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進擊日誌 | 顏料與紙張記錄生活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去年開始我就有想法用手繪記錄生活,這次湊九算是完成了去年的一個目標!
今年年底快完結,才完成去年的目標,有點弱爆了。但我還是必須好好誇獎一下自己,總比目標永遠躺在過去不實現要來得好,湊九今年也是慢慢從5月到9月堅持和積累的。
每次樹立目標的時候,開頭總是很興致勃勃,彷彿全身有了可以踏遍宇宙的洪荒之力,然而沒過幾天就各種理由開始推脫了。尤其是現在上班,除了周內早晚以及週末擠出時間以外,實在是少的可憐。
這次湊九給了我很大的信心,雖然很慢很慢,技法什麼的也很弱,但找到讓自己感到舒服的方式畫畫就好,我想這就是了。
不知道曾經說過幾次,“我是永遠不會放棄手繪的。”無數次強調過喜歡顏料在紙上的顆粒感,那種自然質感的感覺,感到歡喜的心情,我想慢慢畫就是當下最好的了。
關於用顏料畫畫,我更偏向於一些有感覺的畫面,比較日常和隨心;如果用電腦畫畫,我會更偏向一些構成和想法,如果是渲染方式的話(我真的弱爆了),目前還正在研究中,暫不多說,希望我可以技能點跳躍式邁進。
(1)
在朋友圈看到朋友po的一张图,我觉得十分有感觉,于是就画了下来。非常有感觉的部分在于天空的渐变以及骑摩托的人,让我想起在成都下班时,每天都路过牛市口那个十字路口的时,密密麻麻骑摩托的人,过路的时候会觉得紧张不已,生怕被撞上。
(2)

桃子的夏天,不知道在哪聽過這句話。在網上看到這張圖的時,心裡想就是它了,我要畫出這種光的感覺。斑駁的光影,稀稀疏疏,我覺得水彩表現出來肯定非常好看,喜歡桃子的漸變和牆上斑駁的光影,真的非常清涼的感覺。
(3)

疫情期間,快遞不能上樓送上門,要去小區大門口拿,今年夏天的天氣真的非常炎熱,出門時有種被蒸的感覺,即便很熱,但小區的樹木還是很茂盛的,我之前有說過我很喜歡綠色 ,喜歡這一片綠,午後的小區很寧靜,大家或許都在睡午覺吧,但知了卻不停的叫喚。
(4)

萬達商場內的扶梯,有時候覺得人在扶梯上,有點像產品在產品帶上,人們的表情各異,心事重重或充滿喜悅。
(5)

午後的街道,這也是朋友發我的圖,想起多年前在小鎮上,那個時候還在讀書,午後,街邊門面基本都會關閉,街坊領居在午睡,很少人頂著大太陽行走,但我是走讀生,所以回家吃了飯後我就會返回去學校的路上,半路上會跟發小遇見,一起結伴,我喜歡走他後面,因為人高可以幫我遮太陽。
(6)

通往現在公司小區的一條道路,由於公司在別墅區,這裡綠化很好,我基本每次來上班的時,都會看到清潔工在清理路上的樹葉等。空氣草木味道很重,門口的門衛會笑著說聲:“早上好。”如果天氣好的話,就會看到藍藍的天,燦爛的陽光斑駁的鋪滿地板,照在身上就是熱熱的感覺。最近滿路都是桂花香氣,一路上只想讚歎一句:“太舒服了!”
(7)

中秋節的月亮,簡單的畫了一下樹影,一種孤寂婆娑的感覺。
(8)

核酸常態化後經常要去做,這是做完核酸後的一個生活小場景。
(9)
金魚的故事就不多說了,上一篇剛好有講,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點擊下面連結看這篇—《金魚的故事》。
《金魚的故事》文章連結:https://mp.weixin.qq.com/s/zHTClqEeGMEoRH1L6QzY8g
基於這次湊9後,我覺得我更想要多畫了,儘管這次無比粗糙,但當9張完成後成就感滿滿,幾年前的水彩現在還在,買過的速寫本還在,要填滿本子的願望從沒消失過。我會繼續記錄生活的。
懶一點沒關係,醜一點沒關係,慢一點沒關係,重要的是想要做這件事情的渴望之心,以及持續不斷的行動力。
最後想要說,去年訂下的目標9張《生活日記》已完成,隨遲但完成!後續希望自己的目標可以按時完成!
後記:

10月份開始嘗試每天畫畫打卡,找出自己非常舒服和喜歡的材料來畫畫,因為我之前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真的囤了很多畫材,這種毛病什麼時候可以改變!幸運的是在打滿9張後已找到,等10月完成後再來記錄了。
最近也開始正視自己畫畫的薄弱環節,會花更多時間去解決這些問題。今年剩下的日子要做的更好呀。
24會員
18內容數
記錄一些我畫畫的思考和想法,是成長的見證,時間的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