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三--若紫PPART2

2020/12/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三--若紫PPART2
「還有一件事……主人裝設在屋頂的天線,最近陸續傳來一些雜訊,我想你應該會有興趣研究。」
「拷貝到我的電腦來。」
他從口袋拿出一個小黑碟,跳出一個16吋的光學螢幕,莫妮卡的接線碰觸螢幕介面,資料源源不斷上傳到螢幕裡。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黑色雜訊的畫面,漸漸地,雜訊浮現探索一號架駛艙的背景,一個模糊的人像對著畫面說話,語音不清且斷斷續續。「基地……翠音……我的溫度調節系統程式有問題,開不了機……機艙熱得快爆炸……」
是寧夏!
他在宇航機爆炸前,透過傳統無線電波發出訊息,這些光影與聲波在宇宙中飛行了四年,才傳到他的天線。
溫度調節系統固障?那麼翠音的宇航機也會有類似問題!
他從雲端資料庫調出當年在火星上負責維修探索號的工程師名單,怎麼也進不去有關維修報告的資料夾,它被一組密碼保護,但他不記得密碼是什麼。
「把這份檔案上傳給航空總署的資訊解密科,看他們能否解開。」嚴格說起來,維修人員與維修細節並非機密,特意加上密碼不讓人看,當時火星基地的工程師為什麼都沒抗議?。
他皺眉頭,揮手示意機械保姆莫妮卡關掉光學螢幕。「你去休息吧!沒事別進我房間吵我。」
「我知道了,主人。」莫妮卡暫停自己的主電源,進入守夜模式。
貝藍格躺在床上,看著床櫃上的投影照片,那是在研究所與寧夏、欣翠音開心的合影。
他腦海忍不住會去摹擬探索一號與二號爆炸的影像,碎片飄浮於真空宇宙,翠音的身體也飄浮在空中。
那感覺是什麼?無邊際的極凍黑暗,寂寞與孤獨的無聲世界。
這種肉身的折磨宛如古人形容的無間地獄,對翠音夫妻倆實在太殘忍,光想畫面就讓人受不了。
隔天清晨,在晨光籠罩下,空中各式各樣的飛行器忙碌地穿梭。貝藍格也開著膠囊車送寧玲去學校上課。
一路上,兩人之間沒什麼對話,貝藍格詢問她書包以及日用品攜帶了沒,寧玲嗯哼幾聲呼嚨過去。
貝藍格有點語重心長,「昨晚我看了你的成績單,你在學校學習的科目不是很理想,再這樣下去,我很擔心你進不去航太總署。」
「又來了!跟你說多少次,我不想步我爸媽的後塵,誰規定我一定得進航太總署?」寧玲馬上不悅地板著臉。
「地球不是長久居住的地方,總有一天,大家都得撤離地球,往星際移民。難道你不想要效法你媽媽的精神,當一名開拓外太空的宇航人員?」貝藍格對她的回答感到詫異,並且無法理解,「你媽當年千辛萬苦在火星基地把你生下來,期盼的也是你能繼承她的遺志,把尋找類地球行星的使命傳承下去,你若拒絕學好宇航知識與技能,他們會死不瞑目!」
「你好煩人!你做的事也沒多高明!」寧玲反駁道:「當初駕駛探索號如果是你,我爸媽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駕駛探索號,本來就是你父母殷切期盼的任務,我不能干涉。」貝藍格想不出更好的解釋,說複雜了,又怕寧玲聽不懂。
「你至少可以阻止他們!」寧玲對貝藍格的說詞極為不滿。「我要不要當宇航人員是我的事,你又不是我爸爸,憑什麼要管我那麼多!」
這句話說得貝藍格啞口無言。
他心裡猜疑──也許是因為雙親相繼出事,讓她對外太空產生畏懼。況且他每次出任務都要很久才回地球幾天,本來就不親的兩人,她對他的態度只比陌生人好一點。
膠囊車很快地行駛進航空培訓中學的樓頂,一座圓型傘狀的鋼骨建築,每隔幾尺就有隧道讓飛行器自由穿梭。他把車子停好,寧玲迫不及待地推門出去,他把她叫住。
「小玲,我這次放假只有幾天,晚上我讓莫妮卡做些你愛吃的料理,我們倆好好溝通一下。否則等我再度出任務,可能又要一年半載才能見到你。」
寧玲背對著他,已經不曉得還有什麼話可說。他是想把離家很久當藉口,來博取憐憫嗎?她不客氣地說:「你就算十年不回來,我也無所謂!反正我早就當作你已經死了!」
這妮子……竟然對我說出如此無禮的話!
十足的叛逆,無數的敵意。到底是那一點讓她不滿意,貝藍格坐在車子裡,滿腦子納悶。
寧玲走進校園,經過教師輔導室就被教務主任叫進辦公室來,談的也是課業成績的事。
這時,旁邊正忙著整裡碟片的男同學大衛回頭看他們,教務主任對他揮手示意,「大衛!你是二年班中成績最優秀的學生,今後就由你專門負責輔導寧玲的課業。沒異議吧?」
「我沒意見,只要寧玲同意。」大衛說道。
寧玲憋著嘴,低聲抗議說:「我不用他來輔導,我自己會看書……」
「不要任性!你不顧自己的前途,也得顧及周遭人的觀感。你的雙親是行星開拓史的英雄人物,上級用最高規格的獎章將他們列名於忠烈祠。大眾也用最嚴格的標準期待你未來的表現,千萬別丟了父母的臉,懂嗎?」教務主任放軟聲調,算是一番苦口婆心。
大衛捧著一大疊考試用的磁片,跟寧玲一起離開教師輔導室。寧玲看那疊磁片搖搖晃晃,主動幫他拿一部份過來,大衛連連說聲謝謝。寧玲跟他邊走邊聊,說道:「真不好意思,因為我的緣故,讓你被教務主任拖下水,多了我這個不成材的包袱。」
「怎麼這樣說呢?好歹我們也做了四年鄰居,幫個忙是應該的。」大衛跟她年齡相仿,長得一副娃娃臉,身高跟寧玲差不多。大衛沒有父親,母親常年在輻射區當清理戰後工作,罹癌逝世,當時很多親友都在那場核戰中死亡。因為這層關係,彼此能體會無親家庭的辛酸,算是寧玲在學校還能聊上幾句的好友。
「今天放學,我到你家去,幫你做課業復習。」
寧玲猶豫了一下,「今天有人在家,恐怕不太方便……」
「貝藍格先生嗎?他放假回地球啦?」大衛早已透徹寧玲的家庭狀況,一想就猜得出她家裡多了誰。大衛顯得有點興奮。
「你似乎很高興……」寧玲疑惑地看著大衛。
「當然啦!他是我住宅附近唯一在火星駐守過的宇航員。好崇拜他喔!如果他首肯,我想跟他聊聊外太空飛行的趣事。」
大衛察覺寧玲神情有點不自在,貌似聊到讓她貓拱背的話題,他試探地問:「你不喜歡他?什麼原因可以告訴我嗎?」
這時教室走廊靜悄悄,寧玲確定四下無人,低聲說:「你不覺得貝藍格從髮色、眼珠到五官,都給人感覺不舒服嗎?」
大衛聳聳肩,「不會啊!我覺得他稱得上是美男子。」
「哼!算了吧!」寧玲不假辭色的說:「最不能讓我原諒的是,火星基地明明有三個宇航員,為什麼派我父親去執行類地球行星開拓計劃,而不是貝藍格?陰錯陽差之下,我爸爸白白去送死!」
「令尊的大名是寧夏,是吧?」大衛從口袋拿出微型黑碟,打開光學螢幕刷了刷,「寧玲,你冤枉了貝藍格先生。他是科研第370期畢業的學生,你父親是363期,你母親是364期,按照排序,你父母比他更有資格駕駛探索號。他是他們的學弟。」
對於他們的學級差別,寧玲是真的沒將這層因素考慮進去,只是一味地認定貝藍格推卸責任。
大衛解釋道:「像我們二年級生除了體能、離心機與跳傘訓練外,只能在虛擬實境中體驗飛行機的操作。七年級生才有資格被分發到凱爾提勒城去真實駕駛教練機,這五年的差別,決定誰是先發,誰是後備。」
經他這麼解釋,寧玲稍微明白火星基地飛行任務的配置。也就是說,她把父母過世的因果關係歸咎於貝藍格,有失厚道。
「我承認我對叔叔的排斥是思慮不周。以為這樣可以懲罰他,要他認錯……」
「你也太為難他了。倘若他長久以來感受到你的敵意,還能不介意地殷勤照顧你的生活,你不覺得貝藍格心胸很寬大嗎?」
寧玲聽到這裡,心頭揪了一陣。
這時班導從背後走過,嚴肅地要求他們快進去教室,等一下上課鈴聲就要響了。
「晚上再去你家聊!」大衛結束跟寧玲的談話,兩人捧著磁片快步跑向教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