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路上

2020/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gin Lee 油畫
畫這件油畫時,起初是沒什麼信心的,因為被自己所欺騙,想要還原當初作圖時的畫面,直到構圖完成,上了部分色彩之後,它才擁有自己的生命。
昨天終於將2018年12月30日創作的手機合成照片,以油畫形式展現。二年多了,剛開始純粹只是為了實驗,因此用iphone 拍照,再以app將我心目中的想像製作出來。
在此之前已經進行了一個365天拍攝大自然的計畫,為了銜接這種不間斷的練習,決定用表達內心世界為主要方向。其實也沒那麼嚴格,只是想做而已,一旦開始就不能停下來,偶而可以休息一下,或換個方向盤,基本上,這都是為了建立自己習慣的方式。
左右建築是台北館前路的土地銀行舊大樓,現已改建成台灣博物館的展區之一,再以海浪、樹及在街上行人的照片重疊。今日回望這張照片,當時刻意用迷濛的感覺,或許那時候的我對自己仍然前途未明,對照著現在的油畫清晰與明朗,在心境上似乎已經有了很大的轉折。
畫這件油畫時,起初是沒什麼信心的,因為被自己所欺騙,想要還原當初作圖時的畫面,直到構圖完成,上了部分色彩之後,它才擁有自己的生命。
我把畫架放在客廳的桌上,和家人在此一面聊天,一面看電視和畫畫,這種感覺雖然有時不太能專心,也會被電視的畫面轉移心境,但或許是放鬆吧,反而可以隨心所欲,每天在下班後,只要有時間就坐在這裡,我家的貓坐在我的草稿上,被它加持後,就可以順利完成,呵!是瞎說啦!不知不覺中,就以簽名劃下句點。
貼在臉書後,同學來留言道明了我似乎還在尋找,她點出了重點,這些念頭強烈到常常被蒙上了雙眼,只想往前走,是不是應該停下來環顧四周,看著身旁最熟悉的景物給予它新的詮釋,或是忘了時間的催促,儘情活在當下,不再憂慮人生終點的到來。
Ligin Le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