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顆魔珠被拿走的時候 第一篇 復仇-與暗黑魔女的最後一次交易(完結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琪琪已經氣到緊握著的兩隻拳頭不斷在發抖,還把自己掐出了血。
 她決定這次一定要除掉空夫


空夫因為極度的自卑,最後轉變成為比之前更狂妄的自大。他開始不去學校,什麼人的話都聽不進去,和爸媽一言不合就朝爸媽亂丟東西,或是把整個家弄得亂七八糟,因為眼睛看不到,常常在爆發的過程磕磕碰碰家中的桌角、椅背,或是不時撞到門和被門檻絆倒。

    在這樣雙眼看不到,又不時還要不斷承受被家具弄傷弄流血的痛,空夫更崩潰了,他吼出了最大的一聲,震撼整個社區,這次的能量釋放竟然比平常時候脾氣暴躁發飆時的他還要大上百倍。

   「都是你們害的!全部都是你們害的!」空夫把一肚子不滿全部撒潑向爸媽和琪琪。在一團混亂和空夫失控的嘶吼中,他推倒了原本就身體不好的爸媽。

    這次琪琪真的受不了了,一腳衝向空夫,大聲和他理論。

   「你到底在說什麼鬼話?跟爸媽說對不起。」琪琪第一次這麼大聲對空夫說話。

   「你從小到大,爸媽哪裡虧待你了!你要什麼有什麼,你想吃龍蝦海鮮湯,爸媽就算沒有錢,還到處借錢,為的就是讓你吃到龍蝦!」琪琪火大到平常輕聲細語的她,音量越來越大。

   「你大聲什麼?」空夫吼。

   「對對對!全家就你可以吼,你以為你是誰,憑什麼全家人都要聽你的!」琪琪吼回去。

   「你做一堆爛事,全部都是爸媽去學校幫你擦屁股,奔波到自己身體都變得那麼憔悴。還有,你之前腳斷掉,是誰不眠不休照顧你整整兩個禮拜都沒有離開過醫院!」琪琪這次決定把所有對空夫的不滿,一次傾倒出來。 

   「又不是我要爸媽這樣做的,是他們自己要做的,現在怪我囉?」空夫不甘被琪琪這樣控訴,輸人不輸陣的為了反駁而反駁。

   「跟爸媽說對不起。」琪琪又講了一次,但是空夫不為所動。

   「好,你有種就給我滾出去,不要回來吃爸媽做的飯,也永遠不要回來這個家!」琪琪放出大絕。 

   「好啊!不回來就不回來!而且我沒有錯幹嘛要說對不起!」空夫一說完立刻轉身離去,蹦的一聲,把門甩到掉了下來。



     琪琪已經氣到緊握著的兩隻拳頭不斷在發抖,還把自己掐出了血。

    她決定這次一定要除掉空夫。

 

 

    當天半夜1點,琪琪來到一個毫無人煙的陰森水邊,來到這裡需要先經過雜草叢生的山丘、越過地上滿是各種不知道是人的還是各種動物的遺骸的山路。

    這裡是當初暗黑魔女和琪琪約定好的時間和地點,當琪琪想要暗黑魔女把最後一顆魔珠從空夫頭上取走時,就必須來到這個地方,而且必須只能一個人來,否則交易不成立。



    暗黑魔女早就在水邊等琪琪。「我知道妳今晚會來。」

 

   「妳怎麼知道?」琪琪疑惑著,臉上完全沒有表情。

   「我聽到了空夫的嘶吼聲,也看到妳第一次正面跟他衝突。」原來暗黑魔女默默都在觀察這一切。

   「這是最後一顆魔珠了。」暗黑魔女提醒琪琪。

   「我知道。」琪琪依然沒有表情。

   「但是妳可能不知道,要我取走妳弟弟頭上最後一顆魔珠,是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因為妳的弟弟他會死。」暗黑魔女說「死」這個字的時候還刻意往前靠琪琪的右耳非常近。

   「我用我的命跟妳交換。」琪琪斬釘截鐵的說,一樣沒有任何情緒。

   「妳也會死」暗黑魔女輕輕的說。「妳不怕嗎?」

   「我不怕。」琪琪回答。

   「好。」暗黑魔女答應完,就在一陣陰風中隨風飄去。

  

 

    不到一天的時間,一則即時新聞出現。

    主播報導:有一名青少年走在馬路上,忽然間倒地不起,經及時搶救,仍然回天乏術。

    新聞最後還加上,這名少年為什麼會忽然暴斃,院方表示死因不明。

 

 

    隨著空夫的死去,琪琪爸媽、琪琪,和所有親戚朋友、以前的街訪鄰居都大大鬆了一口氣。

    眼看交易完成,琪琪知道自己的生命也將走到了盡頭。她選了特別風和日麗的傍晚,穿上自己最漂亮的洋裝,畫上被同學公認最漂亮的妝,和爸媽如平日寒暄過後,自己一個人走到了上次那個陰森的水邊。

   「準備好了嗎?」沒想到暗黑魔女老早就等在那,也終於露出她那血盆大口。

   「好了。」琪琪不帶任何情緒、面無表情的說。

   「死前妳有什麼話想說?」暗黑魔女看著琪琪整個人的樣子,竟然出現她萬年難得一見的憐憫。

   「沒有,謝謝妳殺死我弟弟。」琪琪真心對暗黑魔女說,只是她沒有辦法微笑。

   「妳是我看過最勇敢的小女孩,我沒有想過妳對弟弟的恨可以讓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以前和我交易的所有人,全部都在第二顆魔珠被取走時就停止了。唯有妳……」暗黑魔女不禁對琪琪由衷敬佩。

   「妳真的不後悔這樣做嗎?」暗黑魔女難得的與交易者掏心掏肺。

   「不後悔。」琪琪回答的很肯定。

   「為什麼?」暗黑魔女問。

   「因為我為民除害了。」琪琪只是一語帶過。

 

 

    暗黑魔女將左手的黑色袖子一拂,琪琪輕輕閉上雙眼倒在了暗黑魔女懷中,過了一會兒,一道光束從天而降,耀眼的光打在湖水上,陰森的水域,因著這道光瞬間明亮溫暖起來。

    湖水上的波浪似一顆顆無比光亮的珍珠,閃爍著夕陽餘暉。躺在暗黑魔女懷中的琪琪變成了一朵純白無瑕的蒲公英,暗黑魔女輕輕吹一口氣,蒲公英紛紛向著那道光束飄進。

    飄啊飄的,等到全部輕盈的白色小花朵都進到了光束的最終端,那個通往天堂的雲層入口,暗黑魔女仰起頭,語重心長的向著天空說:「願來世的妳,可以享受這個世界的美好。」


---第一篇 復仇 完結篇---

12會員
16內容數
經歷很多焦慮憂鬱和強迫性思考的我,感謝大自然中一切有形無形的力量,在我身陷絕望泥淖,抑或沉浸歡喜快樂,都可以用她為我訂製的、極其溫和柔軟的棉被輕輕把我裹住,讓我在裡頭,盡情做自己。 很不童話。故事就像是我的陳年小被被,讓我在溫暖安心的味道裡找到生命的意義和當人類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一哩路,把600棵樹種下!天公保佑,讓木酢達人完成任務吧,創業走了17年,終於有能力去為地球種下一棵樹。 |就讀清大研究所的歲月時光,教授說要找到一個商業模式,讓產品、服務,能依循一個系統永續運作。從那刻開始,我就想把公益與商模綁在一起-越賺錢越公益,越公益越賺錢。 而今天,就是那一天。 今天不只是種樹,而是把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陳偉誠(木酢達人)
2024-05-05
北韓最後一顆衛星“光明星3號”已消失... 北韓唯一的人造衛星第二顆“光明星3號”已經失踪。 2012年12月 光明星3號。 2016年 光明星4號 光明星4號墜落消失兩個月後,光明星3號2號也跟著消失了,目前北韓沒有正在運行的人工衛星。 美國天體物理中心喬納森·麥克道爾博士對美國之音表示說,光明星-3- 2 號機組似乎墜落在遠離大陸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3-09-16
看見生命的流動《最後一棵樹》來自英國的愛蜜莉.哈沃斯-布斯(Emily Haworth-Booth)一向關注於「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的環保運動,在她創作的這本《最後一棵樹》裡,也是利用簡單的故事,闡述了人與樹(環境)的相處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大象
2023-02-26
[以一棵橄欖樹贏下一座雅典城。30歲的最後一天]30歲的最後一天,我選擇了希臘這個城市旅遊冒險,也圓了自己兒時的夢想來到了神話故事眾神棲住的城邦 感謝自己給予自己的勇氣,帶著這樣的贈與,給自我帶來了這一場冒險,每一個時刻都專屬於自我。 再見,三十;你好!三十一!
Thumbnail
avatar
Dream in the Distance
2023-02-15
《人類科學醫學史上最奇蹟的勝利,疫苗商戰讀後感》前陣子在家讀著近五百頁的《疫苗商戰》,邊看邊做著筆記 兒子一臉好奇地跑了過來『爸爸!你這書好厚喔~裏頭在講什麼?』 我想了想,回道『這是本談我們人類如何對況新冠病毒的歷史故事』 兒子立馬回應「好看嗎?讀歷史故事幹嘛?」說完便跑走去看他的神奇樹屋了 以下,我想從三個視角來與大家分享我的看見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2-21
17密技--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密技 那一天,阿郎很慎重、很嚴肅的告訴我們:「距離大學聯考剩下不到5個月了,也就是剩下不到150天了,各位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趣味測驗:選一顆最吸引你的水晶球,看看2020年的最後一個月會發生什麼事?詭譎多變的2020年即將進入尾聲,在這2020年最後衝刺的一個月,我們究竟該注意些什麼呢?  請從下方選一顆最吸引你或讓你最有FU的水晶球,就讓神奇的水晶球來告訴我們該如何度過這2020年的最後時光,並為全新的一年做好準備吧。( ̄▽ ̄)~* 選 好  後  再  往 下 拉 看 答  案 喔  
Thumbnail
avatar
法蘭酥
2020-11-21
【Come•偷嗑】嗆辣酒女到單親媽!劉品言《最後一戰》海邊拍戲遇寒流 大讚莊凱勛:很感謝他《最後一戰》之所以動人,不僅是因為有著雖然老派、卻充滿浪漫的故事,男女主角之間的對手戲更是充滿火花,言言與再次合作的莊凱勛之間,在劇情一步步的進展下,起了絕佳的化學效應,讓觀眾能跟著笑、跟著哭,他們非常紮實地將情緒傳遞給觀眾。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09-19
冰箱裡的最後一顆蛋雪梨的疫情已經嚴重了三個月 爸媽剛好來雪梨過年沒想到就被澳洲政府禁止出國回不去台灣了(外國人他們會放你走因為他們本身是公民和永久居民所以就不能夠出去) 他們是年紀大比較危險的族群所以我幾乎都不出門反正工作還是可以用上網的根本沒差 但是平常老在外面趴趴走的人現在真的什麼東西都是用網路訂購叫人送進來真的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7-26
43. 《還是專科生的我,遇見了這世上最獨一無二的職業》讀後感這本書聊的是自己成為 AV 女優的過程,看完後讓我更了解這個業界的運作方式,某方面來說比之前看過的那本「AV 女優的工作現場」更清楚,因為她的心得更有「親身經歷」的感覺。 好比說在拍劇情類的片子時,不能太多思考,因為劇情太超現實,像是學校突然就開始做了起來,如果腦袋出現這怎麼可能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