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犀牛島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101- Nature series 犀牛島 Rhino island by Ligin Lee
為什麼這世界人與人不能和平存在,就你過你的日子,我活我的生活,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們只是暫住在人間,任何人都是過客,由生至死最多一百年,也不過是36500日子,每個人從生的時候開始往死亡走去,這些道理大家都明白,即使你是最有貢獻,最令人感佩或悼念的人最後也只是成為紙上的名字,然後藏在書本的縫隙間。
很多人關心這海域,計算著各自的謀略,但我住在這裡啊,雖然我也只擁有三、四十坪土地的五分之一。我可以大聲疾呼說我擁有這裡的陽光、空氣、水、山脈、海洋,古蹟、建築及家人朋友嗎?
國外朋友紛紛捎來關心的訊息,我告訴他們,目前仍然安居樂業。也有許多專家預料島嶼的未來。好像在天空中佈下了防空罩,但我住在這裡啊!
上班日清晨六點半就出門,搭乘公車轉捷運的優惠,在工作八小時下班回家。假日開車東晃西玩,雖然也不大,但很多人徒步環島一圈也要好幾十天(個人腳程慢,必須分段走)長那麼大,三千以上的高山也才爬幾座,更遑論去鄰海的小島唱小夜曲。和朋友在運動場運動,每晚月亮和星星都會準時出來,雖然颱風也來玩,但它會送雨水當成禮物。
好想大聲向世界說,我住在這裡,請尊重我講話的聲音,不要用權勢蓋過它,不要用霸王消音器讓我噤聲不語。
我愛這個島,相信每位島民都愛它。請不用決定我的命運,因為我走我的路,我愛犀牛島,即使你沒住這,也請你以人的角度愛護這位於太平洋邊陲的小小島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