。
  從此中部基地裡,無人再聞周氏勢力,不過有知情人士傳言,小娟離開基地的那天,就被幹掉了!好像是被晨家與喬家,派人滅口的!至於為何要追殺小娟,那就不得而知了。
  「乾杯~~」胡黎與Maxine坐在別墅裡的餐桌旁,兩個女人舉杯輕碰。
  「哇~超好喝的耶!像吉賽兒.邦臣裝在杯子裡」為了慶祝Maxine重獲新生,胡黎開一瓶特高檔的拉格斐香檳來喝,拿出不少精緻小蛋糕搭配。
  「哈哈~這是啥怪比喻?」誠如胡黎所說,她跟周潔是吃貨惜吃貨,現下的Maxine連,自然也會成為她的好基友。
  胡黎打趣著Maxine,瞧她一日比一日豔麗嫵媚,光彩動人:「怎樣,做自己,爽嗎?」
  Maxine啜了一口氣泡飲品:「哦!超爽的!每天都能任性,哈哈~」
  「Maxine,你們地點找好沒?」那批數量可觀的燃油桶,還放在她無限空間裡,這女人是怎樣?不怕自己跑路是吧?心臟真夠力。
  Maxine拿著小蛋糕,一口塞進嘴裡:「那些事情,是男人該擔心的!我不知道」哦~好可口哦!如此精緻且甜而不膩的甜點,只能在胡黎這裡品嘗到了。
  胡黎壞心眼地消遣:「妳哦!別鬆過頭,當心胖了以後,小三、三四上位成功」
  「才不會咧!他愛死我了」Maxine老神在在地揮揮手,又拿了一個水果泡芙。
  胡黎忍不住輕笑出聲:「瞧妳美的!」
  Maxine一手捧著自己的臉:「我當然美呀!哈哈~我每天都花一個小時以上保養呢!」 她活了二十八年,卻是從這幾天開始,才覺得自己像個女人,一個備受寵愛的小女人。
  胡黎拿起戚風蛋糕,咬了一口:「有沒有接著鍛鍊?我才上到第三課,還衝不衝等呀妳?」
  「媽蛋!我忘了!」 Maxine掩住塗著香奈兒口紅的小嘴,一臉心虛。
  胡黎無奈搖頭:「妳哦~我都不曉得該扁妳一頓,還是訓妳一頓!」
  「不如…妳奸我一頓?」妝容精緻的Maxine,塗著指甲油的雙手掩著胸前,眨眨她濃密假睫毛,語帶曖昧。
  「Maxine…我一不注意,妳就給我勾搭人,嗯?」藍建華真的只離開一下子,去跟小伙伴們,分別過了十幾招,便有不少領悟收獲,嚴肅針對他的格鬥風格,不吝指導以後的鍛鍊要點。
  「啊~我老公來得正好,來~喝一口,超讚的」Maxine拉過藍建華,一把坐在他大腿上,彷彿那兒是她指定席。
  「恩…好喝」藍建華是搞餐飲的,自然識貨。
  Maxine眨眨眼,一臉無辜賣萌樣:「像不像吉賽兒.邦臣裝在杯子裡?」
  藍建華皺了皺眉:「誰?」
  「巴西的超級名模,你不認得?」
  藍建華指尖輕掐著Maxine的下巴:「我當然不認得,我眼中的女人,從來只有妳一個」
  Maxine芳心大悅,雙手勾住藍建華的脖子,主動送上香吻:「哇~我老公講話好會哦!我啵一口」哦~胡黎總算體會到,她那三名小伙伴,平日的感受了!她都快被閃瞎了,大概是現世報。
  一陣熱吻之後,兩個死不要臉的,面色如常地分開彼此唇瓣:「地點我找好了,不過只能先卸十分之一,過兩天再卸其餘的,屆時要麻煩你們了」
  「恩,我懂,全放一起,風險太高」胡黎已經告訴過藍建華,那一批燃油,她打算留下10%,其餘的40%,全交由藍家油行代售,她只接受晶核來買,其它的免來。
  Maxine雖然忙著保養妝扮,正事也有兼顧:「妳放拍賣行的那些高階晶核,全都以高價售出了,總得四十萬晶核」
  胡黎點點頭:「恩,我知道了」
  藍建華對於胡黎的事,從來是不假他人之手:「晚點我親自給妳送過來」
  「謝謝你囉!」
  Maxine想起當初談妥的條件,差點站起來跳支豐收舞,慶祝一番:「Yeah~80頓正餐,43頓點心」
  「小心變胖!」胡黎佯裝兇惡,出言恐嚇 Maxine。
  Maxine咬著水潤嘴唇,裝作可憐:「老公,如果我變胖了怎麼辦?」
  藍建華認真回應:「不會,妳每天的運動量不小」至於運動內容…兒少不宜。
  Maxine飲乾那杯香檳:「好,再讓我放鬆兩天,我發誓!我會振作起來,努力衝等」玩歸玩,她自己知道輕重,到該收心的時候,她便會嚴苛要求自己。
  藍建華摟著Maxine的纖腰:「恩!都隨妳的意思,妳開心就好」
  「我再喝幾口!」Maxine自己幫自己倒了一杯。
  胡黎目迎著嚴肅走來,她伸手握住他溫暖大掌,引領他坐在自己身旁:「賣那40%燃油所得,我可以只拿七成,但是…你們得答應我一個條件」嚴肅將椅子拉近些,把握跟準老婆相處的時間。
  藍建華眸中閃著精光:「什麼?」三成讓利!夠他養活數千名手下,長達五、六年的時間。
  胡黎扯了扯嘴角:「你得向我保證,晨家、喬家的人,一滴油都買不到!」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她向來是以德報德,以直報怨。
  「這是讓我們光明正大與晨家、喬家決裂?」擺明不賣油給那兩大世家,想必會引起中部基地一陣風浪。
  胡黎目光灼灼,望向藍建華:「你怕?」
  「我怕?我怕他們氣不死呀!哈哈哈~」 晨家、喬家的人買通小娟,想借周存的手害死周潔一事,他還苦無機會報仇呢!現在這種損人利己的提議送上門來,他當然是義無反顧的一口應下了!
  藍建華早看晨家、喬家不爽:「我開門作生意,想賣誰、不想賣誰,他們奈何得了我嗎?」人生在世作什麼事,都得有個度、留個情份,像他們這樣凡事作絕,不給普通人留條活路,藍建華非常不能苟同!這幾個月來,因為缺醫少藥死掉的百姓,都能蓋個萬人塚了。
  胡黎點點頭,表示滿意:「很好!我想,我們可以長久的配合下去」晨家、喬家那種異能人為上品,普通百姓死不足餘的態度,胡黎特他喵的看不順眼,有異能跩屁啊?!等等…這好像罵到她自己了…
  胡黎想起原著中的劇情,看著眼前甜蜜的小倆口:「Maxine,妳是我好基友,妳老公是我生意夥伴,我當然得好好關照你們,是吧?」
  Maxine甜甜微笑,若不是有胡黎的出手相助,他們哪來的幸福人生,哪來的燃油可賣:「那是,有了胡黎姐姐的照顧,我們才能有今日呀!妳是我們的大恩人呢!」
  「Maxine,如果我告訴妳,我可以預測未來,妳信嗎?」
  Maxine點頭如搗蒜:「信!我當然信」有了那條寶石項鍊,預測未來一事,簡單得嫑嫑的。
  胡黎語帶暗示地提點:「如果你們信我,找幾個地質專家,仔細挑選你們的住所、儲油處,最好…再蓋一座秘密避難所,最少…要儲一年份的糧食與飲水」
  「怎麼了嗎?」 Maxine放下酒杯,收起她散漫的心態。
  胡黎耐心解說:「喪屍會被活人的氣味吸引,你們懂吧?」
  她攤手聳肩:「中部基地有這麼多人,你們覺得喪屍會不會都跑來了?」
  「妳的意思是…喪屍圍城?」藍建華心裡一緊,自基地圍牆建設完峻後,城內再無喪屍出沒,基地裡的一般百姓雖然困苦些,至少不必擔心性命安危,能有個棲身之所。
  「不是現在,也不是明天,但是不遠的將來,也許最短半年內…喪屍一定會圍城!」依劇情的走向,差不多是六、七個月後,中部基地會迎來第一次的喪屍圍城,城內百姓最少會有一個月,無法出入基地。
  Maxine不解:「那地質專家…是因為?」
  胡黎似笑非笑:「中部基地,正好蓋在地震帶上,你們不知道嗎?」
  Maxine追問:「妳的意思是,這裡會發生一次大地震?」
  「不是一次,是數次!」胡黎勝卷在握,將話說得十拿九穩。
  Maxine總算明白,無論她怎麼挽留,勸胡黎在中部基地置產,胡黎仍是拒絕:「難怪…難怪妳說,妳不打算住在中部基地,只是路過而已…」
  胡黎是人不是神,無法拯救天下蒼生,但讓她冷眼旁觀,她也辦不到:「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恩怨爭奪,現在還會有喪屍跟疫情」
  「疫情?」藍建華細心地捕捉到關鍵字。
  胡黎故意將消息透露給他們,藍家若是獲得先機,必定著手布置準備,其它人也會有些警惕,希望能夠藉此,挽救更多活人的性命:「天氣這麼熱,那些喪屍前撲後繼,敢情都洗過了才來?」
  Maxine打了個冷顫:「媽蛋…被妳這麼一講,我馬上想開始衝等了…嚇死人了」
  胡黎知道,他們信了:「幸虧妳是我好基友呀!我會關照妳的嘛~」
  「你們還缺甚麼物資,說來聽聽」她釋出善意,願意幫忙收集。
  「糧食,藥品!最缺的是常備藥品,因為最大藥商是喬家!他們作的是壟斷生意」喬家藥局不賣給一般百姓,開設的醫院預先收款,診金看人出價,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胡黎氣得拍桌:「媽的,又是喬家~這事包我身上了!我明天開始,出城掃藥廠」知道他們缺德,不知道他們這麼缺德呀!她跟喬家、晨家樑子結深了。
  Maxine聞言欣喜如狂:「好呀、好呀!我們按市價,用晶核跟妳大量進貨」喪屍嘛!外頭一大堆不要錢的,她天天派手下出城掃蕩。
  胡黎關這麼幾天,腰酸背疼呀!上次在儲油站附近,殺不過癮:「放心,價格好談呀!還缺些什麼?寫張清單來,我帶小伙伴們出城,鬆鬆筋骨」能一邊宰喪屍,一邊賺晶核,人生簡直不能太爽呀!說不定很快她就能結婚了。
  「真的可以嗎?」 Maxine滿心期待,這不是天上掉餡餅,是降黃金雨來著。
  「就叫妳寫了,婆媽什麼…」倆好基友講話,自然是沒啥規矩,不跟對方客氣。
   Maxine跟藍建華商量了好一會兒,然後寫出一張超長清單給胡黎。
  「哦!行~沒問題,交給我們吧!」這些玩意兒,胡黎的空間裡都有,不過呢~她還是需要理由,外出宰喪屍嘛~狐狸小隊殺得愈多,喪屍圍城就愈晚發生,他們幾人升級的更快,何樂而不為呢?利人利己。
  「如果需要協助,請盡管告訴我」藍建華見識過他們的實力,對他們充滿信心。
  胡黎一愣:「我?我想想再告訴你」
  「恩!一定哦!」 Maxine用力點頭,知情識趣地擔任起後勤單位。
  胡黎靈光一現:「對了!你們探聽一下,這附近有沒有啥難搞的,把地點給我」
  「好呀!好呀!」夫妻倆忙不迭地點頭。
  說起難搞,Maxine馬上有個好地方:「實不相暪,這附近有座百貨城」
  「百貨城?」胡黎眨眨眼,那一片沒被掃空嗎?她有詳細地圖,知道它的存在。
  「是呀!末世前的百貨商區,光是百貨公司有三十二間!連鎖大型商場九間,更別提其它的名品專櫃,國外來的旗艦店,總共有幾百家」裡頭也有不少周氏企業的資產呀!只可惜沒人能夠靠近那一帶。
  「哦!這個好」想起能夠豪爽的收一把,胡黎不禁手癢…衛星可是照不進室內。
  Maxine友情提醒:「可是喪屍特尼馬多呀!據去過的人說,至少有幾萬…」不少人試圖清掃那一帶的喪屍,取回豐富物資,可惜彈盡糧絕,最後落荒而逃。
  Maxine雙手合十:「胡黎姐姐,如果真能成功打進去的話,能幫我收點香奈兒套裝嗎?」她最近很常姿態低下的懇求胡黎,都習慣了。
  「香奈兒,妳喜歡那個?」
  「是呀是呀!」Maxine點著頭,神情中滿是嚮往。
  「我個人喜歡凡賽斯…」胡黎的空間裡,上千貨櫃的精品呀!還沒機會穿呢!
  Maxine眼睛一亮:「凡賽斯也好呀…他們去年的春裝,我饞透了」
  「維多利亞的秘密,要來點兒嗎?」胡黎眨眨眼,小倆口晚上的幸福指數,全靠它提升了。
  「知我者,胡黎姐姐也!我32C.24.33」Maxine雙頰微紅,報上自己的三圍。
  「妳傻的,我還挑尺碼拿?全收不就得了」
  「哈哈~說的也是,我犯傻了!」大概是最近幸福得嫑嫑的,她腦筋放空了。
  經過那日會面後,藍家開始挑選地質堅固的區城,著手儲存乾糧、淨水、藥劑一事,用來抵抗將來的喪屍圍城,還有地震!中部基地是他們的家,就算日子再苦,只要過得下去,就會在這裡站穩腳跟。
  經過一番查探,選址在基地附近的山腰處,地質堅硬易守難攻,他們打算造一座可供萬人生活的山中密城,一旦喪屍包圍基地,他們會從密道前往,若要出外搜集物資,亦可從山路的另一側進出,不至於坐困愁城。
  為了方便進出基地,胡黎帶小伙伴們,在中部基地裡領牌註冊,狐狸小隊要重出江湖了。
  趕在他們出外掃盪前,藍建華找了幾處隱蔽的地下倉儲,先卸下他們份內的燃油,清出不少空間,讓狐狸小隊能夠裝物資回來。(胡黎表示:咳咳…你們有心了!)
  「姐,天黑了嗎?」赫林走近胡黎。
  「還沒」胡黎坐在沙發上,正在研究百貨商區的店家配置圖。
  「快天黑了嗎?」他又走近窗戶邊。
  胡黎看看腕錶:「大概再三十分鐘吧…」
  「快黑快黑快黑…」赫林站在窗邊,雙手不停互搓,像在進行什麼祈禱儀式。
  晨浣瞧他囉哩叭嗦的,出聲教訓:「赫林,你吃太飽是不?!」
  一行人躲在距離商區十里外的距離,打算天黑後出動:「我這不是心急難挨嗎?嘿嘿嘿~」
  「別吵!要是小堯怎麼了,當心我滅了你」晨浣看向房間裡的肖堯,嚴厲警告。
  「我閉嘴!」赫林太期待晚上的大屠殺,都忘了肖堯在吸收淨化晶核,打算衝上五級。
  嚴肅攢緊時間打坐,他才七級…距離十級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小耶?爛在角落,牠剛吃過點心呢!打個盹兒什麼的,犬生不能更爽。
  「成了…」胡黎放下手中的地圖,望向肖堯閉關吸收的方向。
  赫林見肖堯走出房間,嚇了一跳:「臥槽尼馬!小堯你怎麼啦?」
  「我覺得…混身充滿了力量!」肖堯雙手緊緊握拳,臉上帶著自信淺笑。
  「不是,我是問你的頭髮跟眼睛」赫林也曾五級,他明白身體會有質的飛昇。
  「咦?」肖堯走到酒櫃前,看著玻璃反射中的自己,一頭冷灰髮色,瞳孔也是。
  晨浣心頭一緊,格外擔憂:「姐,小堯他不要緊吧?」
  「嗯…大概因為他是變異水系的關系吧!他升上五級後能力太強,顯現在他的外貌上」胡黎想起,原著中有個土系變異,殺喪屍時飛沙走石,他升上五級後,頭髮、眼睛都變成深褐色。
  「哇~升級帶整形,多有範兒呀!挺像國外T台男模」赫林就近打量肖堯,他長相本就不差,弄成這副模樣,有股清冷的酷帥勁兒,摔!太不公平了,為毛人家晉級能變帥,他卻一樣普通的辣麼堅持。
  留著清爽碎髮的小堯,抓抓自己的冷灰髮絲:「姐,這怎麼辦?」
  胡黎拍拍他的肩:「沒關系,在中部基地的時候,先染個髮、戴上美瞳片」待他們在這邊的事務結束,繼續往西部基地前進,肖堯原本是什麼樣子,誰能曉得?頂多以為他是混血兒。
  胡黎雙手環胸,特別好奇:「來,給姐展示一下你的異能」
  小堯露出燦爛微笑,左手一揮,室內竟然開始飄雪!右手一舉雪立刻停止,雙手翻一翻,掌中一捧清水,不到三秒的時間,那捧清水凍成了冰,他雙手合十搓了搓,冰變成許許多多的霜花,簡直像是在變魔術。
  赫林拍手叫好:「臥槽尼馬!小堯掌控了水的所有形態呀!」
  「你在學校的時候,是不是成績很不好?」胡黎與晨浣同時望向一旁的赫林。
  「咦?姐怎麼知道…」赫林愣住。
  胡黎快暈倒了:「是人都知道,水有三態的嘛!」
  赫林指著肖堯,與有榮焉:「這何止三態呀!水呀、雪的、冰塊、連霜都有!」
  「老天爺呀…」晨浣扶著額際,覺得他頭有點暈。
  「我說錯了嗎?」赫林一臉迷糊。
  學霸肖堯少年,一手搭著他的肩,把他拉到角落,重溫自然課的內容:「赫林哥,其實呢…水的三態變化,是分為固態的冰,液態的水,還有氣態的水蒸汽,不過水蒸汽不算是純氣體,而是混合物,因為……」(後面叭啦叭啦一長串,省略)
  胡黎扭扭脖子:「所有人自由發揮,只有一個要點…別受傷,懂?」
  「是!」三人一犬蓄勢待發,熱身完畢。
  胡黎靈活彈跳了幾下:「老規矩,普通晶核全歸我,異能晶核誰砍誰得」腿呀腿~待會要靠它,走遍整個百貨城囉~
  「是!」三人握緊手中武器,眸光銳利。
  胡黎看了看腕錶:「從現在起至天亮,大約還有十個小時,殺多少算多少,天亮前一小時,殺得完的、殺不完的…我們一把火,全燒了!懂?」
  「姐,這是毀屍滅跡來著嗎?」赫林圍著面紗,出聲詢問。
  胡黎連頭也懶得回:「當然啦~你不怕又被拍嗎?」那次的火車站事件,胡黎很簡略地解說,因為他們一路殺屍無度,被天上衛星逮到了,所以引來首都基地的注意與追捕,並未完全吐實。
  「那是、那是!」赫林用力點頭。
  「累了就躲起來休息一下,啃點肉乾神馬的,懂?」雖然他們剛才吃了特別豐盛的一餐,但是體力消耗如此劇烈,說不定會餓很快。
  「是!」小伙伴身上,都有一個隨身包裹,放著變異肉乾與飲水兩瓶。
  「砍喪屍囉!大家上呀~」他們昨天就已經來了,躲在附近民宅等肖堯升級,然後趁著天黑,一路跑過來的,保密功夫到家。
  「殺呀~~」幾名小伙伴們舉高刀械,在小耶的陪同下,熱血沸騰地往喪屍堆衝,胡黎週身裏上一層防護罩,慢悠悠地在喪屍群中移動,她今天的任務是徹底收刮物資,宰喪屍、搶怪神馬的,今晚不參加了。
  百貨商區外圍的那十幾間,已經被掏空了,她也無所謂再巡一遍,反正往裡頭走,全是沒被搜索過的區域,她打算實行三空政策,清空、搬空、拿空!成品、庫存…丁點兒不放過。
  各式商品先不說,那是一定要收,店家備有的發電機,甚至是停車場的車輛,只要是狀況中上,胡黎全部收掉,藍家油行都開了,不如兼著賣車?一條龍服務多好呀!肥水不落外人田。
  專櫃神馬的…連櫃帶走!省得請人重新擺設。
  貨架連著貨一起收掉。
  監視系統也不錯,末世裡可不缺小偷呢!不過胡黎不會組,算了…成套收走。
  吊燈、展示燈、美術燈通通拿,發電機都有得賣了,裝個照明神馬的,晚上活動可豐富了。
  香奈兒、古馳、迪奧…管它什麼牌,哪國進口的,全掃進空間裡,自己用不上也能賣給基地內的百姓,鮮食類的都壞了…唉~多可惜,只能放棄了!原料、罐頭、半成品收一收,回頭讓藍太太搞看看,能不能製成商品販售。
  胡黎邊走邊收,看見擋著自己收物資的喪屍,順手掛掉!每清空一棟百貨,她就停在窗前杵立一會兒,順勢收掉她精神力範圍內的晶核,瞧瞧小伙伴們在幹什麼,見他們一個個甩開了膀子狂砍,像是放出籠的暴力狂,她略感安心繼續移動。
  消防設備也收,地震通常連帶著發生火災呢!呦~發達了,這裡竟然有飯店,飯店最多東西收了!胡黎耐著性子,一間間客房全掃乾淨,連掛著的窗簾也收掉,堪比鬼子進城,丁點兒東西都不放過。
  胡黎被眼前的東西難倒了…摩天輪,收嗎?這玩意兒應該沒人會裝設吧!算了。
  大型遊樂機檯收一收,末世裡沒啥消遣。
  太好了!這裡有沃爾瑪,胡黎最喜歡掃這種大型商場了!應有盡有,還排列得整整齊齊。
  她站在商場門口,釋放出精神力如絲,一口氣收乾整間商場,包含倉儲區。
  爛掉水果還能挖籽呢!當然有用。
  胡黎環顧四週,好,徹底清空了!下一間。
  電影城耶!想盡辦法將所有東西收掉,椅子、電影屏幕、放映機、環繞音響…等等,不論胡黎懂不懂那用來幹麻,反正將整座影城都帶走就對了!藍老闆,不如開個電影院?一般民眾也是需要消遣一下,調劑身心的唄~
  室內旋轉木馬?好呦!建身室的運動器材?不錯!嗯…電扶梯…應該不用。
  這一片百貨商區,可說是應有盡有,只可惜藥劑只佔少部份,還是營養品居多,看來她得想辦法,去掃掃這附近的醫院、制藥廠,挫挫喬家的銳氣。
  胡黎看看腕錶,還有一個多小時,算了~物資都清空了,不如休息吧!她漫步在商區內的小徑上,不一會兒,身旁出現一道精實人影,輕柔握住她的手。
  「忙完了?」
  「恩!我全收空了,你那邊呢?」
  「七只四階」嚴肅攤開他的掌心,一只塑膠袋出現,裝著顏色不同的晶核數粒。
  「木系、兩個火系、精神系、水系兩個、金系…」難怪其它人打不進來,這麼多高階喪屍。
  「恩…」
  「金系的留給Maxine吧!我看她差不多了」胡黎想把這一粒晶核,送給她當結婚禮物。
  「好…」嚴肅對於胡黎的安排,毫無異議。
  「精神系的,我替你鑲上,你那個是三階的」
  「好…」他舉起胡黎的手,輕吻了她的手背。
  「金系、火系的,我給肖堯換上,我看他對於鍛造,挺有興趣的呢!」
  「恩…」嚴肅常看見肖堯在翻閱相關書籍。
  胡黎抿抿嘴:「赫林的也換上四階水系好了,可惜沒找到雷系」
  「雷系罕見」
  「那是,雷系異能者也少呀!呵呵~」雷系異能者攻擊力特高,但是不常見。
  胡黎望向身旁,沉默寡言的男人:「會怪我多管閒事嗎?對於那兩人,我洩漏太多底牌」
  「妳想助人,我懂」相比於其它世家,藍建華、Maxine算是有底線的人,特別是藍建華,他從社會底層爬上來,對於困苦百姓較有同理心,他們趁勢而起的話,對於中部基地的百姓來說,不會是什麼壞事。
  「不加減幫一點,往後全變喪屍,可都是敵方囉~」胡黎踩著輕鬆腳步,朝小伙伴們前進。
  「天助自助者!」擁有初階晶核的喪屍,只要敢掄起棍子拿起刀,哪怕是沒有異能的普通人,攜手合作的話,也能打得死!只要幾人組隊出城拚搏,賺上幾日的食衣住行,不算難事。
  嚴肅牽著胡黎,站在他們面前:「時間差不多了」話說所有喪屍都被砍了,一地喪”屍”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胡黎十來天沒見這兩個,丁點兒不好奇他們忙什麼,準軍小隊回來了,這兩天忙著跟他們聚首敘舊呢!得知他們過得很好,狐狸小隊安心許多,赫林跟段斯遇上了,沒少說心機婊的壞話,兩人笑得可歡了。   周潔帶著藍建華,屈指輕敲門板:「胡黎姐姐有空嗎?有正經事想找妳聊聊~」  
      今天生日的,還有另外一個人。   「來來~小美男!快許個願」一夥人吃過午飯後,胡黎端著蛋糕從廚房走出來。   「臥槽!姐,妳連蛋糕都會弄呀!妳有啥不會做的,告訴我一聲」   胡黎睨著赫林,似笑非笑:「火箭坦克衛星不會做,不如你教教我?」
      性格直爽的捕蠅草,一口答應:”可以呀!電嘛…我又沒用”牠產出來的電,是為了癱瘓食物,食物都被打掛了,牠也無所謂電擊它們。   胡黎雙手背在後頭,信誓旦旦:「別忘我們約好的,膽敢造次我宰了你!」   一個伸伸手指,就能按死自己的傢伙,釋出利多與你談條件,從此吃飽住好免煩惱,腦子破洞的才會反抗
      胡黎只覺劇情君實在強大,此時的喬陽與原著中的喬陽,實力差了何止一星半點兒!雖不能讓晨希一見傾心,再會非君不嫁,但為了彼此利益,聯姻還可以接受,估計晨希使著異能,必定讓喬陽言聽計從。   胡黎暗罵…臥槽尼馬,晨希精神力才二級,竟然能讓彎的變直的,失敬失敬~  
      肖堯是最先到家的,正在幫小耶梳毛:「姐,你們回來啦!」   「嗯~肖堯,來!這堆書都給你」胡黎點點頭,轉身示意嚴肅把書拿出來。   嚴肅手一揮,所有書冊堆在桌上,大概有上百冊。   「姐,這…」勤奮的肖堯小盆友,手裡拿著一本『如何作好月子』,滿頭霧水。
      當然,對方得先懂得其中奧妙,否則只會當作是一般晶核,只想著將之挖取,然後吸收它的能量,一會兒過後便剩殘渣,接著隨手一扔。
      胡黎十來天沒見這兩個,丁點兒不好奇他們忙什麼,準軍小隊回來了,這兩天忙著跟他們聚首敘舊呢!得知他們過得很好,狐狸小隊安心許多,赫林跟段斯遇上了,沒少說心機婊的壞話,兩人笑得可歡了。   周潔帶著藍建華,屈指輕敲門板:「胡黎姐姐有空嗎?有正經事想找妳聊聊~」  
      今天生日的,還有另外一個人。   「來來~小美男!快許個願」一夥人吃過午飯後,胡黎端著蛋糕從廚房走出來。   「臥槽!姐,妳連蛋糕都會弄呀!妳有啥不會做的,告訴我一聲」   胡黎睨著赫林,似笑非笑:「火箭坦克衛星不會做,不如你教教我?」
      性格直爽的捕蠅草,一口答應:”可以呀!電嘛…我又沒用”牠產出來的電,是為了癱瘓食物,食物都被打掛了,牠也無所謂電擊它們。   胡黎雙手背在後頭,信誓旦旦:「別忘我們約好的,膽敢造次我宰了你!」   一個伸伸手指,就能按死自己的傢伙,釋出利多與你談條件,從此吃飽住好免煩惱,腦子破洞的才會反抗
      胡黎只覺劇情君實在強大,此時的喬陽與原著中的喬陽,實力差了何止一星半點兒!雖不能讓晨希一見傾心,再會非君不嫁,但為了彼此利益,聯姻還可以接受,估計晨希使著異能,必定讓喬陽言聽計從。   胡黎暗罵…臥槽尼馬,晨希精神力才二級,竟然能讓彎的變直的,失敬失敬~  
      肖堯是最先到家的,正在幫小耶梳毛:「姐,你們回來啦!」   「嗯~肖堯,來!這堆書都給你」胡黎點點頭,轉身示意嚴肅把書拿出來。   嚴肅手一揮,所有書冊堆在桌上,大概有上百冊。   「姐,這…」勤奮的肖堯小盆友,手裡拿著一本『如何作好月子』,滿頭霧水。
      當然,對方得先懂得其中奧妙,否則只會當作是一般晶核,只想著將之挖取,然後吸收它的能量,一會兒過後便剩殘渣,接著隨手一扔。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