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台灣366花》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非常喜愛圖騰,第一次翻到這本書的時候,簡直只能用驚喜來形容。
前陣子無聊去迪化街閒晃,走到永樂市場對面的巷口內,有一家專門做雷射雕刻伴手禮的店,無意中就翻看到這本書。
這本《台灣366花》內容很簡單,就是日期→代表的花→圖騰→花語,但是,其中的圖騰設計,使我想起日本文化對於圖騰或家徽的極致運用。
我們都很熟悉日本皇室的菊花紋章、織田信長的五葉木瓜、德川家的三葉葵等等,在網路上隨意搜尋都可得到許多圖片(如下圖)。
網路搜尋到的日本家徽圖片
《台灣366花》內頁
然而,我們台灣亦有美麗的自然花卉,也有充滿活力的歷史人文,但是將台灣常見的植物與花卉之特質設計並繪出圖騰,我倒是第一次見到(如果我孤陋寡聞,請告知我),且繪製的十分精緻又能充分顯現出每個植物的特色,還有製作網站:366花現自己(雖然點進去後,再點首頁時會有點怪怪的。),網站中有真實的花卉照片與圖騰可對比。(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上網去看喔!)
366花現自己(網頁擷取圖)
這本書令我感受到出版者的用心,將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上美麗的大自然,圖象化、藝術化,賦予美的意義並創造文化,絕不僅限於查看自己誕生日是何種代表花,值得被更多人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