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交過筆友嗎?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像煉金術 imagination - 183 讓你走 let you go. by Ligin Lee
這題目一定嚇壞許多人,這是什麼東西,天啊!老扣扣古時候的事,根本沒聽過,我換套說詞「網交」大家就明白了吧!但沒而叮咚,哈哈,叮咚是電子情書的註冊聲音,筆友算得上是太上師祖。
那一年五專一年級吧!剛自聯考解放。那時代流行一種姐妹的刊物,在雜誌最後幾頁都會有交筆友的小小廣告,和同學基於好奇就挑選了一些地址來投遞,結果收到一些回信,小小少女總幻想著這個陌生的世界,好奇住在遠方的男孩會是什麼樣的人。和現在的網路交友心態大致差不多,但沒有什麼商業的操作。那時的人簡單,交筆友真的只是交筆友,至少我是這樣。那時有幾位來自桃園和台中的筆友。
我向來重視美感,也就是字要寫得好看,光好看就令人著迷。有些人字體小如綠豆,一顆顆豆子分開擺放,很像小時候的團體健康操。有些則是一行一行的像爬山,一座還比一座高,不騙你,真有這樣的,但我都可以接受,只是好奇這個人的手和眼是否協調。
剛開始都是問候和自我介紹。女生至少要搞一點神秘,不知那條筋不對勁,那時才剛讀了西廂記。西廂記最出名的是紅娘,若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去谷歌一下,用現在電影來形容,應該像那一部「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那是紅娘終於和男主角在一起,西廂記內的女主角是大小姐,崔鶯鶯。我的筋就用了李鶯鶯這個名字,天啊,現在想起來都害臊,自比崔鶯鶯,喜歡藏心事,但很奇怪,就會在一些地方洩露內心的想法。
也許這個名字真有些浪漫和令人遐思,很快就收到許多信,經過幾次魚雁往返之後,也探究了對方身份,當然仍會小心上當受騙,也許那時代的人純潔無瑕,那麼多筆友都沒遇到壞人。
寫的内容無非興趣,讀書狀況,年齡,身高等等,有些男生還大辣辣寄來自己的照片,真的是誠意十足。現在想起來讓單調的學生生活充滿了未知的樂趣。
為何會大膽寫信而不讓家人知道,最主要是發現學校竟然有一個公用的信箱,它很像公布欄,有幾排用木板斜釘在牆上,上面的空格可以放信,本來是給住宿生傳遞家書,卻被我們這群儍姑娘拿來暗通款曲,說白點,就像郵局的郵政信箱。
每天郵差會固定來送信,當我們把信寄出約幾天就等著收信,但女生都是會耍心機,我相信一些男生也會,就是收到信再怎麼開心都要矜持一下,你會嗎?我常常看到一些網紅教男女生的戀愛秘笈及心理戰,就是不一要立即回信,否則會落入下風,把對方捧高高,自己就會輸了戰局,哈哈,小女生很愛在心裡寫故事,不過女生天生吃虧的多,但現在時代早就改變了,男生女生都可以自由決定自己的想法。對很多事也有自己的哲學。
現在想起來這些微風般的小事,竟讓我的學校生活如此精彩,至於有無改變我的人生。只能說小事變成好難的事,尤其是距離美感所造成的謬誤。最後竟伴隨天涯。
為何這些遙遠的心靈都會觸動內心,猶如挖出自己內在的湧泉。無解,或許它是來自上輩子的緣份。
圖片是紀念一位住在心裡非常多年的人,那些塵封往事不會隨著生命凋謝而不見,雖然試著在空中告別,卻仍能感受曾經的愛與傷痕,雖是創作,不如說是自我安慰。情感猶如一個虛無的擁抱。怎麼說都是真情點點,無以言喻的悵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