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路走來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Cat >
今天想來聊聊我在畫畫這路上的一點感受,順道幫自己做點精神喊話。(握拳)創作這條路非常漫長,而且也沒有確保能成功的方程式,只能沿路靠著感覺和分析,用時間、心力一點一滴去累積,在一件接著一件的作品中苦惱、努力、進步......走到現在,總覺得每次在花盡心思完成一件作品後,那件作品就在當下成為過去。還未來得及高興,就要接著動身去追尋下一個可能實現的作品。身為一個創作者,對自己作品的滿足感大概也只在於剛完成的那瞬間吧?隨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感覺作品的缺點也會越發顯現出來。
最近有移居到遠方的朋友說想用我的畫作貼在牆上,於是就有了要把自己的畫印成明信片的想法。前幾天把舊作通通翻出來,結果嚇死我了。一幅接一幅往前翻,我心中不斷想著的是:「這......到底是什麼鬼?」那些原本覺得畫得還不錯的畫,如今看來真的是醜翻了。馬上來讓大家看看1月份我畫的第一幅香港系列作品,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跟上面最新的一幅也差太遠了吧?!
< 致香港 >
雖然心裡有因為自己曾把這種醜到不行的圖在網路上公開發佈出來而感到有點羞愧,但換個角度來看,也能說我在一年內進步了不少。思前想後,我希望不要為自己曾經不夠好的地方感到羞愧。畢竟人一直都應該要有進步空間,要是今天我認為我的畫已經夠好了,也許我就再沒有畫畫的理由了。會一直想畫是因為喜歡,然後希望自己能畫得更好。世界很大,時間還漫長,別太急著批判自己,請允許自己擁有進步的空間。這一點我希望我能一直好好記著。
當然這一路走來我還是有過很多想要放棄的時候,可能是因為畫作的反應回饋不理想,也可能因為辛苦產出作品卻沒有人買單,又或者只是單純因為無法畫出自己想要的畫面.....這條路上多的是懷疑和不安,想要放棄的原因有千百種。只是每次當有人跟我說喜歡我的畫,又或是因為我的畫而有所共鳴、感到溫暖的時候,我好像又覺得值得繼續畫下去了。是的,恐懼、不安一直都會在,但我想我能做的也只是努力畫好一幅又一幅的畫。去年開始在Instagram上分享我的作品,不知不覺原來已發了超過100個帖子,追蹤人數也悄悄突破了300人。這樣多嗎?絕對不算多,但對我來說每一個讚、每一個追蹤者都是動力,所以想藉此向曾以不同形式對我的文章、插畫表達過喜歡的朋友說聲謝謝!謝謝,真的非常謝謝你們!此外,也想對正在前往夢想的路上感到挫折的朋友們喊個話:「別急,the best is yet to come」我相信無論到最後是否能成功,光是一路上盡力做好每一件事,就已經值得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贊助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最多可拍5次喔!沒有like coin帳戶的朋友也可以按以下連結申請帳戶: https://likerland.app.link/TQ57rYiDtbb
另外,喜歡看插畫作品的朋友,也快點去追蹤我的IG喔~ 謝謝大家!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