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雜記:出差路上

2021/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個公園的祭典(拍攝:我)
  單獨跟部長出差,好不容易結束一天的奔馳;到了晚餐時間,部長說一起吃個飯吧。
  我:(語氣遲疑)⋯⋯要一起吃嗎?
  部:(語氣明快不容置疑)一起吃吧!
  呼,好吧,我知道的這種時候比起大家自由行動更需要一起吃個飯,我們說的不是「就算徒具形式也好」,而是「此時此刻我們所求即為形式」。那晚吃丸龜式的烏龍麵,部長不太會點菜;這跟我上次接待哪裡的董事長不太會搭地鐵恐怕是一樣道理。
  席間無話無夢無色無味,部長撥了幾通電話。
  部:我在xxx(前公司名)的時候的部下,也在這裡附近上班,剛才想起他來打電話給他問他下班了沒?結果他馬上說我現在去接您。
  我:まあ!(哎呀!)
  部:我還想晚酌幾杯,你先回去休息吧!
  恭敬不如從命。於是我旅館check in後出來吃飯不到一個小時又回到旅館打滾。
  這讓我又想起某品質不穩的供應商,某天按時出貨時卻因為產線突然有意外要調整同時沒有空間可以收貨想突然叫停發貨的事。對方的業務說沒辦法叫停,因為車子出發了。並且為了交通安全,貨車司機是不可接通電話的。
  部長指責對方品質不穩之外這種彈性調整也做不到;對方業務馬上反駁這是不同的兩件事。聽到這裡我也覺得是兩件事,然而部長卻繼續指責對方說「這對我們(客戶)來說就是同一件事!就是你們的應對怠慢!」
  聽了反倒讓我嚇一跳。不過這個應用在商場上大概屬於打狗棒法挑翻全場的類型,到這裡已經不需要解釋彼此的立場不同所以看法不同,直接把層次架到服務品質的層級,而如此一來業務自然無話可說。(當然也同時覺得對方很可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24內容數
主要以主機遊戲為主,觀察題目多為故事創作、人物塑造等,雖然是觀察,但寫的是主觀感覺到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